重量級拳手出拳速度快嗎,職業拳擊手的最快的出拳速度是多少

2022-07-12 14:45:08 字數 2605 閱讀 666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克、劉易斯這類巨人,此類拳手就是身高優勢明顯,由於身高臂長所以愛用刺拳控制對手,同時後手直拳的力度很大----也有乙個出拳時重心下壓的力在裡頭,而且個子高觀察對手破綻清楚,所以後手直拳打得準。包括上週擊敗布雷維斯特的那個東歐人,就是典型的這類身高和用刺拳加重直拳控制對手的拳手。還有以前和劉易斯打滿12回合的馬伕洛維奇。

但這類拳手的打法較簡單,愛用單拳,組合拳很少超過三拳;這類拳手就是吃身高飯的,因為他們身高也造成了他們的打法;9 r' b3 g6 t) t8 `0 p- e3 e

2 }$ y+ ^4 r$ h( i' h3 u

% h1 m" o! n! \.

@7 o" x8 u2、 矮壯型:這類拳手黑人居多,速度快,爆發力好,組合拳用得多,追求貼近在中距離內擊打,重直拳、擺拳,及勾拳擊打身體多,如布雷維斯特、泰森、科克約漢迅、大西洋快車塞爾登、圖阿、錢伯斯。這類拳手常把次重量級甚至輕重量級的出拳速度和比賽節奏帶到重量級,給死氣沉沉的重量級帶來一些活力和懸念。

這類拳手打法比高個拳手靈活,拳也算重,我認為重量級的較大看點常就是乙個典型的矮壯型拳王衝擊乙個典型的高大型拳王的比賽;$ x+ k8 s* c i4 x

0 x. c( w0 a- w3、 第三類很難講跟上述兩種型別拳手比在身體素質上有什麼優勢,而他們的最大特點就是啟動速度很快,就是前進和出拳的速度,並且出拳常就是一串組合拳,這在中小級別也許很常見,但在重量級來講很多重量級拳手都極不適應這種突然的啟動,這類啟動快的重量級拳手兩個我能講出的典型就是伯佐伊夫和擊倒小克的桑德斯,這類拳手的比賽場面也算好看,看這類拳手比賽常有驚喜,不陳悶。桑德斯跟小克比沒有任何身體條件及年紀上的優勢,他唯一就是啟動快,用老王的話講小腰板一挺一串拳就突然出去了,他就是這樣的左右直拳突然啟動和跟進得快,打得小克沒反映過來就被擊倒了。

而伯佐伊夫,雖然他顯示出良好的業餘拳擊積累的技術底子,但他最大的優點還是啟動快,一捕捉時機突然一組重拳進攻,配合步法,常打得對手措手不及。0 e. o% n:

b* x! ~3 a

2 o k+ d9 r; u8 d' h

啟動快的重量級拳手與矮壯型但是速度快力量大的重量級拳手不一樣,速度快有時不代表啟動快,啟動快就是突然性強,出乎對手意料,時機把握得準,步法跟進得快,且拳是一組一組擊出的,不是有的矮

2 w p8 f; y6 s0 u1 e/ w p壯型快拳手那樣在原地只是單記拳快,那樣對對手的威脅要小得多。因為重量級拳手的反應普遍慢,所以啟動快的重量級拳手比矮壯的快速型拳手更容易爆冷門。

+ @7 `9 h7 ~. b6 r* t7 i2 }

% j' i: c1 {0 {8 ]: l!

_所以我覺得在看重量級拳手時,很大程度可以依靠以上的三種拳手標準,看看自己看好的拳手屬於哪一型別,基本可判斷他的發展。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情況,這個在重量級砍柴二中再細講。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不一樣 泰森也是重量級選手 出拳就很快啊 啊!

職業拳擊手的最快的出拳速度是多少

3樓:一號男生

泰森一秒鐘打三拳,霍力菲爾德一分鐘36重拳

4樓:當海貓寂寞之時

這事自然沒有乙個準,不過,以前有一檔節目,請來拳擊手做實驗,那位拳手是道森。

讓他和青蛇比速度,結果是他的出拳速度快於蛇的探頭速度。

當然,道森是一位高水平的職業拳擊手,但也並不見得是世界上最快的。

但此事可見一斑。

終於知道為什麼泰森那麼能打了,出拳速度簡直是拳擊

5樓:傲骨無痕

邁克·泰森(mike tyson), 2023年6月30日生於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前重量級拳擊職業拳擊選手。

邁克·泰森曾獲世界最年輕重量級拳擊冠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重量級拳擊手之一。在其全盛時期,他以毀滅性的風格多次擊敗了著名的對手,一度是最具威脅性的拳擊手之一。但其事業前途卻因個人問題、缺乏訓練、兩次收押而中斷。

在監獄中的他曾試圖恢復職業生涯,但在與知名對手的比賽中卻沒有獲勝。

2023年6月11日,邁克·泰森與拳擊手凱文·麥克布萊德打最後一場比賽,因某種原因泰森必須敗給凱文·麥克布萊德,6月12日,泰森正式宣布退役。2023年,邁克.泰森入圍wwe2012名人堂。

6樓:執劍嘯天為誰狂

不 因為觀眾說了算

7樓:沫沫視界

為什麼拳王泰森,拳法如此刁鑽?今天終於知道了

重量級的拳擊手為什麼肌肉都特別大不會影響速度爆發嗎

8樓:但晏

健美和拳擊是兩種不同的訓練

前看過一本書上寫的蠻有道理的 作者把鍛鍊分為3種模式 力量訓練 肌肉訓練 耐力訓練

力量訓練以多組少次負重大為主

耐力訓練以少組多次負重輕為主

肌肉訓練介於兩者之間

美國的拳擊手和健美先生他們肌肉的差距很大 主要原因就是他們訓練重心不同 再有美國的拳擊手是禁止他們進行肌肉訓練的 因為肌肉影響出拳速度 肌肉說實在的估計就是耐打 應該比脂肪防禦高些 所以拳擊手寧願多點脂肪也不會訓練肌肉

拳擊手主要訓練在於力量訓練 速度訓練和耐力訓練 還有他們主要訓練部位為小腿 大腿 腰

拳擊為什麼要分重量級

拳擊和武術比賽分重量級是體現技術,確保安全。格鬥人們常說一力降十技,力量在格鬥是非常重要的,體重相差太多,彼此間進行比賽,力量速度都不一樣,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為了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分級別比賽是非常重要的規則。拳擊運動源遠流長,它起源於人類產生之初。為了生存和競爭,人類發明了它。所以最初它是保護人們生...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曾經幾次獲得世界重量級冠軍

穆罕默德 阿里 男,1942年1月27日出生在美國。原名 卡修斯馬塞勒斯克萊 cassius marcellus clay jr.業餘拳擊賽戰績 103勝5負 職業拳擊賽戰績 57勝5負 主要榮譽 1960年 義大利羅馬奧運會冠軍 1964年2月25日 戰勝索尼 利斯頓,獲wba重量 級拳王 197...

泰拳在各個重量級上有哪些頂級高手?哪些和中國選手交戰過

泰國的一線泰拳王有 播求,雅桑克萊,殺玉狼,瀟殺狂,藍桑坤,暹猜等。殺玉狼來去過香港比賽,但對手是南韓人,其它幾位都和中國選手打過,都是來玩的,其實根本在國內找不到對手。亞桑克萊 播求 省過 已退役 這個太多了 包括國外選手 這種強度的比賽和訓練,運動員更迭相當的快,不像散打拳擊能有幾個人橫好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