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第3季什麼時候播出,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什麼時候播出

2021-03-03 21:42:46 字數 5485 閱讀 6167

1樓:

《舌尖上的中國》將播出7集內容,播出時間:5月14日--18日、21-22日 七天,**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晚間22:40播出,第二天18:

02重播。 5月23日cctv-9晚上10:00重播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也是《舌尖上的中國》追隨者 三季在2023年2月份播出 期待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什麼時候播出

3樓:閩東的老張

《舌尖上的中國》是紀錄頻道知名品牌,前兩季已成為全民熱議的現象級紀錄片節目。在昨天的活動現場,作為壓軸環節,《舌尖》第三季製片人、總導演劉鴻彥率主創團隊亮相,荷蘭籍攝影師banito strangio分享了來中國拍攝的感受。考慮到第二天就是重陽節,攝製組特意安排廚師現場製作重陽糕、壽桃、缽缽雞,嘉賓們一邊品嚐這些中國傳統美食,一邊欣賞《舌尖》第三季的拍攝花絮,現場氣氛熱烈。

在激越的威風鑼鼓聲中,《舌尖》第三季宣布正式啟動,掀起了本次推介會的高潮。據介紹,這一季的《舌尖》共8集,每集50分鐘,預計明年春節期間播出。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攜神秘美食溫情回歸

2017-10-28央視紀錄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

攜神秘美食溫情回歸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

北京秋郊的雁栖湖畔,秋色醉人,空氣中似乎還瀰散著昨天淡淡的糕香。

2023年10月27日, cctv-9紀錄頻道2023年度推介盛典正在此舉辦。

會議現場,《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總導演劉鴻彥攜神秘美食登台亮相,主打的第一張牌便是「重陽美食」。

農曆九月九,重九。古人以九為陽數,九月初九,月和日皆為九,故為重陽。

重陽節,究竟起源於何時?

登高望遠,吃蓬餌的習俗又是從何而來?

中國人為何又稱重陽節為敬老節?

劉鴻彥導演現場帶來的大壽桃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寓意?

如果要問《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到底要拍什麼,劉導的回答只有一句話:「第三季的舌尖,我們想拍出中國人是如何一口一口吃成今天的樣子。」

一塊糕 如何能讓我們感受中華文化的神韻

推介盛典上,《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總導演劉鴻彥登台亮相後,便為現場每位觀眾帶來一塊神秘花糕。

中國地大物博,美食種類繁多,為何導演會選擇給大家帶來一塊看似平淡無奇的花糕?現場,總導演為我們揭開了這一謎底。原來,28日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重陽節。

那麼,這小小的一塊糕和重陽節又有什麼關係?

「九月九日,佩茱萸,食蓬餌,飲菊花酒,雲令人長壽。」

古人所謂的「食蓬餌」,餌便是此糕,又名重陽糕。我們也許只記得這首詩的上半句,「佩茱萸登高而望遠」,卻忘了古人亦有食蓬餌、飲菊花酒的美好生活情趣。藉著這小小一塊糕,我們可以穿越時光,遙想古人邀請三五好友,佩茱萸食蓬餌飲酒唱歌作賦的美好畫面,重溫千年的文化傳統。

今天的你,又是和誰坐在一起吃著重陽糕?是否想起了久別的親人還是朋友呢?……

這就是這一季創作者們的良苦用心。淘洗歷史,糅合時光,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在天地間公升起煙火,烹製食物,一餐一食之間,中國人品嚐著人生百味,享受著生命的美好。一塊糕,讓人感受古樸而美妙的中華神韻。

獨家探訪「舌尖」後廚 子母壽桃溫暖人心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攜帶美食溫情回歸,劉鴻彥總導演現場不斷放大招,每桌派送菊花茶、銀杏果……還有哪些美食?記者獨家探訪了「舌尖」後廚房,一件龐然大物首先吸引了我們的眼球,這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物件是什麼?

發布會現場,劉導為我們揭開了它的神秘面紗。竟然是乙個大壽桃,還是乙個會變魔法的壽桃,大桃子的肚子裡居然「生」下了99個小桃子。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它叫子母壽桃。恰逢重陽節,重陽節又名敬老節,其象徵寓意不言自明,現場觀眾不禁為導演的妙招深深折服。子母壽桃,三六九朝上走,五個蝙蝠,中間乙個壽,寓意五福捧壽,祝老人幸福、健康長壽。

「尊老是我們中國人非常優秀的傳統,帶壽桃來分享給大家,是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能把這個象徵吉祥福祿的壽桃帶回去轉贈給自己家人,把我們的祝福也帶回去。」劉鴻彥總導演說。

攝像師?廚師?到底他是誰

談著創作理念,劉鴻彥總導演準備請上她的創作團隊。一扭頭,一位穿著廚師服的老外卻託著一道神秘美食搶先登台了。

眾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手中的神秘利器上。長達四個多小時的會議,飯點已過,人們早已飢腸轆轆,吃完了重陽糕、喝完了菊花茶,這次吃什麼?

原來這是一道四川百年傳統美食——缽缽雞,以陶器缽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作料,加上多種調料的去骨雞片拌和而成,皮脆肉嫩,麻辣鮮香,甜鹹適中。

這道菜將此次的美食盛宴推向了高潮,總導演的台上發言幾度被中斷,劉導非常體貼地說:「要不,我暫停發言讓大家盡情地吃5分鐘? 」

這時,台上的高個子老外脫下了廚師服。總導演揭示了他的真實身份:「不要以為他是這家酒店的行政總廚,這是我們的外籍攝影師benito strangio,來自荷蘭。

他來到中國,與《舌尖上的中國》結緣,跟著攝製組上山入地下海過河,無所不能。他說他喜歡中國食物,每次拍完都會有好吃的等著他。他也勇於嘗試各種地方美食,對中國美食,他持有一種非常開放的心態。

」舌尖團隊裡,大家都親切地稱他老班,老班他甚至還挑戰了四川的辣味美食——滷雞腳,「吃得非常痛苦,雖然嘴上忍不住,但是已經被辣得不行了,全程幾乎都是哭著吃下來的。」劉導笑著透露。

談及此季拍攝外籍創作人員的加入,劉鴻彥總導演表示,因為來自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文化傳統,所以希望能夠在影像的表現上尋找不一樣的表達方式。

「我們中國人拍自己的食物會有一些慣性或者說視覺疲勞,如果通過另外一種文化的視角來重新審視我們這些食物,包括我們的故事、我們的人物和時代的變遷,可能會有一種熟悉的陌生感。」

到場的還有從拍攝地趕回來的沙洛、駱永紅、張木等幾位導演。他們在這一季舌尖節目的創作中,經歷了總導演劉鴻彥怎樣的折磨,經歷了怎樣的心路歷程?即將在央視網上線的《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官網將為你一一道來。

劉鴻彥總導演認為,「在飛速發展的當下,每乙個人都需要用一種方式守住自己,其實食物是最好的方式。有過一些科學的調研,通過嗅覺和味覺對人的提示,能讓人記憶迅速地回到6歲到10歲的童年時期,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多人看到很多食物會立刻想到了家鄉,想到了媽媽的味道,想到了廚房。這個也是我們這一季希望能夠繼續來把它堅守下去的乙個主題,我們希望能夠通過食物來尋找我們的心安之處,我希望這個能夠跟當下現代人有更多的共鳴。

」激情女鼓手?不,她才是紀錄頻道的真正幕後推手

推介會現場的最後乙個環節是《舌尖》第三季的啟動儀式。熱情洋溢地敲完大鼓,放下鼓槌走**的紀錄頻道總監梁紅,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她表示,曾多次探班《舌尖》第三季劇組,一遍遍不忘記囑咐的,依然是要求主創團隊要透過美食,探訪它們背後的溫情。

據了解,《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共8集,每集50分鐘,將於明年春節期間與觀眾見面。

舌尖上中國 第三季什麼時候開播

4樓:厭食是家人

舌尖上的中國3基本資訊

中文名:舌尖上的中國3

外文名:a bite of china 3別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過年期間開播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什麼時候播出 舌尖3播出時間或是

6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於2023年8月8日正式啟動,總導演為劉鴻彥。該片共8集,每集50分鐘,回將於2023年春節期間答與觀眾見面。[1]

中文名稱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

外文名稱

a bite of china iii

別    名

舌尖上的中國3 / 舌尖上的中國iii /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類    型

紀錄片導    演

劉鴻彥[1]

播出時間

2018-02(中國大陸)

每集長度

50分鐘

7樓:血鳶夢

官方並沒有說要拍第三部吧……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什麼時候播?

8樓:雪v歌

您好,愛應用雪歌為您解答:

最新訊息報道,央視臺明年將推出8檔重磅節目,分別是《挑戰不可能》、《大開演界》、《歌者無敵》、《叮咯嚨咚嗆》、《最野假期》、《夢想星搭檔》 第3季、《中國正在聽》第2季等,其中就包括《舌尖上的中國》第3季。而《舌尖上的中國》第3季已進入了籌備階段,預計將在2023年底或2023年初開播。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什麼時候上映

9樓:周洋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播出時間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將會在全世界的框架下來審視中國美食,少講故事多拍菜;在新一季中,將會把國外食物和中國美食進行比較,把中國美食放在更開闊的視野中展現。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將延續前兩季7+1的模式(即7集正片,1集花絮),預計播出時間定為2023年7月。

10樓:那片_嫣紅

(5月12日)央視紀錄頻道舉行的推介會上宣布正式啟動《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並且總導演依然鎖定陳曉卿。在推介會上,《舌尖3》提前**了部分提前拍攝的素材片花。片花集中表現了春節時闔家團圓、喜慶祥和的年味兒。

總導演陳曉卿透露,《舌尖3》還將延續前兩季7+1的模式(即7集正片,1集花絮),預計將在明年年中播出。

請問舌尖上的中國在**幾套播出?一般是幾點?如果有重播在什麼時候?

11樓:昭昭白白

央視一套 周五晚上9點

重播的話週六週日都有

另外還可以去網上看

12樓:又又大可

**九台,網上7點半之後不久就有了

13樓:琳琳豬

**一套,22,30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哪個頻道**?

14樓:**使用者

以上是《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播出頻道和詳細的播出時間(共八集):

第一批首播:2023年2月19日-26日:20:08-21:00(cctv-1)、20:08-21:03(cctv-9),每天一集。

第一批跟播:2023年2月20日-27日:cctv-2,週一至五17:

37-18:30,週六日18:37-19:

30,當晚約23:00重播(其它時段會延後播出)

第二批跟播:2023年3月3日-3月6日:cctv-7,當天07:20,一共四天,連播四集。

海外播出:

cctv-4(亞洲版):2023年2月23日-3月1日、3月3日,18:00-18:50

cctv-4(歐洲版):2023年2月20日-2月27日:05:00-06:00(倫敦時間21:00-22:00)

cctv-4(美洲版):2023年2月20日-2月23日、2月26日、2月28日、3月2日:09:00-09:55(紐約時間20:00-21:00)。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上映了嗎?如果是為什麼網上找不到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季暫時沒有訊息的哦

16樓: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上週已經全部放完了等第三季吧確認無誤望及時採納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什麼時候播出舌尖3播出時間或是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季於2017年8月8日正式啟動,總導演為劉鴻彥。該片共8集,每集50分鐘,回將於2018年春節期間答與觀眾見面。1 中文名稱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 外文名稱 a bite of china iii 別 名 舌尖上的中國3 舌尖上的中國iii 國家 地區 中國大陸 類 型 紀錄片導 演...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在那看啊,《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在以下哪個平台同步觀看正片?

導演陳曉卿透露,和前兩部不一樣的是,舌尖3 將在全世界的框架下審視中國美食,將世界美食和中國美食進行比照。但是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播出!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季在以下哪個平台同步 正片?央視新聞移動網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季在央視新聞移動網可以同步 正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怎麼在網上看不了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

越獄第四季 第9集什麼時候播出啊

越獄第四季第9集將於11月4號播出,與樓主一樣大家等了好久了。在第四季開播之前,就曾經聽說這一季是完結篇,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越獄就不會出第五季了。我也曾經在某美劇網上看到一條訊息,上面列出了很多將要被砍的美劇,其中就包括越獄。做為乙個越獄迷是不希望這樣的訊息是真的,也希望越獄早些完結讓我們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