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麼是降降的標準包括哪些?影響降的因

2021-08-10 01:30:55 字數 5782 閱讀 1786

1樓:blackpink_羅捷

一、健康是指一個人在身體、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

二、健康的標準:

1、生氣勃勃,富有進取心;

2、性格開朗,充滿活力;

3、正常身高與體重;

4、保持正常的體溫、脈搏和呼吸(體溫37℃;脈搏72次/min;呼吸嬰兒45次/min, 6歲25次/min ,15~25歲18次/min,年齡稍大會增加);

5、食慾旺盛;

6、明亮的眼睛和粉紅的眼膜;

7、不易得病,對流行病有足夠的耐受力;

8、正常的大小便;

9、淡紅色舌頭,無厚的舌苔;

10、健康的牙齦和口腔黏膜;

11、光滑的**柔韌而富有彈性,膚色健康;

12、光滑帶光澤的頭髮;

13、指甲堅固而帶微紅色。

三、影響健康的因素: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吃太飽會睡不著,引起失眠問題,攝入過油膩食物,容易堆積脂肪,引起發胖。

2、雞蛋膽固醇比較高,每天吃多少雞蛋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吃多點,中老年人以每天不超過1個為宜。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健康:wto是這樣設定的標準,完整的健康是身體上和心裡上的健康,以及具備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才叫真正的健康!影響健康的因素很多,比如環境,情緒,營養,休息,個人習慣……

3樓:媽咪的心事

影響健康的因素包括哪些

什麼是健康,健康的標準包括哪些?影響健康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健康:wto是這樣設定的標準,完整的健康是身體上和心裡上的健康,以及具備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才叫真正的健康!影響健康的因素很多,比如環境,情緒,營養,休息,個人習慣……

5樓:媽咪的心事

影響健康的因素包括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健康的因素,不包括

1,什麼是健康?健康的標準包括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學生體質

健康標準》測試的操作方法

(摘自:《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解讀》)

在實施《標準》的過程中,掌握各專案正確的測試方法是所有體育教師和測評人員迫切需要了解的內容。測試工作必然和所使用的測試儀器有一定的關係,現在測試器材多種多樣,有全手工操作的,也有電子儀器。手工操作與電子儀器的操作流程不完全相同。

如使用帶有ic卡*的測試儀器就可以減少測試人員的記錄和計算工作。但無論使用何種儀器,對測試人員的基本的操作要求是一致的,本章對《標準》中各個專案基本的測試方法及其操作要求進行介紹。對於不同的測試器材,可參考相應測試器材的說明書。

一、身高

1.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身高,與體重測試相配合,評定學生的身體勻稱度,評價學生生長髮育的水平及營養狀況。

2.場地器材

身高測量計。使用前應校對0點,以鋼尺測量基準板平面至立柱前面紅色刻線的高度是否為10.0釐米,誤差不得大於0.

1釐米。同時應檢查立柱是否垂直,連線處是否緊密,有無晃動,零件有無鬆脫等情況並及時加以糾正。

3.測試方法

受試者赤足,立正姿勢站在身高計的底板上(上肢自然下垂,足跟併攏,足尖分開成60度角)。足跟、骶骨部及兩肩胛區與立柱相接觸,軀幹自然挺直,頭部正直,耳屏上緣與眼眶下緣呈水平位(圖3-1)。測試人員站在受試者右側,將水平壓板輕輕沿立柱下滑,輕壓於受試者頭頂。

測試人員讀數時雙眼應與壓板水平面等高進行讀數,記錄員複述後進行記錄。以釐米為單位,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測試誤差不得超過0.

5釐米。

4.注意事項

(1)身高計應選擇平坦靠牆的地方放置,立柱的刻度尺應面向光源。

(2)嚴格掌握“三點靠立柱”、“兩點呈水平”的測量姿勢要求,測試人員讀數時兩眼一定與壓板等高,兩眼高於壓板時要下蹲,低於壓板時應墊高。

(3)水平壓板與頭部接觸時,鬆緊要適度,頭髮蓬鬆者要壓實,頭頂的髮辮、髮結要放開,飾物要取下。

(4)讀數完畢,立即將水平壓板輕輕推向安全高度,以防碰壞。

(5)測量身高前,受試者應避免進行劇烈體育活動和體力勞動。

二、體重

1.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的體重,與身高測試相配合,評定學生的身體勻稱度,評價學生生長髮育的水平及營養狀況。

2.場地器材

槓桿秤或電子體重計。使用前需檢驗其準確度和靈敏度。準確度要求誤差不超過0.

1%,即每百千克誤差小於0.1千克。檢驗方法是:

以備用的10千克、20千克、30千克標準砝碼(或用等重標定重物代替)分別進行稱量,檢查指標讀數與標準砝碼誤差是否在允許範圍。靈敏度的檢驗方法是:置100克重砝碼,觀察刻度尺變化,如果刻度抬高了3毫米或遊標向遠移動0.

1千克而刻度尺維持水平位時,則達到要求。

3.測試方法

測試時,槓桿秤應放在平坦地面上,調整0點至刻度尺水平位。受試者赤足,男性受試者身著短褲;女性受試者身著短褲、短袖衫,站在秤臺**(圖3-2)。測試人員放置適當砝碼並移動遊標至刻度尺平衡。

讀數以千克為單位,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記錄員複誦後將讀數記錄。測試誤差不超過0.

1千克。

4.注意事項

(1)測量體重前受試者不得進行劇烈體育活動或體力勞動。

(2)受試者站在秤臺**,上下槓桿秤動作要輕。

(3)每次使用槓桿秤時均需校正。測試人員每次讀數前都應校對砝碼標重以避免差錯。

三、臺階試驗

1.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在定量負荷後心率變化情況,評價學生的心血管機能。

2.場地器材

臺階或凳子、節拍器(或錄音機及磁帶)、秒錶、臺階試驗儀。

3.測試方法

初中、高中和大學各年級男生用高40釐米臺階(或凳子),初中、高中和大學各年級女生及小學

五、六年級男女生用高35釐米的臺階(或凳子)做踏臺上、下運動。測試前測定安靜時的脈搏,然後受試者做輕度的準備活動,主要是活動下肢關節。上、**階(或凳子)的頻率是30次

8樓:建漫江元瑤

飲食,熬夜,吸菸,酒,缺少鍛鍊........

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9樓:滄海浩波

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幾方面:

(一)生物因素

1.遺傳因素

人的心理主要是在後天環境影響下形成和發展起來,然而,人的心理髮展與遺傳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根據統計調查及臨床觀察,許多精神疾病的發病原因確實具有血緣關係。同時,遺傳上的易感性在一些人身上也是存在的,以遺傳素質為基礎的神經型別及各個年齡階段所表現的身體特徵也影響著人的心理活動。

2.病毒感染與軀體疾病

由病菌、病毒(例如腦梅毒、斑疹傷寒、流行性腦炎)等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的傳染病會損害人的神經組織結構,導致器質性心理障礙或精神失常。這一點對兒童影響尤為嚴重,是造成智力遲滯或痴呆的重要原因。

3.腦外傷及其他因素

腦外傷或化學中毒,以及某些嚴重的軀體疾病、機能障礙等,也是造成心理障礙與精神失常的原因。

(二)社會因素

1.生活環境因素

生活中的物質條件惡劣,生活習慣不當如攝取煙、酒、食物的過量等,都會影響和損害身心健康。其次,不良的工作環境、勞動時間過長、工作不勝任、工作單調以及居住條件、經濟收入差等,都會使人產生焦慮、煩躁、憤怒、失望等緊張心理狀態從而影響人的心理健康。此外,生活環境的巨大變遷也會使個體產生心理應激,由此帶來心理的不適。

2.重大生活事件與突變因素

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各樣的變化尤其是一些突然變化的事件,常常是導致心理失常或精神疾病的原因,比如家人死亡、失戀、離婚、天災、疾病等。由於個體每經歷一次生活事件,都會給其帶來壓力,都要付出精力去調整、適應,因此,如果在一段時間內發生的不幸事件太多或事件較嚴重、突然,個體的身心健康就很容易受到影響。

3.文化教育因素

教育因素包含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對個人心理髮展而言,早期教育和家庭環境是影響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研究表明,個體早期環境如果單調、貧乏,其心理髮展將會受到阻礙,並會抑制其潛能的發展,而受到良好照顧,接受豐富刺激的個體則可能在成年後成為佼佼者。

另外,兒童與父母的關係,父母的教養態度、方式,家庭的型別等也會對個體以後的心理健康產生影響。早期與父母建立和保持良好關係,得到充分父母愛,受到支援、鼓勵的兒童,容易獲得安全感和信任感,並對成年後的人格良好發展、人際交往、社會適應等方面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

影響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10樓:q給你毛起

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有4個方面:環境因素、行為生活方式因素、生物遺傳因素、醫療衛生服務因素。具體是

1、環境因素

自然環境危險因素:包括生物性危險因素如細菌、真菌、病毒、寄生蟲等、物理性危險因素如噪聲、振動、電離輻射等、化學性危險因素如毒物、農藥、廢氣、汙水等。

社會環境危險因素: 包括政治、經濟收入、文化教育、就業、居住條件、家庭關係、心理刺激、工作緊張程度及各類生活事件等。

2、行為生活方式因素

是指由於自身行為生活方式而產生的健康危險因素,稱為自創性危險因素。行為生活方式與常見的慢性病或社會病密切相關。不良的行為生活方式有吸菸、酗酒、熬夜、毒物濫用、不合理飲食、缺乏鍛鍊、不合理駕駛等。

3、生物遺傳因素

包括直接與遺傳有關的疾病以及遺傳與其他危險因素共同作用的疾病,如年齡、性別、種族、疾病遺傳史、身高、體重等。

4、醫療衛生服務因素

是指醫療衛生服務系統中存在的各種不利於保護和增進健康的因素,包括醫療質量低、誤診漏診、院內交叉感染、醫療制度不完善等。

當我們心理失調時,特定的器官也會不正常,從而導致某種疾病。要想痊癒,除了遵醫囑**外,還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健康在我們自己的掌握之中。

11樓:淵大教育

1、營養

生活中飲食營養要均衡,不但要吃多種穀物和粗糧,還要適量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注意少油、低鹽、無糖,控制主食量。

2、鍛鍊

堅持安全適量的有氧運動,每天至少走路2~3公里。

3、環境

環境影響包括水分、陽光、空氣等。每天要喝足夠而清潔的水,利用冷熱水來調節身體的不適,多在戶外運動,接受自然陽光的照射,當然要防止暴晒。多出去走走,多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鮮空氣。

4、節制

節制慾望和不良嗜好。(如不吸菸,不喝酒,這一點恐怕很多人難以做到。)5、心態

相信科學的指導,建立信心,保持人生的樂觀平和的心態。

12樓:萌

1、答: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影響健康的四大基本因素是:父母遺傳佔15%;環境因素佔17%,其中社會環境佔10%;自然環境佔7%;醫療條件佔8%,個人生活方式佔60%。

其中父母遺傳及環境因素屬個人不可控因素,而醫療及個人生活方式屬可控因素共佔68%。在這68%中,個人生活方式佔60%,相當於可控因素的88%,也就是說:自己才是自己健康的主人。

2、家庭中常用的消毒方法有哪些?答:日光消毒、紫外線消毒、煮沸消毒、化學藥物消毒。

3、生活中遇到燒傷怎麼辦?答: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燒傷發生,應保持冷靜,對小面積一般燒傷者可採取以下方法。

衝:用流動水沖洗,在水中脫去衣物; 泡:在冷水中持續浸泡數十分鐘; 蓋:

用乾淨毛巾等覆蓋傷處; 送:儘快送醫院**。

降央卓瑪哪些歌曲好聽,降央卓瑪 有什麼好聽的歌

西海情歌 我和草原有個約定 天邊 走天涯 草原夜色美 打起手鼓唱起歌 我愛你塞北的雪 軍港之夜 讚歌 再唱山歌給黨聽 馬兒啊你慢些走 西海情歌 都好聽,最好聽的有 那一天 卓瑪 卓瑪的歌 西海情歌 我和草原有個約定 天邊 走天涯 雨中飄盪的回憶 草原上公升起不落的太陽。特別喜歡降央卓瑪的歌。最喜歡聽...

什麼水果或食物降火最快,哪些水果或食物是降火

梨 柿子 香蕉 獼猴桃 柚子 葡萄 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 生津潤燥 清心降火的作用。什麼水果或食物降火最快 梨 柿子 香蕉 獼猴桃 柚子 葡萄 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 生津潤燥 清心降火的作用。梨 蘋果 檸檬 香蕉 什麼水果或食物降火最快?降火快的食物 1....

左邊土右邊降的右半邊是個什麼字啊

埒埒 li 釋義1.矮牆,場地四周的土圍牆。2.等同 故吳諸侯也,以即山鑄錢,富 天子。3.田塍。4.涯際 界限 休息於無委曲之隅,而遊敖於無形 之野。5.山上的水流。6.古度量名。組詞富埒王侯 f li w ng h u 基本解釋 埒 同等。富有的程度與國王諸侯相當。形容非常富有。富埒陶白 f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