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江城」是那個城市?江城指的又是哪個城市呢

2021-08-10 00:15:04 字數 869 閱讀 3443

1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北國江城」指的是吉林市,「江城」指的是武漢市。

吉林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吉林市,也是我國唯一乙個與省重名的城市。位於長春市以東124公里處。

吉林原名「吉林烏拉」,古代滿人居住地。滿語的意思是「沿江的城池」。環繞的群山和迴轉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

武漢市: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和特大城市、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地處江漢平原東部、長江中游。

武漢有九省通衢之稱,是中國內陸最大的水陸空交通樞紐,全國首個綜合交通樞紐研究試點城市,高鐵網輻射大半個中國,擁有40多條國際直達航線,是華中地區唯一可直航全球四大洲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丹東還有北國小江南的說法..廣州是因為廣州越秀公園有一座五羊雕像,所以叫羊城,

因康熙東巡至此賦詩《松花江放船歌》中有「連檣接艦屯江城」的詩句,故吉林市又稱「江城」。

牧丹城、文化城、石頭城、石堡城、皮都、石油城、北國江城、北國春城、林城是各指哪些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城:洛陽

文化城:雲天

石頭城:南京

石堡城:湟源

石油城:大慶

北國江城:丹東

北國春城:長春

林城:伊春

皮都:溫州

文化城;皮都;北國江城;北國春城;林城;雨都;分別是中國哪些城市的別稱

4樓:

文化城 石堡城 皮都 北國江城 北國春城 足球城 鹽城 雨都 煤城 林城 分別是哪些城市的別稱

《江城子詠父》作者誰,《江城子莫問》的作者是誰

作者蘇軾,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自號道人,世稱蘇仙,宋代重要的文學家 江城子 莫問 的作者是誰 這首詞是近年流行的,並非蘇軾的作品,應是今人所作江城子 莫問 一點浮萍去何方。淺淺來,悠悠浪。飄飄夢結,沉沉自彷徨。看它絲根清流上,冷冷遊,默默淌。鸞鏡青鳥紅酒旁。奄奄飛,漸漸忘。素素纖指,不知怎...

趙薇的新歌《江城子》是一首詞嗎

趙薇的新歌是根據蘇軾的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來創作的,歌詞本身和原詞已經有很大的差別了,不過所抒發的感情是那個意思 江城子 本身不能算是一首詞,而是詞牌名,在這個詞牌名的詞裡面,僅蘇軾就創作了不止一首 比較出名的有 密州出獵 和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密州出獵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

請問武漢江城超市裡的五福珠寶是真品嗎

我也有買,買的東西有鑑定過,是真的。我剛才也抽到一等獎。我說我不要,既然是獎為什麼還要收我錢,那個sb售貨員既然罵我。是啊,隨便一抽,一等獎!超市連五福的營業牌照,標誌都沒有 說一折的,再一看,標價全是幾千上萬的,一折也要好幾百。那個營業員太不專業了,說假一賠十,糊弄我,當我沒做過銷售啊,如果是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