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三大城市群是指

2021-03-04 05:52:37 字數 421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1.珠三角城市群。主要包括城市為廣州、深圳、佛山、珠海、東莞等,有的學者也把香港、澳門列入其中。

2.長三角城市群。中心城市為上海,副中心城市為杭州、南京,主要包括蘇州、無錫、常州、寧波、嘉興、湖州等。

3.京津冀城市群。中心城市為北京和天津。包括唐山、廊坊、秦皇島等河北城市。

有的資料會把第三個也就是京津冀城市群描述為環渤海城市群,如果是這樣描述就又包括了山東的青島、煙台、威海等城市和遼寧的大連、營口、瀋陽等城市。但我認為叫京津冀城市群比較合適。因為目前山東半島和遼中南地區正在積極建設自己的城市群,而這三個城市群——京津冀、山東半島、遼中南,又共同組成了「環渤海經濟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珠江三角洲城市帶,長江中下游地區包括長三角地區,還有京津唐一帶.

加拿大三大城市是哪加拿大三大城市是哪三個?

加拿大三大城市依次是多倫多 蒙特婁 溫哥華渥太華 加拿大首都,是第四大城市,地處安大略省東部的安大略谷。多倫多是安大略省的梁旅省會,加拿大經濟中心,第一大城市。蒙特婁是乙個繁榮的國際大都市,具有濃郁的拉丁氣息。自1642年法國殖民者踏 入以來,是英國商人最先使其發展變化為興旺發達的 中心,最終成為今...

全國特大城市是指哪些,全國35個特大城市是指哪些

特大城市 1 意即人口數量 500萬人 1000萬人 和城建規模達到一定數量級的城市。各國國情不同,故標準亦不同。2 2014年,釋出 關於調整城市規模劃分標準的通知 對原有城市規模劃分標準進行了調整。新標準將城市劃分為五類七檔,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 以上包括本數,...

西北第一大城市,西北第一大城市是?

西北五省陝西 甘肅 寧夏 青海 新疆五省 區 最大的城市是西安 中國大西北地區第一大城市究竟是哪個城市 由寧夏社會bai科學院 舉辦的2014 西du北藍皮書 指出,zhi2011年中國大西 dao北地區 含內蒙古專蒙西地區 城市競爭力最高屬的十大城市是 西安 銀川 烏魯木齊 呼和浩特 蘭州 西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