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瓷磚最好5種型別瓷磚,什麼瓷磚最好 5種型別瓷磚推薦

2021-08-09 21:59:34 字數 5018 閱讀 2015

1樓:找

瓷磚好壞的辨別方法1

1、看吸水率,吸水率反映的是瓷磚的密度問題,間接地也是反映出瓷磚硬度的好壞,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瓷磚並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先把水倒到瓷磚的正反兩面,細心觀察水的滲透情況,如果你買的是拋光磚,水馬上被吸進去,那就說明你遇到劣質的拋光磚了。反之,則是好瓷磚。

2、掂重量,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3、檢測平整度,其實,瓷磚表面出現不平整的狀況,有兩個方面,一是裝修師傅手藝不到家;其次就是瓷磚本身的質量問題。在瓷磚還沒有鋪貼的時候,建議大家先看看瓷磚表面的平整度,確認無誤後,再叫裝修師傅動工,這樣既可避免因瓷磚的問題而引起的美觀問題,又可避免師傅把自己手藝問題推卸到瓷磚問題上去。

4、邊角直度測試,瓷磚表面決定了鋪起來的效果是否平整,而瓷磚邊角的直度測試,目的就是要看看瓷磚整體鋪貼是否整齊,縫隙大小是否一致。

5、測試防滑性,主要是針對於地磚的防滑問題。材質主要分為玻化的和釉面的兩種,對於現在瓷磚的防滑問題,現在大家的通行做法是在磚面上加水,然後再在上面踩試,看是否滑。

6、看耐汙性,這一步主要考察的是瓷磚的耐汙性,只需要在瓷磚表面寫上幾個字,等一會墨水幹了,看看是否容易清洗掉,如果留有墨跡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另選一款好的。

7、測試耐磨度,現在的瓷磚在耐磨性上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判斷表面是否耐磨,我們只需拿起手中的利刀或鑰匙,往瓷磚表面刮,看看是否會把瓷磚表面的釉層刮掉,如果連這樣小小的刻劃也不能承受,可以斷定的是,這款瓷磚不耐磨。

瓷磚有哪些種類 瓷磚分類及優缺點

2樓:小嫣老師

1、拋光磚

優點:同一批拋光磚基本無色差,由天然石材屬礦物質,未經高溫燒結製成的,長期接觸對人體也沒有危害,重量請,強度大。

缺點:拋光磚比較容易髒,也不好清潔,表面非常光滑,一旦地上有水,走路都得小心, 隨時可能摔倒。

2、玻化磚

優點:玻化磚色彩艷麗柔和,沒有色差,效能穩定,耐腐蝕、抗汙性強。

缺點:玻化磚由於自然形成,成材時間、風化程度等不相同,導致致密度和強度也不一樣,使用兩年可能失去光澤,表面粗糙、很難清潔。

3、釉面磚

優點:釉面磚表面顏色、花紋豐富多彩,而且釉層部分具有非常好的耐汙效能。

缺點:由於釉面磚由底胚和表層較薄的釉層兩個部分構成,如果釉面層破壞的話,會嚴重影響美觀度和防汙效能。

4、仿古磚

優點:仿古磚的表面有一層很厚的釉,防汙效能好,防滑性好,色彩豐富,也可以在瓷磚上做各種造型。

缺點:由於仿古磚表面有一層釉面,不易做倒角 磨邊等深加工處理,而且吸水率比拋光磚還要高。

5、通體磚

優點:通體磚算是市面上價效比比較高的一種,色彩豐富,**實惠,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防滑性。

缺點:通體磚雖然色彩豐富,但是論紋理還是比較單一的,無法滿足當下追求個性化的消費者。

3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種類,按其製作工藝及特色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不同特色的瓷磚當然有各自的最佳用途,對瓷磚知識有足夠的了解,可以在裝飾居室時做到有的放矢,物盡其用。

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比較耐磨,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分類分為防滑磚、拋光磚和滲花通體磚。

適用範圍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較少使用於牆面。

釉面磚:

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一般來說,釉面磚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同時起到防汙的作用。但因為釉面磚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分類按原材料分為陶製釉面磚和瓷製釉面磚。依光澤不同,又分為亞光和亮光兩種。適用範圍廚房應該選用亮光釉面磚,不宜用亞光釉面磚,因油漬進入磚面之中,很難清理。

釉面磚還適用於衛生間、陽台等。

拋光磚: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經過打磨拋光後而成的磚。相對於通體磚的平面粗糙而言,拋光磚就要光潔多了。這種磚的硬度很高,非常耐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分類可分為滲花型拋光磚、微粉型拋光磚、多管布料拋光磚、微晶石。適用範圍除衛生間、廚房外,其餘多數室內空間都可使用。

玻化磚:

玻化磚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經打磨光亮但不需要拋光,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玻化磚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拋光磚及一般的大理石。但是玻化磚也不是完美的,它的缺陷就是經過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灰塵、油汙等容易滲入。

分類主要是地面磚。屬於拋光磚的一種。適用範圍玻化磚適用於客廳、臥室、走道等。

馬賽克:

馬賽克是一種特殊存在方式的磚,它一般由數十塊小塊的磚組成乙個相對的大磚。耐酸、耐鹼、耐磨、不滲水,抗壓力強,不易破碎。分類它主要分為陶瓷馬賽克、大理石馬賽克、玻璃馬賽克。

適用範圍它以小巧玲瓏、色彩斑斕被廣泛使用於室內小面積地、牆面和室外牆面和地面。

4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瓷磚,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國家分類標準:

瓷質磚 吸水率 小於等於0.5%;

炻瓷質 吸水率 大於0.5%小於等於3%;

細炻質 吸水率 大於3%小於等於6%;炻質磚 吸水率 大於6%小於等於10%;

陶質磚 吸水率 大於10%。

吸水率表達:

陶質磚》10%≥炻質磚》6%≥細炻質》3%≥炻瓷質》0.5%≥瓷質磚。

吸水率 0.5%-10%概括為半瓷

依用途分:外牆磚、內牆磚、地磚、廣場磚、工業磚等。

依成型分:幹壓成型磚、擠壓成型磚、可塑成型磚。

依燒成分:氧化性瓷磚、還原性瓷磚。

依施釉分:有釉磚、無釉磚。

依吸水率分:瓷質磚、炻瓷磚、細炻磚、炻質磚、陶質磚。

依品種分:拋光磚、仿古磚、瓷片、全拋釉、拋晶磚、微晶石、劈開磚、廣場磚(文化磚)。

依生產工藝分:印花磚、拋光磚、斑點磚、水晶磚、無釉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

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通體磚花色比不上釉面磚。由於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所以通體磚也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通體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專案的地面,一般較少會使用於牆面,而多數的防滑磚都屬於通體磚。

通體磚常有的規格有300x300mm、300x600mm、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等等。

優點:由於表面較粗糙,所耐磨性、防滑性是所有瓷磚最好的。

缺點:它獨特的結構決定了通體磚的紋理、效果單一,裝飾效果較差。

5樓:木頭說一說

一、釉面磚

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基於原材料的分別,可分為兩種:陶製釉面磚,即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

按當地土質區分,有紅土也有白(黃)土。瓷製釉面磚,即由瓷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低,強度相對較高。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是灰白色。

根據光澤的不同,還可以分為下面兩種:亮光釉面磚和啞光釉面磚。

二、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一般較少會使用於牆面,多數防滑磚都屬於通體磚。

三、拋光磚

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種。拋光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衍生產品。相對於通體磚平面粗糙,拋光磚表面光潔。

性質堅硬耐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四、玻化磚

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除瓷土外,又含有較高比例的石英砂成份(製作玻璃的主要原料)。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光潔度更好。

五、馬賽克

是一種特殊的磚,它一般由數十塊小塊的磚組成乙個相對的大磚。分為陶瓷馬賽克、大理石馬賽克、玻璃馬賽克。

6樓:maplestory太子

一、按產品分類:

1、陶瓷、瓷磚、地磚、牆磚、地板磚;

2、通體磚、釉面磚、玻化磚;

3、仿石磚、仿木磚、仿玉磚、仿布磚、仿金屬;

4、拋晶磚、拋金磚、k金磚、金箔磚、微晶石、

5、全拋釉、超平釉

6、拋光磚

7、木紋磚、

8、仿古磚、花磚、純色磚

9、瓷片:地面瓷片、牆面瓷片、帶花瓷片、花片

一、拋光磚

優點:經過拋光工藝處理,原本的石材本被打磨的光亮潔淨,更加通透有如鏡面。使用拋光磚能夠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明亮。

缺點:拋光轉因為光滑了,所以也就不防滑了,同時,差的拋光磚液體容易滲入,不易擦拭。

二、玻化磚

優點:波化磚就是強化的拋光轉,表面一般不再需要拋光處理就很亮了,能夠一定程度解決拋光磚容易髒的問題。

缺點:拋光轉和玻化磚因為表面光亮,所以漂亮,同時耐磨性高,但是存在色澤單一,易髒,不防滑和容易滲入有顏色液體等缺點。

三、釉面磚

優點: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轉色彩和圖案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轉。

缺點:熱脹冷縮容易產生龜裂,坯體密度過於疏鬆時,水泥的汙水會滲透到表面。

四、仿古磚

優點:仿古磚並不難清潔。

缺點:選花色的時候不要選擇那些容易過時的花色,防汙能力較拋光磚稍差。

五、通體磚

優點:樣式古樸,而且**實惠,其堅硬耐磨防滑的特性尤其適合陽台、露台等區域鋪設。 表面拋光後堅硬度可與石材相比,吸水率低。

缺點: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購買前還需要進行防滑測試。

7樓:歐神諾

瓷磚按照製作工藝及特色可以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以及馬賽克。釉面磚是指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主要用於廚房和衛生間。

通體磚是將岩石碎屑經過高壓壓制後再燒製而成,最大的特點是不上釉且正反面的材質和顏色相同。拋光磚其實就是通體磚經過打磨拋光後而成的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更多關於裝修效果圖,可到歐神諾門店了解哦。

切割瓷磚為什麼會掉瓷,瓷磚容易脫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鋸片加著水的那種不容易嘣瓷 原因 很多瓷磚的硬度很高,如果切割工具不當或者操作不當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處理辦法 要用專用的電動切割機器 另外,也可以用手工切割,裝修時,先用金屬刀具在瓷磚表面切割位置劃條切割線,然後,翻轉瓷磚,背面朝上,將該條線置於一堅硬平面角上,大半平面壓實,小半平面懸空,兩手分別置...

廚房用什麼瓷磚,廚房牆面用什麼型別的瓷磚

廚房的地磚可以選擇拋光磚 通體磚 釉面磚或馬賽克磚,這些瓷磚都各有優劣。拋光磚,廚房地磚用的磚就是要防水防滑,因為廚房每天都需要與水 油一類打交道。所以首先可考慮拋光磚,表面經過物理打磨,看上去很光滑,但表面是啞光的款式,水漬濺在表面就不會讓人打滑。因此,拋光磚十分適合廚房 衛生間等水汽過多的地方使...

客廳瓷磚怎麼選,客廳裝修用什麼瓷磚最好

俗話說 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 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 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 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瓷磚型別。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 仿古磚 瓷片 拋釉磚 通體磚 微晶石等幾種型別 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