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工程需要檢測些什麼

2021-08-09 11:34:52 字數 741 閱讀 82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多了。

交工驗收時,總體檢測專案:1.車行道寬;2.隧道淨總寬;3.隧道淨高;4.隧道偏位;5.引道中心線與隧道中心線的銜接;6.邊、仰坡度。

平時驗收檢測專案:1.襯砌空鼓,2.仰拱厚度,3襯砌厚度4混凝土強度5錨杆抗拔力。這些也是必測的。

還有一些其他的如鋼筋間距、混凝土保護層、路面厚度、路面寬度、鋼筋的常規力學檢測、水泥、混凝土的常規效能檢測、防水板的無縫、防滲能力檢測等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雪候

總體檢測專案:1.車行道寬;2.隧道淨總寬;3.隧道淨高;4.隧道偏位;5.引道中心線與隧道中心線的銜接;6.邊、仰坡度。

3樓:晨雨梧桐

交工驗收時,總體檢測專案:

1、車行道寬;2、隧道淨總寬;3、隧道淨高;4、隧道偏位;5、引道中心線與隧道中心線的銜接;6、邊、仰坡度。

平時驗收檢測專案:

1、襯砌空鼓;2、仰拱厚度;3、襯砌厚度;4、混凝土強度;5、錨杆抗拔力。

以上這些是必測的。

還有一些其他的如鋼筋間距、混凝土保護層、路面厚度、路面寬度、鋼筋的常規力學檢測、水泥、混凝土的常規效能檢測、防水板的無縫、防滲能力檢測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檢測的目的是什麼。比如說是質量檢測就包括初期支護、二次襯砌、厚度、強度、以及背後空洞等以及隧道附屬工程比如防排水、機電。路面等的檢測。

水泥要檢測些什麼專案水泥需要檢測什麼專案

1,比重和堆積密度 普通水泥的比重為3 1,堆積密度通常為1300kg m3。2,細度 指水泥顆粒的厚度。顆粒越細,硬化越快,早期強度越高。4,強度 水泥強度應符合國家標準。5,體積穩定性 指硬化過程中水泥體積變化的均勻效能。水泥含有較多的雜質,會產生不均勻的變形。6,水化熱 水泥和水的作用會產生放...

建築工程有哪些檢測性試驗要做,土建工程需要做哪些試驗?

建築工程檢測分常規檢測 見證取樣檢測 專項檢測建築工程常規檢測專案有 一 水泥物理力學效能檢驗 二 鋼筋 含焊接與機械連線 力學效能檢驗 三 砂 石常規檢驗 四 混凝土 砂漿強度檢驗 五 簡易土工試驗 六 混凝土摻加劑檢驗 七 預應力鋼絞線 錨夾具檢驗 八 瀝青 瀝青混合料檢驗。屬於 見證取樣送檢 ...

網路工程師需要會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一 網路工程師考試大綱 二 歷次考試的試題分析與解答,一般看看近三年的三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指定用書 網路工程師教程 雷震甲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軟體設計師教程 陳平 褶華 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注 軟體設計師教程 不需全看,只要看 第 1章 計算機系統知識 第 3章 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