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工具機在執行程式自動加工過程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1-08-09 10:50:40 字數 1316 閱讀 8393

1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數控加工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禁止用手接觸刀尖和鐵屑,鐵屑必須要用鐵鉤子或毛刷來清理。

2、禁止用手或其它任何方式接觸正在旋轉的主軸、工件或其它運動部位。

3、禁止加工過程中量活、變速,更不能用棉絲擦拭工件、也不能清掃工具機。

4、車床運轉中,操作者不得離開崗位,工具機發現異常現象應立即停車。

5、經常檢查軸承溫度,過高時應找有關人員進行檢查。

6、在加工過程中,不允許開啟工具機防護門。

7、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工具機由專人使用,他人使用須經本人同意。

8、工件伸出車床100mm以外時,須在伸出位置設防護物。

9,手動原點回歸時,注意工具機各軸位置要距離原點-100mm以上,工具機原點回歸順序為:首先+x軸,其次+z軸。

10、使用手輪或快速移動方式移動各軸位置時,一定要看清工具機x、z軸各方向「+、-」號標牌後再移動。移動時先慢轉手輪觀察工具機移動方向無誤後方可加快移動速度。

11、程式執行注意事項:

(1)對刀應準確無誤,刀具補償號應與程式呼叫刀具號符合。

(2)檢查工具機各功能按鍵的位置是否正確。

(3)游標要放在主程式頭。

(4)加註適量冷卻液。

(5)站立位置應合適,啟動程式時,右手作按停止按鈕準備,程式在執行時手不能離開停止按鈕,如有緊急情況立即按下停止按鈕。

12、加工過程中認真觀察切削及冷卻狀況,確保工具機、刀具的正常執行及工件的質量。並關閉防護門以免鐵屑、潤滑油飛出。

13、在程式執行中須暫停測量工件尺寸時,要待工具機完全停止、主軸停轉後方可進行測量,以免發生人身事故。

14、修改程式的鑰匙,在程式調整完後,要立即拔出,以免無意改動程式。

15、工具機若數天不使用,則每隔一天應對nc及crt部分通電2-3小時。

數控工具機加工過程中都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

2樓:濟寧鈦浩機械****

加工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禁止用手接觸刀尖和鐵屑,鐵屑必須要用鐵鉤子或毛刷來清理。版2、禁止用手權或其任何方式解除正在旋轉的主軸、工件或其運動部位。

3、禁止加工過程中量活、變速,更不能用棉絲擦拭工件、也不能清掃工具機。

4、車床運轉中,操作者不得離開崗位,工具機發現異常現象立即停車。

5、經常檢查軸承溫度,過高時應找有關人員進行檢查。

6、在加工過程中,不允許開啟工具機防護門。

7、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工具機由專人使用,人使用須經本人同意。

8、工件伸出車窗100mm以外時,重要資料等作好紀錄。

9、關機時,或交**時對加工情況,重要資料等作好紀錄。

什麼是數控工具機 數控工具機的組成

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 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數控工具機的組成 1主機,他是數控工具機的主題,包括工具機身 立柱 主軸 進給機構等機械部件。他是用於完成各種切削加工的機械部件。2數控裝置,是...

數控工具機和普通工具機區別,數控工具機和普通工具機有什麼區別?

普通工具機,就是我們以往常說的車床 刨床 銑床 鑽床.等等,都是人工在機器上根據要加工的零件設定 調整好刀頭 加工範圍 加工量.等等引數,然後進行人工操作控制,乙個工件可能要在乙個工具機上加工好幾遍,也可能要轉換好幾個工具機才能完成加工。數控工具機,也分功能簡單的和複雜的,但總體上可以是乙個多功能的...

小學畢業可以學數控工具機嗎,我想學數控工具機 沒有任何基礎 小學畢業 應該從哪學起 像我這種學歷可以嗎 那邊的培訓班好些 ?

數控工具機涉及到機械 電子 軟體 材料等多方面高等教育才能獲得的知識,顯然小學畢業後沒有相應的知識基礎,因此不可以學數控工具機。可以的。但是數控牽扯到很多數理化方面的知識,理論學習,動手操作都很重要,所以需要你好好加油。一開始可能會很吃力,但是堅持下來,也會慢慢入門的。這個不好說,一般來說最好是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