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工具機如何選擇伺服電機,普通工具機改成數控工具機如何選擇伺服電機?

2021-03-04 05:26:14 字數 1999 閱讀 6309

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條件:移動部位重量=g,摩擦係數=k(線軌一般取0.001,硬軌一般取0.01左右),絲桿節距=p,最大移動速度=s,電機轉速=v,電機扭力=f

首先,計算電機轉速,v=s/p,這很簡單

其次,計算扭力,f1=(g*k*p)/(2*pai*n)+f2n:絲桿傳動效率,一般大於0.9,看你是什麼絲桿f2:絲桿傳動摩擦力

計算出來的f1為空載的時候需要的扭力

你再選擇適當的加速度,車削的切削力,即可得到f=f1+ga+f3

f1:剛剛計算過了,

a:工具機可獲得的最大加速度

f3:切削力(估算)

電機功率=f*v/9.55,一般不需要,購買電機的時候都說扭力和最大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華大最好,一般4 6nm配

3樓:聊天

到海峽職業技術學校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什麼的,什麼工具機型號用

普通工具機改成數控工具機如何選擇伺服電機?

5樓:匿名使用者

1,功率大小,根據你的要求的轉速,還有刀具行進過程中遇到的阻力,進行換算,換算為功率,來選什麼功率的伺服驅動器和配套伺服電機。

2,需要幾台,根據你的普通的工具機的旋轉軸數,每一軸就是一台伺服電機。

6樓:木工機械

伺服電機和驅動器是配套的

如何在數控工具機進給系統中選擇交流伺服電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系統是數控工具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既是數控系統**c系統與刀具、主軸間的資訊傳遞環節,又是能量放大與傳遞的環節。它的效能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數控工具機的效能。例如,數控工具機的最高移動速度、跟蹤精度、定位精度等重要指標均取決於伺服系統的動態和靜態效能。

伺服系統按控制方式分為開環控制系統、半閉環控制系統和閉環控制系統三類。在普通工具機的數控化改造中,一般選用**較低的開環控制系統。該系統的執行元件——伺服電機,通常採用步進電機或永磁式交流伺服電機。

步進電機是採用脈衝數碼訊號進行控制的,每轉一轉步距誤差自動變為零,易於控制,**最低。其選擇的關鍵是對引數進行確定。確定引數的具體方法是:

先計算電機的步距角,其次確定其步距精度,然後再對它的轉矩進行選擇,最後選定步進電機驅動器。

永磁式交流伺服電機常用於進給驅動系統中,它容量大,結構簡單,執行可靠,效率高,但啟動特性欠佳。其選擇方法是:先確定電機的額定轉速,其次選擇其負載慣量,然後再確定它的額定轉矩,進行電機預選,最後通過進一步的速度、加減速轉矩及連續工作轉矩的驗算確定預選電機是否符合要求。

在數控工具機中伺服電機和主軸電機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數控裝置

對於地基的要求

在實際的數控裝置使用廠商中,很多裝置使用方內忽略了裝置安容裝環境的要求,對重型工具機和精密工具機,製造廠一般向使用者提供工具機基礎地基圖,使用者事先做好工具機基礎,經過一段時間保養,等基礎進入穩定階段,然後再安裝工具機。重型工具機、精密工具機必須要有穩定的工具機基礎,否則,無法調整工具機精度。即使調整後也會反覆變化。

而一些中小型數控工具機,對地基則沒有特殊要求。根據我國的gb 50040-1996《動力機器基礎設計規範》的規定,應該做好以下工作:

(一)、一般性要求

1、基礎設計時,裝置廠商應該提!

9樓:濟寧鈦浩機械****

1、常規的工具機的變速是通過龐大的齒輪箱來達到的,其傳動環節是:電機用專v帶傳遞給齒

屬輪箱的輸入軸,經過各種齒輪後傳動給工具機主軸。

而主軸電機則是直接作為工具機主軸,其速度是通過電氣控制來調節,如變頻控制、向量控制等方法,使得其體積大大減小。

2、伺服電機主要用來精確的定位,需要速度的響應性、恆轉矩性相當高,由於大多用於控制場合,所以功率一般不會太大。

3、主軸電機的功率較大,而且對速度響應性要求不如伺服電機那麼高。

數控工具機和普通工具機區別,數控工具機和普通工具機有什麼區別?

普通工具機,就是我們以往常說的車床 刨床 銑床 鑽床.等等,都是人工在機器上根據要加工的零件設定 調整好刀頭 加工範圍 加工量.等等引數,然後進行人工操作控制,乙個工件可能要在乙個工具機上加工好幾遍,也可能要轉換好幾個工具機才能完成加工。數控工具機,也分功能簡單的和複雜的,但總體上可以是乙個多功能的...

數控工具機和普通工具機有什麼區別,數控工具機和普通工具機區別

數控車床與普通車床的加工物件結構及工藝有著很大的相似之處,但由於數控系統的也存在,也有著很大的區別.與普通車床相比,數控車床具有以下特點 1 採用了全封閉或半封閉防護裝置。數控車床採用封閉防護裝置可防止切屑或切削液飛出,給操作者帶來意外傷害。2 採用自動排屑裝置。數控車床大都採用斜床身結構布局,排屑...

數控工具機聯軸器該怎麼選擇。與伺服電機的最高扭矩有什麼關係?謝

選擇聯軸器最重要的就是扭矩問題,扭矩不夠的話 會出現斷裂的情況,其次就是工具機軸和伺服電機的軸大小了,找個 商或者廠家一問,他就給你選了 數控工具機的進給機構,採用 伺服電機或步進電機與滾珠絲槓聯接,一般採用聯軸器直連 齒形同步帶連線或運用齒輪相連。在許多場合,因結構上的限制,特別是採用了伺服電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