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音程的問題,最近做題遇到一道題,是寫出下列音程的名稱

2021-08-08 00:15:04 字數 1079 閱讀 33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到底是什麼音數」,結果你自己給的倆選項中,乙個是「增八度」,乙個是「純一度」,這本身就是矛盾的,因為「增八度」和「純一度」都不是音數,而是音程種類。建議你好好把音程的基本知識回顧一下。

音程有兩個要素——度數和音數。

度數即音程所包含的音級個數。例如c-d這個音程包含c、d這倆音級,所以度數是2,即為二度音程。再例如公升c-g,包含了c、d、e、f、g這五個音級(計算度數時不用管音級的公升降,只要數包含了幾個字母即可),所以度數是5,即為五度音程。

音數即音程所包含的全音的個數(即所包含的半音個數的二分之一)。例如c-d這個音程,包含1個全音,即2個半音(c-公升c是乙個半音,公升c-d是乙個半音,所以此音程包含倆半音),所以音數是1。再例如,公升c-g包含公升c-公升d、公升d-f、f-g這三個全音,所以音數是3。

小字一組的公升e到小字二組的公升e,這顯然是個純八度啊。純八度的度數是8,音數是12(根據十二平均律你也可以輕鬆得出純八度的音數是12嘛)。

至於為什麼是純八度,就是因為**學上規定,度數為8、音數為12的音程叫做純八度。純八度音程中兩個音的頻率正好是二倍的關係,所以很協和,所以叫「純」。

增八度是指度數為8、音數為12.5的音程。

純一度是指度數為1、音數為0的音程,也就是倆音完全就是同乙個音。

還有什麼疑問歡迎追問,我會給你講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題是這樣的,#e1到#e2 這個到底是什麼音數?增八度?還是純一度?

純八度。

不要死學。

樂理轉位音程練習解答 題目:寫出以下音程及轉位音程的名稱 20

3樓:匿名使用者

#a-#d:純四度

;轉位音程#d-#a:純五度

bb-f:純五度;轉位音程f-bb:純四度ba-#b:

倍增二度;轉位音程#b-ba:倍減內七度f-#c:增五度容;轉位音程#c-f:

減四度#d-bb:減六度;轉位音程bb-#d:增三度

4樓:匿名使用者

[email protected] dhy4482

一道關於子網掩碼的問題,請教一道關於網路的問題(子網掩碼,廣播)

171 160 11 2的n次方 11 0 n 8 n為4 5 6 7 8 把2的n次方算出來為 16 32 64 128 256但這些數字能被160整除的 只有16 和 32把256減去這兩個數字 得 240 和 224 即子網掩碼有兩個 為255.255.255.240和255.255.255....

一道數學的工程問題,十道關於工程問題的 數學題

甲 乙合作5天完成這項任務的三分之一 甲 乙合作的效率 1 3 5 1 15 乙 丙接著合作2天完成餘下的四分之一 乙 丙合作的效率 1 1 3 1 4 2 1 12 甲 丙又合作5天才完成這項任務 1 1 3 1 1 3 1 4 5 1 10 因此甲的效率 1 15 1 12 1 10 2 1 1...

關於一道會計題,關於一道會計的題目

a公司收到b公司前 款時。借 銀行存款。貸 應收賬款。然後,背書給了c公司時。借 應付賬款。貸 銀行存款。a公司收到b公司的前欠貨款支票。借 銀行承兌匯票。貸 應收賬款。然後又背書給了c公司。借 應付賬款。貸 銀行承兌匯票。a公司的分錄 借 應付賬款 c公司。貸 應收賬款 b公司。收到b公司支票,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