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e和聲小調的調式音階,寫出G大調,e和聲小調各音階上的三和弦,並寫出各級三和弦的標記與型別

2021-08-08 00:17:22 字數 1284 閱讀 3459

1樓:

e小調是乙個於e音開始的**的小調,組成的音階有e、公升f、g、a、b、c、d及e(自然小調)。e小調是乙個有1個公升號的調。

通常有三和弦(三個音的和弦)、七和弦(四個音的和弦)、九和弦(五個音)、十一和弦 (六個音),十三和弦(七個音)。非三度和弦,通常有:掛留和弦、強力和弦(即五和弦)等。

然而,並沒有什麼32和弦、40和弦乃至64和弦的說法。

嚴格地說,「和弦鈴聲」是商業上的概念,並不符合樂理,只是在音色上更加飽滿、圓潤,在聽覺上能給人以美的享受。

擴充套件資料

和聲小調是小調音階中最常用的一種。從主音開始,音程按照「全、半、全、全、半、增二度、半」關係排列起來的音階調性;

表示和聲小調,在自然小調裡面只要把第七級音公升高半個音就是「和聲小調」。如: a、b、c、d、e、f、#g、a。

在和聲小調等級中,第六級的音程和第**都比大調主音低半音。多於七個公升降記號的調,音階結構仍然是全全半全全全半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把握好和聲小調的定義就能很容易寫出了,請參考:http://baike.

為了簡便,我只寫乙個八度的上行音階,下行的以及不止乙個八度的類推即可。

音名表示:e,公升f,g,a,b,c,公升d,e。

唱名表示:mi,公升fa,sol,la,si,do,公升re,mi。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3樓:

e,#f,g,a,b,c,#d,e

寫出g大調,e和聲小調各音階上的三和弦,並寫出各級三和弦的標記與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g大調t:gbd 大三和弦

sii:ace 小三和弦

tdiii:bd#f 小三和弦

s:ceg 大三和弦

d:d#fa 大三和弦

tsvi:egb 小三和弦

dvii:#fac 減三和弦

e和聲小調

t:egb 小三和弦

sii:#fac 減三和弦

tdiii:gb#d 增三和弦

s:ace 小三和弦

d:b#d#f 大三和弦

tsvi:ceg 大三和弦

dvii:#d#fa 減三和弦

和聲小調屬七的解決方法,f和聲小調屬七和弦原位及轉位的解決

任何調的屬七和弦解決方法都是一樣的,屬和弦的三音級進上行解決到主和弦的根音,屬和弦的五音級進下行解決到主和弦的根音,屬和弦的七音級進下行解決到主和弦的三音。原位屬和弦的根音四度跳進上行解決到主和弦的根音,任何轉位的屬和弦根音無需解決保持不動即可。和聲小調屬七和弦的解決 1.要知道什麼是和聲小調,和聲...

音階 降A大調 f和聲小調(六度,同向八度)琶音 主和

彈八度的方法為 1 觸鍵時,手掌 手腕和小臂要大體成一直線,並與鍵盤面基本平行。如手腕和小臂高於手掌,而所彈又是一般音量或弱音量,彈出之音必輕盈 飄浮。2 彈一般音量八度,小臂要保持穩定。整個手要以腕部為軸心上下動作,動作大小視彈奏音量強弱而定,一般音量愈強動作愈大。但進行八度基本練習,特別是初練八...

中國的民族調式是什麼,中國民族調式中的偏音指什麼?

五聲調式有下面幾種 一 以宮音為主音的調式稱為 宮調式 二 以商音為主音的調式稱為 商調式 三 以角音為主音的調式稱為 角調式 四 以徴音為主音的調式稱為 徴調式 五 以羽音為主音的調式為 羽調式 在五聲音階裡,每乙個音都可以成為主音,因此在每個調式的前面必須把主音的音高位置標出來,比如 以a做主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