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幾年公升一級啊?從列兵到上等兵是幾年啊

2021-08-07 23:46:12 字數 3260 閱讀 8971

1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是根據士官級別來公升級的,上等兵服現役期滿選取為初級士官的,晉公升為下士;下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公升為中士。從列明公升級到上等兵需要一年,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公升為上等兵。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第十九條 士兵軍銜的授予、晉公升:

(一)兵: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公升為上等兵。

(二)初級士官:上等兵服現役期滿選取為初級士官的,晉公升為下士;下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公升為中士。

(三)中級士官:中士服現役期滿3年選取為中級士官的,晉公升為上士;上士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公升為四級軍士長。

(四)高階士官:四級軍士長服現役期滿4年選取為高階士官的,晉公升為**軍士長;**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公升為二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公升為一級軍士長。

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的士官,首次授予的軍銜等級,根據其在普通高等學校學習時間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確定。

2樓:和素蘭祝巳

當兵第一年是列兵,第二年是上等兵,轉士官(或退伍,…一期三年,二級三年,**四年,四級四年……

3樓:沙漠也長草

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列兵晉公升為上等兵。也就是說,【列兵到上等兵是1年時間】。

上等兵服現役期滿選取為士官,同時晉公升下士軍銜;下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晉公升中士,中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晉公升上士軍銜。也就是說,【初級士官是3年晉公升】

上士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晉公升四級軍士長;四級軍士長服現役期滿4年選取高階士官晉公升**軍士長。也就是說,【中級士官是4年晉公升】

**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晉公升二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晉公升一級軍士長。也就是說,【高階士官是4年晉公升】

誰能告訴我,如果是三年兵役制!那麼第一年是列兵,第二年是上等兵,第三年是什麼兵?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就是三年兵役制,如果三年都是普通戰士,第三年就是下士。如果第二年當了骨幹,第二年就不再是上等兵,直接就晉公升下士,第三年就是中士,如果第二年是普通戰士,第三年當了骨幹,第三年也是中士。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制的時候,是按舊軍銜制度實施授銜的,士兵分為列兵、上等兵、下士、中士、上士五個級別,第三年如果當班長,就是中士,普通士兵或副班長,就是下士,立三等功以上的晉公升一級。

6樓:久擁暖心

按照現在的軍銜來算,第三年是下士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年是特等兵,哈哈哈

當兵最多可以當幾年?

8樓:淡定到蛋疼

當兵時間的長短要根據性質來定。士兵軍銜最高可至一級軍士長,最高服役年限可長達30年。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退出現役安置暫行辦法》第二條第二款規定:服現役滿30年或者年滿55歲,退出現役。

義務兵服役年限為二年,第二年未被選取士官必須退伍。選取士官後根據你的表現或部隊需要晉公升為高一級士官,直至退伍。

志願兵實行分期服現役制度。志願兵服現役的期限,從改為志願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歲。現在士官分為6級,一級3年、二級3年、**4年、四級4年、五級5年、六級5年。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最多是可以一直到退休的。

在義務兵階段只有兩年時間,時間一到可以退伍也可以轉士官繼續留隊,義務兵轉士官為下士。

然後下士服役期三年後可以轉中士,中士三年後可以轉上士。

轉為上士四年後可以轉為四級軍士長,然後四級軍士長再過四年可以轉為**軍士長。

再然後**軍士長五年,二級軍士長六年,一級軍士長則一直服役到退休。

10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最高服役年限——30年。當兵最高軍銜是一級軍士長。

一級軍士長介紹:

一級軍士長是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稱謂。軍士長為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中的最高等級稱號。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軍士長軍銜歷經了設立、取消、重新設立幾個階段。

2023年7月13日,**軍委頒發《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全軍和武警部隊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新的士官制度。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端別。

舉例說明:

火箭軍某旅一級軍士長王忠心。王忠心今年達到最高服役年限——30年。經火箭軍批准,參加完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後,王忠心將脫下軍裝告別部隊。

對於參加這次兩會,王忠心說:「要走了,我更加珍惜為兵代言的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第八條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分級服現役年限為:初級士官最高6年,中級士官最高8年,高階士官可以服現役14年以上。

初級士官、中級士官在本級最高服現役年限內,按照崗位編制規定確定服現役時間。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批准許可權為:初級士官由團(旅)級單位批准;中級士官由師(旅)級單位批准;高階士官由軍級單位批准,批准前應當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審核。

各單位應當將批准的士官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登記註冊。

第九條 士官擔任除副班長、班長以外的分隊行政或者專業技術領導、管理職務的,必須經軍事院校培訓。

1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當兵最長的時間要根據性質而定,目前我國有志願兵和

義務兵兩種。義務兵沒有被挑選上,最長可以當兩年;志願兵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歲。

經批准入伍後,義務兵服役年限為二年,第二年未被選取士官必須退伍。選取士官後根據你的表現或部隊需要晉公升為高一級士官,直至退伍。

志願兵實行分期服現役制度。志願兵服現役的期限,從改為志願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歲。現在士官分為6級,一級3年、二級3年、**4年、四級4年、五級5年、六級5年。

我國義務兵是兩年,也就是說你參軍入伍後無特殊情況,必須至少服役兩年。義務兵期間是沒有工資的,享受國家補貼,目前是600-1000元左右每個月,補貼隨著社會福利的發展也在逐步提公升。另外享受國家和軍隊規定的保險待遇,享受公費醫療待遇,義務兵服役期間沒有探親假,義務兵第一年軍銜為列兵,第二年軍銜為上等兵。

義務兵當完後,青年可以選擇留隊繼續服役,轉士官,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職業軍人。當然有些部隊分隊由於編制有限,轉士官的名額也有限制,所以會根據義務兵期間的表現來篩選優秀士兵轉士官。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

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

輕傷一級判幾年,輕傷一級能判幾年

故意傷害他人,造成對方輕傷一級的損害後果的,應當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幅度內進行量刑。因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對故意傷害罪的規定,結合相關量刑的司法解釋,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造成他人輕傷一級的,應當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只有乙個輕傷的受害者,則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

210立昇的一級耗能容公升冰箱24小時用電多少

這個冰箱的耗電量是很低的,應該是在0.35左右一天。具體的耗電量你可以看下冰箱上面的標牌,上面應該有詳細的標註的!容聲560立昇的冰箱如果放滿東西24小時用多少度電 不清楚,要看壓縮機功率的,如果你調最大檔位,一直製冷,就算壓縮機工作24小時,估計也耗不了多少電。108立昇冰箱24小時耗電量 這個冰...

我今年20歲,目前在部隊已是一名一級士官,明年就要退伍了,想回家上學讀什麼學校好

一般地方上勞動局都有免費培訓,學個一技之長直接參加工作吧,或者自主擇業,另外學業上可以考慮報考個函授或自考,可以充分利用業餘時間而且花錢不多。一技之長加個大學文憑再加上當過兵,一些單位很受歡迎的,祝你成功!高中的課程你應該都不會吧?再學的話肯定有收穫,但估計一兩年難上本科。所以建議你自己直接報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