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與大學畢業的差別,高中畢業與大學畢業區別在哪?

2021-06-17 08:11:05 字數 2561 閱讀 7340

1樓:forever瓏瓏

其實還是要看個人的修養,如果平時自己多看書,多接觸新的事物。提高自身素質。也不會比大學生差。

相反,大學生因為太侷限。接觸的東西少,書本的知識拿到社會上用的畢竟很少,所以大學生看問題普遍太單純,社會經驗少。容易被騙。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18-20歲,大學畢業22-24歲。

大學畢業要比高中畢業多花家裡幾萬塊錢。

另外大學畢業要比高中畢業更有榮譽感,當然了,現在這個社會,這種感覺是隨時被剝奪的。

3樓:

沒有什麼差別!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能力問題!不是說你大學就一定比高中的有能力!

4樓:頭上一棵樹

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都會不同。但是不要妄自菲薄啊,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

5樓:百小度

知識多點,找工作都好找點,不用看別人的臉色撒,

6樓:太史付友慄茶

不考大學則中專一般比高中好就業.

學生的出路很多.如自主創業(有不少成功的範例),上職校學技術並就業謀生等.

上職校是為了學技能在工人崗就業,上高中是為了考大學好在技術崗就業.

但上大學一定是將來獲得成功的最簡潔有效的捷徑.大學與中專(高中)不是乙個層次.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等工作.

自己先評估一下,若認為有考大學的希望,則最好讀高中,並準備高考.且萬一高考失利,還可以用**高考或自考作彌補.

若自己認為高考是不可能的情況下,讀技校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使自己學會一些技能,為將來就業做準備.

高中畢業與大學畢業區別在哪?

7樓:考可欣市子

說不一樣就是

本本不一樣

雖然大學畢業證也不值錢了

大學生也找不到工作了

但是比高中生來說

畢竟有學歷上的優勢

然後是閱歷

乙個在大學裡

經過大學薰陶的人的氣質

和閱歷和才從高中畢業的人是不一樣的

最後感覺

高中就出來

闖還是小了點

當然也有個別猛人列外

大多數人而言

高中畢業生的為人處事

都還不足以

去面對這個社會

所以建議還是去大學呆倆年在出來

那個時候眼中的社會會和高中畢業的時候的社會不一樣很多

大學畢業和高中畢業有什麼區別?

8樓:莫咽指

不考大學則中專一般比高中好就業. 學生的出路很多.如自主創業(有不少成功的範例),上職校學技術並就業謀生等.

上職校是為了學技能在工人崗就業,上高中是為了考大學好在技術崗就業. 但上大學一定是將來獲得成功的最簡潔有效的捷徑.大學與中專(高中)不是乙個層次.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等工作. 自己先評估一下,若認為有考大學的希望,則最好讀高中,並準備高考.

且萬一高考失利,還可以用**高考或自考作彌補. 若自己認為高考是不可能的情況下,讀技校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使自己學會一些技能,為將來就業做準備.

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大學畢業可以憑自己的學歷找乙份工作,高中畢業的話沒技術、沒學歷,很難找到好工作。

如果不想繼續到大學讀書,可以選擇學習一門技術,我校現在開設有中餐、西餐、西點、酒店管理等專業,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讓你付出乙份努力,得到雙份收穫。

掌握一門好技術,工作輕鬆有前途!

高中畢業時和大學畢業時的感受有什麼區別?

10樓:雯血淚

高中畢業時放鬆的感覺,大學畢業是哭笑不得的感覺。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本人感覺:高中,終於解放了,對大學生活充滿了期待,可謂是風華正茂,激情洋溢。

大學畢業,更多的是忐忑,迷茫。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不知道工作能不能做好。

12樓:臭寶蟲

高中畢業的時候更多的是不捨,而大學畢業更多的是要進入社會的壓力,這就是最大的不同

13樓:油條不老

高中,終於解放了,對大學生活充滿了期待,可謂是風華正茂,激情洋溢。

大學畢業,更多的是忐忑,迷茫。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不知道工作能不能做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哭什麼?大學畢業各奔東西,你要知道,找工作都忙死你

大學畢業與高中畢業在各方面的具體區別是什麼?

15樓:

要看自己怎麼去對待。看上去大學生要比高中生風光。但如果在大學生活中虛度光陰的話,可能還不如那些高中就去社會上打拼的人。

因為在他們虛度光陰的四年。那些人已經積累了很多社會經驗。不過,不管怎麼樣,大學也好,高中也好,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都是一樣的。

要講具體的我也講不上,因為大學高中都好好差,評價不了

高中畢業後去留學好,還是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再去吧,經過大學四年的成長,個人能力 經驗等都比初中豐富得多,出國留學處理事情起來相對成熟一些 我現在高二,想畢業後去日本留學,是高中畢業去好,還是大學畢業好 明途出國老師解答 如果下定決心去日本讀大學,那就利用高三那年過去讀語言學校。語言學校提前一年開始報名。國內考的話,只有香港有考點,而...

大學畢業去留學讀研還是找工作,高中畢業後去留學好,還是大學畢業後

我以一個馬上畢業的研究生的身份告訴你 如果你是個頭腦靈活,性格外向,吃得苦的人,那就不要讀研,去工作吧,社會才是你該呆的地方 如果你條件一般,沒有魄力,也吃不得苦,可以讀研,但是3年後,照樣會面臨考博還是工作的壓力,因為現在研究生的工作也非常難找,讀研只是緩解暫時的就業壓力而已,不過可能會給你家庭新...

高中畢業沒上大學,高中沒畢業能考大學嗎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