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氧化鈉與氫氧化鉀,誰的鹼性強,為什麼說氫氧化鉀比氫氧化鈉鹼性強?

2021-08-07 22:37:28 字數 1437 閱讀 9232

1樓:三井獸

氫氧化鉀的鹼性比氫氧化鈉的鹼性強。但是這是得有前提條件的,鹼的鹼性強弱與鹼的電離程度有關。對於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都是完全電離的強鹼來說,可以用金屬活潑性來判斷,即越活潑的金屬,對應的氫氧化物鹼性越強。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溶液的鹼性強弱是由氫氧根離子濃度大小決定的,氫氧根離子濃度越大鹼性越強。從這個角度說,摩爾濃度相同的氫氧化鈉溶液與氫氧化鉀溶液的鹼性是相同的。

2樓:解路龍濱海

相同濃度的氫氧化鈉與氫氧化鉀溶液,氫氧化鉀的鹼性更強.

因為鉀的金屬性比比鈉強

3樓:

溶液中氫氧根濃度越大鹼性越強,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都是強鹼,溶液中都是可以完全電離的,所以同濃度的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氫氧根濃度也一樣,他們的ph值也一樣。從而在同濃度情況下他們鹼性應該是一樣的,不存在你強我弱的。

4樓:xin白龍

首先我想說的是,氫氧化物的鹼性強弱由金屬性強弱決定..

根據元素週期規律,k的金屬性強於na,所以氫氧化鉀鹼性強

5樓:徐忠震

在同濃度的情況下,由於水具有拉平效應,無法比較鹼性強弱

6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鉀的鹼性比氫氧化鈉強,因為鉀的還原性比鈉強,所以所形成的鹼的鹼性也越強。氫氧化鉀(化學式:koh,式量:

56.11)白色粉末或片狀固體。熔點360~406℃,沸點1320~1324℃,相對密度2.

044g/cm,閃點52°f,折射率n20/d1.421,蒸汽壓1mmhg(719℃)。具強鹼性及腐蝕性。

極易吸收空氣中水分而潮解,吸收二氧化碳而成碳酸鉀。溶於約0.6份熱水、0.

9份冷水、3份乙醇、2.5份甘油。當溶解於水、醇或用酸處理時產生大量熱量。

0.1mol/l溶液的ph為13.5。

中等毒,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1230mg/kg。溶於乙醇,微溶於醚。有極強的鹼性和腐蝕性,其性質與燒鹼相似。

中等毒,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1230mg/kg。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金屬性:na<k;所以,鹼性:koh>naoh

為什麼說氫氧化鉀比氫氧化鈉鹼性強?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金屬性越強,對應的最**氧化物對應的水化物的鹼性就越強。而金屬性是k>na,所以它們最**氧化物對應的水化物鹼性強弱關係是:koh>naoh。

拓展說明:在水溶液中,二者皆完全電離,從而在相同摩爾體積濃度情況下二者具有相同的氫氧根濃度也就意味著鹼性相同。此時同濃度的溶液鹼性其實是相同的,我們稱這種無法區分酸鹼性強弱的溶液為拉平溶劑,而能夠區分酸鹼強弱的溶劑稱為區分溶劑。

也就是說,如果把氫氧化鉀和氫氧化鈉溶於液氨或者乙醇等區分溶劑中,同濃度的情況下,鹼性強弱就能夠通過測量區分了。

氫氧化鈉是什麼,氫氧化鈉是什麼物質?

一種強鹼,有腐蝕性,和酸,部分金屬,酸性鹽反應,在空氣中易氧化 化學式 naoh 俗稱 燒鹼,火鹼,苛性鈉 是鹼。有強腐蝕性。易與co2反應生成na2co3碳酸鈉,所以要密封儲存 固體 氫氧化鈉,俗稱火鹼,有強烈的腐蝕性,在空氣中揮發。氫氧化鈉是什麼物質?氫氧化鈉,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 火鹼 ...

氟氣與氫氧化鈉反應方程式,氟氣與氫氧化鈉反應的方程式

2f2 2naoh 2naf h2o of2 氫氧化鈉濃度為2 2f2 4naoh 4naf o2 2h2o 氫氧化鈉濃度較大 注意看後面反應條件是有區別的。回答2f 2naoh 2naf h o of 氫氧化鈉濃度為2 2f 4naoh 4naf o 2h o 氫氧化鈉濃度較大 氟氣,元素氟的氣體...

氫氧化鈉為什麼會變質,以及檢驗氫氧化鈉變質的方法,化學式

氫氧化鈉抄容易跟空氣中的二襲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水,這樣氫氧化鈉就變質了,要檢驗它們是否變質,只要加一些稀鹽酸即可,如果有氣體產生表示已變質,否則未變質 2naoh co2 na2co3 h2o 氫氧化鈉就變質 na2co3 2hcl 2nacl h2o co2 有氣體,氫氧化鈉已變質 因為氫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