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氣與氫氧化鈉反應方程式,氟氣與氫氧化鈉反應的方程式

2022-02-19 19:00:03 字數 2281 閱讀 1129

1樓:匿名使用者

2f2 + 2naoh==2naf + h2o + of2↑(氫氧化鈉濃度為2%)

2f2+4naoh=4naf+o2↑+2h2o 氫氧化鈉濃度較大

注意看後面反應條件是有區別的。

2樓:答題小達人佳佳

回答2f₂+2naoh==2naf+h₂o+of₂↑(氫氧化鈉濃度為2%)

2f₂+4naoh==4naf+o₂↑+2h₂o (氫氧化鈉濃度較大)

氟氣,元素氟的氣體單質,化學式f₂,淡黃色,氟氣化學性質十分活潑,具有很強的氧化性,除全氟化合物外,可以與幾乎所有有機物和無機物反應。工業上氟氣可作為火箭燃料中的氧化劑,鹵化氟的原料,冷凍劑,等離子蝕刻等。

反應現象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氟氣與氫氧化鈉反應方程式為:

2f2 2naoh==2naf+h2o+of2↑(氫氧化鈉濃度為2%)

由於氟單質的氧化性很強,在水溶液中,一般都能和水反應得到氧氣和氫氟酸。

因為 2f2 4naoh=4naf+ o2↑+ 2h2o也是對的!但條件是鹼的濃度比較大的時候,至於為什麼,很複雜,因為實驗事實就是這樣。

所以:f2+2nacl===2naf+cl2 f2+2nabr===2naf+br2 f2+2nai===2naf+i2 以上方程式都是不合理的。

就好像金屬鈉和硫酸銅反應得不到金屬銅一樣的道理!

氟氣與氫氧化鈉反應的方程式

4樓:999級吞天巨鯤

2f₂+2naoh==2naf+h₂o+of₂↑(氫氧化鈉濃度為2%)

2f₂+4naoh==4naf+o₂↑+2h₂o (氫氧化鈉濃度較大)

氟氣,元素氟的氣體單質,化學式f₂,淡黃色,氟氣化學性質十分活潑,具有很強的氧化性,除全氟化合物外,可以與幾乎所有有機物和無機物反應。工業上氟氣可作為火箭燃料中的氧化劑,鹵化氟的原料,冷凍劑,等離子蝕刻等。

擴充套件資料

書寫化合物的化學式注意:

書寫時一般規律是先讀後寫,後讀先寫;排好順序,寫好角號。一般將顯正價的元素或原子團寫在左邊,顯負價的元素或原子團寫在右邊。其書寫步驟是:定位、標價、交叉約簡和檢驗四步。

例如:寫出氧化鋁、磷酸、氫氧化銅和硫酸鐵的化學式。

①定位:確定元素或原子團的順序。

②標價:正確地在各元素或原子團的上方標出化合價。

③交叉約簡:將化合價的絕對值交叉寫在對方元素或原子團的右下方,能約簡的要約為最簡約數。原子或原子團的個數為1時,通常1省去不寫。原子團在2個或2個以上時,應加上括號。

④檢驗:當正價總數與負價總數之和為零時,化學式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氟氣與百分之二的氫氧化鈉發生如下反映:

2f2+2naoh*****2naf+h2o+of2(g)

如果naoh過量,of2繼續反應為氧氣和氟離子

6樓:凝春之曦

第一步2f2+2h2o=4hf+o2

第二步hf+naoh=naf+h2o

總2f2+4naoh=4naf+2h2o+o2

氯化汞與氫氧化鈉反應的方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氯化汞 與 氫氧化鈉 反應 產生黃色沉澱

hgcl2 + 2naoh == hgo↓ + h2o + 2nacl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告別安琪

hgcl2 + 2naoh == hgo↓ + h2o + 2nacl。

氯化汞 與 氫氧化鈉 反應 產生黃色沉澱

化學性質:

氯化汞與氫氧化鈉作用生成黃色沉澱:

hg2++2oh-─→hgo↓+h2o

氯化汞溶液中加過量的氨水,得白色氯化氨基汞hg(nh2)cl沉澱:

hgcl2+2nh3─→hg(nh2)cl↓+ nh4clhg(nh2)cl加熱不熔,而分解為hg2cl2、nh3和n2,被稱為不熔性白色沉澱。若氯化汞溶液中含大量的氯化銨,加入氨水,則得氯化二氨合汞hg(nh3)2cl2白色結晶沉澱,這種沉澱受熱熔化而不分解,故被稱為可熔性白色沉澱。

以過量的氯氣與汞反應,可製得氯化汞: hg+cl2─→hgcl2hgcl2的水溶液幾乎不導電,即使在很稀的溶液中,它的電離度也不超過0.5%。

這說明hgcl2在溶液裡主要是以分子形式存在的,只有少量的hgcl+、hg2+和cl-離子。

hgcl2是共價化合物,它的電離程度很小是弱電解質。

氫氧化鈉和二氧化硫的反應方程式

氫氧化鈉和二氧化硫反應可分為以下兩種情況。1 二氧化硫少量的情況,發生的化學反應方程式如下。so 2naoh na so h o 當二氧化硫少量的時候,二氧化硫只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亞硫酸鈉。2 二氧化硫過量的情況,發生的化學反應方程式如下。so 2naoh na so h o so na so h ...

鋁與氫氧化鈉溶液反應發生的化學方程式

鋁和氫氧化鈉溶液反應,生成的是偏鋁酸鈉和氫氣,即 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鋁是銀白色輕金屬。有延展性。商品常製成棒狀 片狀 箔狀 粉狀 帶狀和絲狀。在潮濕空氣中能形成一層防止金屬腐蝕的氧化膜。鋁粉和鋁箔在空氣中加熱能猛烈燃燒,並發出眩目的白色火焰。易溶於稀硫酸 熱濃硫酸...

鉛能溶於氫氧化鈉嗎,鉻酸鉛與氫氧化鈉反應方程式及現象

可以,氫氧化鈉只要濃度夠就可以,生成四羥基合鉛酸鹽,放出氫氣 氫氧化鈉雖是強鹼,但不與鉛反應。鉻酸鉛與氫氧化鈉反應方程式及現象 pbo是兩性氧化物,能與酸鹼作用。原則上pb能溶於強鹼,但實際上反應很難進行。除非使用濃的強鹼,在通入空氣的情況下加熱,此時發生如下反應 2pb o 2naoh 2h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