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閱讀理解,冰雪人民幣,快啊!答的好加分

2021-08-05 20:38:38 字數 2215 閱讀 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1:文章主要講乙個人打車時跟司機討價還價而忘記拿包,結果司機還了回來。讚美了司機拾金不昧的品質。

4:在於體現司機拾金不昧的精神,這種精神在「冰雪」中讓人感到格外溫暖。

2:她會想這位司機善良淳樸,拾金不昧,在冰雪中還給我把錢還回來真是乙個好人。

3:因為她覺得自己對不起這位司機,自己那樣對他,他卻在冰雪中送包回來,而且不記報酬,他的心是多麼美好。

2樓:萬a業a城

1、文章主要講了什麼?讚美了司機怎樣的品質?

乙個人計較十元錢,而他看不起的計程車司機卻對十萬部心動交還回去,但要回自己應得的十元。拾金不昧

2、當「她」顫巍巍地抽出一疊人民幣給司機,司機不要時,「她」會怎樣想?

送回來就是要錢嘛,拿走怕我報警

3、當「她」給司機錢,司機不要時,「她」為什麼留下眼淚?

我真對不起他,部應該看不起他

4、短文題目是「冰雪人民幣」,短文中也多次提到「冰雪」,作者這樣寫有什麼用意?

突出她的人情冷漠

3樓:匿名使用者

1、文章主要講了「她」打車時丟錢包又失而復得的事。讚美了司機的質樸和拾金不昧的品質。

2、可以從兩個方面答:一是因為自己給的錢,司機嫌少,從而產生的心理變化;二是剛才還跟司機討價還價,可是司機不計前嫌,還把10萬塊錢給她送回來了,她內心是相當的感動。

3、感動。回想到自己剛才還找藉口去討價還價,但是司機卻不計較這些,除了只拿回自己應得的,並沒有吞佔她的10塊錢。感動裡還有深深的自責。

4、作者多次提「冰雪」一方面是為了突出特定的時間段,為情節的發展作伏筆。另一方面,是為了烘托出主題,天氣寒冷,她也「冷漠」,但是人心不冷,人間處處有溫情在,司機並不計較她少給了十塊錢,還是冒著寒冷把她丟失的包給送回來了。讓她的心也暖了。

4樓:貪吃小企鵝

1乙個人計較十元錢,而他看不起的計程車司機卻對十萬部心動交還回去,但要回自己應得的十元。拾金不昧 .

2她會想這位司機善良淳樸,拾金不昧,在冰雪中還給我把錢還回來真是乙個好人。

3因為她覺得自己對不起這位司機,自己那樣對他,他卻在冰雪中送包回來,而且不記報酬,他的心是多麼美好。

4突出了天氣及主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不容易!

想一想!稍後

冰雪人民幣閱讀答案 結合上下文內容分析,下列句子中括號中的詞語分別表現了她怎樣的心情? 20

6樓:留下一片林

(1)這樣的天氣打車很難,她手裡的包(越來越沉)。——著急、沉重的心情

(2)車門裡飄出她(熟悉)的氣味。——企盼而激動的心情

7樓:16號病人

(1)這樣的天氣打車很難,她手裡的包(越來越沉)。——著急、沉重,焦急,不安 的心情

(2)車門裡飄出她(熟悉)的氣味。——企盼而激動,如釋重負,充滿希望、驚喜、開心的 心情

8樓:樂冪樂冪

(1)這樣的天氣打車很難,她手裡的包(越來越沉)。表現了「她」焦急、不安的心情。

(2)車門裡飄出她(熟悉)的氣味。表現了「她」充滿希望、驚喜、開心的心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擔心,恐懼,緊張,害怕,猶豫,感激,害羞,

10樓:大便冰激凌

1是她的手凍僵了,2她會的心情很興奮,

11樓:盤公在職場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的心情也很沉重

12樓:閃亮光瑩

1.焦急的,不安的

2.激動地,如釋重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計程車司機恪守職業道德,在冰雪之夜讓鉅款物歸原主。

2.冰雪是貫穿全文的線索,渲染出極端惡劣的環境氛圍;鉅款失而復得更突出了計程車司機品格的高貴。

3. a.表現了主人公在冰雪之中長時間等不到車,因身帶鉅款而焦急焦慮的心情。

b.盼望中的計程車竟出現在眼前,計程車的到來,無異於無邊黑暗中的一束強光,帶給她意外的驚喜——丟失的鉅款有望了。

4.作者塑造計程車司機運用了側面烘托和正面描寫相結合的方法。「她在冰天雪地裡提著包等計程車。

」這個句子實際上也是交代計程車司機所處的環境,暗含了計程車司機賺錢的辛苦,以及後來冒雪送還裝著鉅款包包的高尚品格。

5.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語文閱讀理解出錯原因,我的語文閱讀理解不好怎麼辦

這最主要是閱讀量少,導致閱讀理解不強所致。另外,也是心理作用引起的 不少學生害怕閱讀理解題,看到題都頭暈了,根本沒有閱讀明白題目要求做什麼就胡亂答題。沒有仔細閱讀思考,抓不住題眼,或沒理解到位 需要換位思考吧,朝著出題人的方向想 咋這麼不詳細呢,既然向別人幫忙解決問題,就問得詳細點 我的語文閱讀理解...

如何學好語文閱讀理解,語文閱讀理解怎樣才能答好?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一 學習一篇文章後要能找出並記住文章中的好詞好句 二 看完一篇文章後要學會用自己的語言將文章複述一遍 三 看完一篇文章後要明白文章額中心思想 四 看完一篇文章後,再自己思考,如果自己根據這篇文章的標題來寫,你該如何構思立意,你寫出來的文章會是怎樣的。五 利用課餘時間,多看課外書籍。其實很簡單的,首先...

初中語文閱讀理解答題技巧,初中語文閱讀理解答題有什麼技巧?

你好,我任教語文10多年了,關於語文閱讀題答題,要抓住兩個個重點。1 閱讀理解主要考察閱讀能力,閱讀能力是乙個籠統的概念,閱讀包含閱讀速度 閱讀理解力 整理歸納分析能力等,語文 英語閱讀在閱讀速度 歸納提取重點兩個方面表現得更明顯。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