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中志願梯度是什麼意思

2021-08-04 23:31:40 字數 3045 閱讀 3871

1樓:涵馨戇

1、目前的普通高考志願都是平行志願了,平行志願每個批次可以填報數個(一般為4-9個)平行的院校志願,這些院校錄取時都按照第一志願投檔。

2、平行志願投檔原則為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因此每個院校之間要設定一定的分數梯度,防止因為前面填報的學校沒有被投檔,而後面填報的學校也不能被投檔。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仔細對比斟酌,你想去學校想學的專業近五年的錄取情況,進行分析。

2.選擇服從調劑。

3.第一個志願可以報一個有點懸的學校,闖一下試試,萬一人數不夠被錄取了呢。

4.後面兩個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確定自己的分數能夠進的學校。

5.所報學校的專業可以按照取分的高低來選擇,或者是自己的興趣愛好。

6.當初我一本差5分,第一個志願就報著試一試一本師範大學的心態,沒想到它降分錄取,剛好還錄到了我所報的專業。不過這也取決於我對近幾年的錄取情況進行了分析,發現人數不夠的時候,會降分錄取。

這也是要仔細分析的,要看運氣的。

3樓:說說說不

以下我說的微校通雲平臺裡都有,更專業更權威

志願梯度意思就是要拉開目標院校的差距,提高錄取機率!以確保被錄取!

志願填報要有衝刺的,保穩的,兜底的!還有服從調劑,查詢志願填報資料留到微校通雲平臺

高考志願填報中的“志願梯度”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兩點:

一、由於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是採取一次性投出,一輪投檔後不可能補投。考回生被投檔後,答如果成績相對較低、專業不服從調劑、不符合特殊專業的體檢要求、不符合某些專業的單科成績要求等,高校就可能將檔案退回。而一旦出現退檔,考生只有參加徵求志願填報或下一批次錄取。

二、填報志願掌握一定梯度,志願梯度不合適是造成落榜的重要因素。如考生填報的4個平行志願都過高,投檔分未能達到院校的投檔線,考生檔案就不可能被投出。如果考生填報的平行志願之間沒有適當的“梯度”,則該考生被投檔的機會將大為減少,相當於自己把原有的4次機會變成一次機會,那樣變成了如果a志願不能投出,而b、c等後續平行志願院校比a志願院校要求還高,則後面的平行志願顯然也都無法投檔。

5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高考志願梯度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志願梯度?

6樓:力香巧平溶

梯度在高考志願填報中很重要,所謂梯度是指在同一批次內拉開檔次,將較冷學校作為第

二、三志願學校。當然作為第一志願報考這些學校,則錄取率會更高。第一志願報一些條件裝置好、教學水平較高的名牌院校、重點大學。

在專業志願填報上也是如此,第一志願填報錄取分數相對較高的熱門專業,第

二、三專業的志願要填相對較冷的專業。

高考志願填報院校梯度是什麼,如何設定

7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分數在邊界的時候可以梯度填報院校,比如一,二本,985,211邊界,這種情況如果充上了,學校就直接上了一個檔次。其它的分數的話,沒必要充,衝來衝去都是一個檔次的學校。不如選一個有優勢的合適的專業,也不至於被調劑到完全不喜歡的專業。

高考志願填報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9樓:懂梗菌

平行志願bai指的是在每個du錄取批次中

zhi,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dao這些專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屬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10樓:熱詞課代表

平行志願指的是bai在每個錄取批次中du,考zhi

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

dao些報考的志願專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屬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11樓:提拉米蘇

平行志願的含義:

平行志願是一次性批量投擋,考生只能被其中一所院校投檔。平行院校志

版願的投權檔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平行志願的原則:

1、志願並列,考生所填報的多個院校志願屬於並列關係,即在同一投檔時間段,考生所填院校均有可能被檢索;

2、分數優先,在檢索考生填報的院校志願前,首先要將所有考生分文史、理工類按投檔分(高考總分加政策照顧分)從高分到低分進行位次排列,投檔檢索時,先從最高位次考生志願檢索,再依次檢索以後位次的考生志願;

3、遵循志願,考生所填報的多個院校志願雖然屬於並列關係但是院校志願欄目之間仍有自然排列順序,檢索時,是按考生填報排列的院校順序依次進行的,當考生的投檔分符合首先被檢索到的院校投檔線時,該生即投到該院校,由高校擇優錄取,考生檔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檢索該生的其它志願;

4、一輪投檔,因考生所填報的志願是平行的,故投檔檢索只能進行一輪,如果考生因幾個平行志願均未滿足院校條件而未被投檔,或投檔後由於某種客觀原因被退檔時,可以參加同批次徵求志願或下一批次的投檔檢索。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遵循“分數優先、遵循志願、一次投檔”的原則。招辦在投檔時優先考慮高分版考生,考生所填報的權6個院校志願(下圖以本科批次為例)為平行關係,但在檢索時需要按照考生志願順序,依次檢索a-f校。一旦檔案被投進某校,其他志願立即作廢,這就是“一次投檔”。

當考生所填報的6個志願院校都無法投檔時,就稱之為滑檔。如果考生檔案被投進某院校,但由於某種原因又被退出來,這就叫作退檔。滑檔和退檔的考生可通過徵集志願競爭有缺額院校的錄取機會。

投檔規則如

圖所示。

求高考志願填報,求高考志願填報

首先你要了解廣西志願填報的動向。其次要了解目前各專業的就業動向,包括目前的就業前景和冷熱程度,還需要考慮家庭的經濟實力。再次就是要考慮自己的愛好。高考複習需要多重基礎,同時預祝你金榜題名。各省市不一樣,規則有本地教育部門制定。第一志願報乙個比你分數要高一等級的學校,第二志願在依你分數愛好專業等來考慮...

高考填報志願求救,高考志願求助

你們學校沒有發什麼書籍給你們報考指南嗎?這個很必要阿!你首先得知道你們福建今年個批次的分數線。你這個分數也過了2b 離2a還差11分。主要還是注意好填報2b這一欄。你可以上查這一帶地區2b院校都有哪些 肯定會有熱心或者是你同省考生問答過的。按照那些名字去百科搜尋學校的相關資料 可以看到主要專業和輔助...

高考志願填報

我是河海常州校區的。這邊的工管和國貿都是本二的專業,一般普通的普通的一本專業過本一線十分左右是很有把握的,你這個分數報國貿應該比較有把握。第三自願要拉開檔次啊,最好選個剛過本二線的學校或者填個外省的。提個意見,你是理科生為什麼要學國貿,這種專業太空了容易學不到東西且總體就業情況也不是很理想。常州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