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加油站分92號 95號,而油罐車卻不分

2021-08-04 23:11:56 字數 2900 閱讀 2949

1樓:小賈愛車驛站

為什麼汽油分為92號和95號,但是油罐車不分?加油員道出實情

2樓:科技星球說

為什麼加油時分92號和95號,而油罐車卻不分?答案出乎意料

3樓:林家1個小桑汭

許多人在加油的時候肯定也都知道汽油分為92號和95號,要看自己的車適合哪個型號的汽油就加哪個型號的。並且在加油站中也會明確的區,分出各個型號的機油,但大家肯定也都發現了,每次油罐車來運油的時候都是乙個管子,而且上面並沒有標註那個標號的油。難道上面的標號是假的嗎?

為什麼油罐車不去區分95號和92號汽油?加油站工作員無奈說出真實的原因。

大家也都知道95號汽油和92號汽油之間的差距非常大,因為這兩種油耗之間的辛烷值不同,**比較貴的車用的油號就會比較高,並且標號越高的汽油它的抗爆性也就更好,如果自己的車是要求用95號汽油卻長時間用92號,肯定會讓自己愛車的發動機動力減弱,嚴重的甚至會出現故障。所以大家在加油的時候,肯定比較注意汽油標號這件事。但油罐車把所有的油都放在乙個大罐子裡面,難道這些油都是混裝的,那真實的事情是不是就是這樣呢?

我們可以肯定用汽油是不會去混裝的。雖然油罐車看上去只有乙個罐子,其實裡面卻分了好幾個艙。並且裡面的油並不會混裝,是可以裝好幾種油的,就算是只用有用這麼大的罐子,也肯定會去跟好幾個艙,這樣就能防止晃動帶倒,如果分為好幾個艙的話就能有效的減少晃動。

為什麼分了幾個艙還是沒有標註汽油標號呢?難道我們在加油的時候汽油不分標號嗎?這是因為油罐車在抽油的時候,先要這是哪個標號的油,然後再去把油抽出來,這樣就不會把每個標號的油給搞錯了

4樓:乙隻糖糖呀

加油站汽油為啥分為92號和95號,油罐車卻不分?加油員說出實情!我們買完汽車之後我要給汽車加油,這樣的話才能夠正常的上路行駛,雖然現在球的**不低,但是該加的油還是不能構成標的,相比之下92號汽油還稍微便宜一些,95號的汽油98號的汽油花的錢就更多了。

那麼車主們也都知道,其實不同標號的汽油也是不能夠混雜的,所以加油站的汽油也都是分類好的,但是有一些車主就發現運輸汽油的油罐車卻沒有任何的分類,難道他們都是混裝的嗎?對於這一些加油站的員工就說出了原因。

因為汽油的標號不一樣,我也車主們對這一點也都是非常清楚的,標號越高那麼抗爆性也就越好了,就比如說一些高階的豪華車,他們所用的汽油標號也都是會高一點,或者每款車也都會有相應的汽油標號不要出現混雜或者是加錯機油的情況,要不然真的會影響汽車的發動機壽命的,但是我們會發現油罐車卻沒有任何的分類,還有編號,我們來看一下加油站的員工是怎麼說的吧。

其實是有並沒有混在一起,雖然上面只有乙個罐子,但是裡面就有很多不同的汽油擦,所以也都是分類裝的,這樣的話就能運輸更多的汽油了,如果都裝乙個的話,這樣的話就會浪費很多的資源,另外就在運輸的過程中也都會來回晃動,這樣的話也都是非常不安全的,所以汽車的油罐上面也都是分開裝的這不像是車主們所講的。那樣最後型號標號的。汽車都是混合在一起。

在卸油的時候也都是分著標號的,因為這樣的話就不會再裝錯了。

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或者每款車也都會有相應的汽油標號不要出現混雜或者是加錯機油的情況,要不然真的會影響汽車的發動機壽命的

6樓:東皇臥虎

一車油能有多少?最多不會超過30噸。加油站一般有三個或者四個地罐。

乙個地罐容量大約15噸到20噸。以中國石油為例,乙個城市有幾個中國石油加油站?最少也有三四個吧?

30噸油三站分卸是不放不下還是怎麼?罐車拉來的油看出庫單,化驗單上面一清二楚,什麼油入什麼罐不就行了?

7樓:巴拉望

其實基礎汽油就一種油,下地罐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新增劑來,區分92,95按不同的比例混合。

8樓:油膩少年

因為不一樣的車有不一樣的發動機適用不一樣的汽油。

9樓:傷悲的公羊

油罐車拉的都是90號**,然後加油站新增不同的燃油新增劑分離成92.95.98

10樓:夏菱青雲

為油罐車拉著滿滿一車油之後到加油站卸油,之後由加油站勾兌,這種理解可以... 以最常見的92號和95號汽油為例,密度差約在0.015g/ml左右,一公升汽油差距達到了15g

11樓:養蘭大叔

量公尺杯量公尺要分量的是哪個品種的大公尺?你說我比喻的對不,我能拿來量糯公尺就不能量跟公尺了?我還可以拿來量黃豆,小公尺等等

就是這個這個道理

12樓:大碗寬麵嘛

標號越高那麼抗爆性也就越好了,就比如說一些高階的豪華車,他們所用的汽油標號也都是會高一點,或者每款車也都會有相應的汽油標號不要出現混雜或者是加錯機油的情況,要不然真的會影響汽車的發動機壽命的。

13樓:

油罐車到達了會把汽油抽到不同的儲存池,然後會按比例勾兌出92,95油

14樓:撩妹翻車現場

加油員說出實情!我們買完汽車之後我要給汽車加油,這樣的話才能夠正常的上路行駛

15樓:微型河豚

油罐車不用分的!倒入幾號油的油庫,就按幾號油賣了!你們只是認識加油機上的油號數字,其它能知道啥?聞聞味能區別出來嗎?

16樓:即白

其實是有的,油罐車一車有四個倉,可以分別裝不同汽油,而且卸油也是一倉一倉分開卸油的,至於卸完92倉回去裝95要不要清洗 ,我想是不用的,92.95.98都是同一條生產線生產石油裂解出來的同質量產品,所區別的是後期新增異辛烷等新增劑比例而區分,我們也是以異辛烷比例來區分燃油標號的

17樓:fm沒有小桌板

因為都一樣的唄?只是掛不同標號賣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純度的問題,油罐車一會只能拉一種油。

19樓:闌傲訓詘章匚

油罐車加的應該是柴油,不是汽油。

我的轎車加92號油,為什麼加油站沒有92號油呢?轎車可以加97號都可以嗎

可來以加93號汽油,不建自議加97號汽 油。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bai是國五標du準 93和97號汽zhi油是國四標準,建dao議加92的,可以加93,建議加95的,可以加97號汽油。汽油型號選擇 車輛加油的型號,以廠商給的指導型號為準。如果給的指導型號是93號,加93號即可,應急情況下可以加9...

我的汽車是95號油的現在加油站沒有95號汽油可以加了只有92號和98號我該怎麼辦是加幾號啊

首先,95號油的車可以加92嗎?這個需要車主去檢視自己車輛油箱蓋內側標註了推薦汽油標號或者最低規範汽油標號。如果92汽油在廠家允許範圍,那麼95號油的車可以加92號油。理論上來講,92號 95號汽油如果都在車輛允許範圍裡內,那麼95換92汽油能直接加。不過假如你還是擔心,那麼有條件的話,可以先把油抽...

95號車為什麼不能加92號汽油呢?

在生活當中給汽車加油的時候,大家一定都知道一些汽車會選擇92號汽油,但是有一些汽車會加95號汽油,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差別呢?那麼久95號汽油的車不能夠加92號的汽油嗎?首先95號汽油和92號汽油最大的差別就是在物質含量方面有很大的差距,95號的汽油就是有95 的化學物質成分,那麼92號汽油就是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