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車是95號油的現在加油站沒有95號汽油可以加了只有92號和98號我該怎麼辦是加幾號啊

2021-06-15 18:43:53 字數 5411 閱讀 8504

1樓:阡陌上花開

首先,95號油的車可以加92嗎?這個需要車主去檢視自己車輛油箱蓋內側標註了推薦汽油標號或者最低規範汽油標號。如果92汽油在廠家允許範圍,那麼95號油的車可以加92號油。

理論上來講,92號/95號汽油如果都在車輛允許範圍裡內,那麼95換92汽油能直接加。不過假如你還是擔心,那麼有條件的話,可以先把油抽出來,然後再加上92的即可。

如果92號並不在廠家推薦汽油標號內,那麼建議不要這樣做,擅自降低汽油標號,短時間內可能沒有明顯影響,長時間下去,車輛就會呈現爆震的狀況,你會感覺到引擎明顯沒動力,並隨同有洪亮的敲擊聲。

總的來說,95號油的車可以加92嗎?可以,但是要根據廠家推薦或者規定的汽油標號來加註,如果隨意降低加註汽油標號,很有可能是揀了芝麻丟了西瓜。你的車加95號汽油,由於加油站沒有95號汽油,為了保險起見,你可以選擇加98號的汽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98跟95是一樣的,為經濟划算考慮。建議使用一段時間93的使用一段時間98的,希望幫到了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加98的油,你具體是什麼車型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 您是什麼車型,

汽車混加了92號和95號汽油怎麼辦

5樓:冷事百科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混著加,會對汽車有傷害嗎?

6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一兩次是沒什麼影響的,不過你應該按照車輛說明上的油號去加油。

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不能混用。長期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將影響汽車點火系統、噴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壽命,使車輛的大修時間提前。

嚴格來說,92號汽油和95號也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爆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題,短時間混用不同標號汽油後,一般不需要對車輛進行特殊保養。

但是建議車主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嚴格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使用相應標號的汽油。如原本加92號油的車加95號油一般不會出問題,但是反之就可能導致車輛損壞,汽車如果用低標號的汽油可能引起車輛震,嚴重時可能導致車輛氣門彎曲、氣門室蓋損壞等問題。

7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你的車原廠要求使用92號或者以上標號的汽油,那你使用92號與95號都是可以的。而且可以隨意混加。前提是去正規的加油站。

網上很多文章說92和95不可以混加,其實是以訛傳訛的嚴重誤導!單單是92或者95一種汽油,成分就是上千種化合物構成的,並非很簡單的化學成分。即使是同樣的92號汽油,不同加油站,甚至同一個加油站不同時間加到的油,化學成分都各自不同。

因此92和95可以任意混合新增,毫無任何問題!

8樓:說說說車

汽車加油時,92號油和95號油混加了怎麼辦?汽修師傅給了答案

9樓:備胎說車

95號和92號混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混出來的油,車子能用嗎?

10樓:車醫網

你好,我是車醫網官方認證技師,很高興為你解答,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沒有太大的影響,這箱汽油用完之後以後不加錯就好了,不用太過擔心,希望我的回答幫到了你!

11樓:汽車故障檢測

關係不大,待燃燒完了別混加就行!如果是技術含量高的發動機,汽油混加可能燃燒效能以及混合比要差一點!

12樓:偶元槐

有一定的風險事故的吧,其實他們都有差不多隻是質量不一樣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油是可以混加的,不要擔心正常使用就行,但如果你的車是高效能車出廠規定加93號以上汽油的車加完這混加油可能發動機故障燈亮,亮了不要擔心發動機會報出氧感測器故障,清除完故障燈繼續加95號就可以了,對車的影響不是很大,就是汽油會燃燒不充分,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半次的沒事的,放心就好。

15樓:ievera晴天

如果需要加95號汽油的汽車加了92號,對於它的影響是很大的,對汽車是有所損傷的。通常需要加95號的汽車都是加這一款的汽油的,就像是它本身的設定就是如此,也適應了95號汽油,可是哪一天加了92號的,在汽車的穩定性上就大打了折扣。如果車主仍然是這樣,一直用92號汽油加在本應加95號汽車的汽車裡面,長此以往,它對汽車的發動機就會有所損害,發動機報廢也是遲早的事情。

那麼如果95號油的汽車加在本應加92號汽油的車上呢?是否會對發動機有致命損害?其實,加95號汽油對本應加92號汽油的發動機是沒什麼影響的,就是有點浪費錢了。

95號汽油**本身就貴,然而放在92號上就有點大材小用,浪費這麼好的油了,不會因為油好汽車的發動機的功率就會提升上很多。

16樓:哥的學問很高

沒有多大事,下次不這樣做就行了

17樓:浮游哨兵

不要迷信汽油牌號越高越好。正庚烷容易爆不穩定但是力量大,適合低扭機。異辛烷穩定但是不易燃,需要高轉機。

正庚烷多了爆震傷高轉機。異辛烷多了低扭機吃不動燃燒不充分會積碳。汽油牌號是異辛烷含量。

自己開的什麼車?量力而行。

汽車本應加95號汽油,現加了一點92號汽油會有什麼壞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95的車子加92的油,對車子不好,會出現爆燃的現象,因為汽油的辛烷值不同,但是如果是92的車子,可以加95的油;

不過,混合著使用在短時間的時候不會出現大問題,但是長時間的話就不行,尤其是在怠速的時候感覺比較明顯。

分析如下:

在原本應該新增95號汽油的車子新增了92號汽油,長時間混合使用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積碳增加,油耗升高。短期內的確不會對發動機有太大的影響,從理論上來講,抗爆性的確是會越來越好。但要記住,廠家生產出來的發動機它是有自己的特定效能和極限的。

雖然你提高了燃油的標號,看似提高了抗爆性,但是你的發動機卻無法完全發揮高標號油多帶來的高抗爆性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選擇汽油標號的首要標準就是發動機的壓縮比,也是當代汽車的核心節能指標。引擎的執行是由氣缸的“吸氣--壓縮--燃燒--排氣--吸氣”這樣周而復始的運動所組成,活塞在行程的最遠點和最近點時的氣缸體積之比就是壓縮比。

降低油耗的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發動機的壓縮比。提高壓縮比只是改變活塞行程,混合油氣壓縮得越厲害,它燃燒的反作用也越大,燃燒越充分。但壓縮比不是輕易能動的,因為得有另一個指標配合,即汽油的抗爆性指標,亦稱辛烷值,即汽油標號。

19樓:love只是天使

混合著使用在短時間的時候不會出現大問題,但是長時間的話就會出現爆震,尤其是在怠速的時候感覺比較明顯。

在原本應該新增95號汽油的車子新增了92號汽油,長時間混合使用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積碳增加,油耗升高。短期內的確不會對發動機有太大的影響,從理論上來講,抗爆性的確是會越來越好。但你別忘了,廠家生產出來的發動機它是有自己的特定效能和極限的。

雖然你提高了燃油的標號,看似提高了抗爆性,但是你的發動機卻無法完全發揮高標號油多帶來的高抗爆性功能。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原本應該新增95號汽油的車子新增了92號汽油,長時間混合使用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積碳增加,油耗升高。短期內的確不會對發動機有太大的影響,從理論上來講,抗爆性的確是會越來越好。

2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加油加汽車的油一般所有汽車都有額定的標準,只要大於等於某個標號即可,正常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95號和92號汽油最好別混加

不同標號的汽油短時間混用不會對汽車造成大傷害,但長期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將影響汽車點火系統、噴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壽命,使車輛的大修時間提前。嚴格來說,92號汽油和95號也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爆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短時間混用不同標號汽油後,一般不需要對車輛進行特殊保養,但是建議車主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嚴格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使用相應標號的汽油。原本加92號油的車加95號油一般不會出問題,但是反之就可能導致車輛損壞,汽車如果用低標號的汽油可能引起車輛爆震,嚴重時可能導致車輛氣門彎曲、氣門室蓋損壞等問題。

1、關於汽車加油的其他問題,95號油比92號質量更好?

不是。標號不代表質量,代表抗爆效能

車用汽油按照“研究法辛烷值”不同,標號劃分為90號、92號、95號和98號。辛烷值是表示汽油抗爆性的指標,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抗爆性是指汽油在汽油機中燃燒時不發生爆震現象的效能。

建議:為汽車選用汽油應依據汽車的發動機壓縮比大小來確定(汽車的壓縮比可以從汽車的使用說明書中查到),如果選用了不符合汽車所需牌號的汽油,汽車發動機就會產生爆震,影響汽車的正常使用。

2、頭道油和尾油更髒?

不是。任何時候加油都一樣

一是卸油過濾、二是加油機進油管道口過濾、三是加油機精密過濾,可以保證油品質量。其次,正規加油站有嚴格的管理措施,一是每三年清洗油罐,保證油罐清潔;二是液位儀具備水位報警功能,並每週堅持人工檢測罐底水高和油樣,保證罐內油品不會出現質量問題。另外,正規加油站均嚴格要求卸油期間禁止邊卸邊發,而且加油機進油管口距離罐底都有250mm至300mm的安全距離,卸油前後的油品質量都是***的。

3、用95號油比92號更勁爆?

實際感受差異不大

4、高標號油不經燒?

差別很小,感受不到

有車主反映,自己的車如果加一箱92號油,可以跑600公里,但是加95號油就只能跑550公里。95號油當真沒有92號油經燒?

根據汽車生產廠家要求來選用合適的汽油標號不僅可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還可以達到節油的目的。高壓縮比的車如果使用低標號的油,除了會給車造成損壞外,還會增加油耗,綜合來看其實並不便宜。反之,如果將高標號的汽油用在壓縮比較低的汽車上,不但造成經濟上的浪費,而且還會導致點火慢、燃燒時間延長、功率下降,甚至燒壞排氣總管,也是不科學的。

只有使用與汽車的壓縮比相適應的汽油,才能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增加行車裡程,節省燃料。

建議車主儘量選擇到正規大型加油站加油,避免出現加到劣質油、不達標油的情況。

23樓:月夜暗銷魂

首先,燒92#油的發動機和燒95#油的發動機壓縮比不同,其次2種油品的辛烷值和燃燒速度不同。

燃油標號越高,油的燃燒速度越慢,燃燒爆震越低,發動機需要較高的壓縮比;反之,低標號燃油的燃燒速度較快,燃燒爆震大,發動機壓縮比較低,低標號汽油燃燒速度快,點火角度要滯後;高標號燃油燃燒速度慢,點火角度要提前。

24樓:真誠無怨無悔

夏天可以加低溫汽油,冬天不可以加高溫汽油,容易堵塞火花塞。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後再加油換過來就行。供參考

26樓:劉三

對發動機會有一些影響吧?但是我想應該問題不大,下次記得別加錯了,因為現在好多車都能改裝燒煤氣,還有甲醇的所以我想應該沒有關係的。

我的轎車加92號油,為什麼加油站沒有92號油呢?轎車可以加97號都可以嗎

可來以加93號汽油,不建自議加97號汽 油。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bai是國五標du準 93和97號汽zhi油是國四標準,建dao議加92的,可以加93,建議加95的,可以加97號汽油。汽油型號選擇 車輛加油的型號,以廠商給的指導型號為準。如果給的指導型號是93號,加93號即可,應急情況下可以加9...

在加油站應該貼的標誌是,加油站必須貼上的標誌是ABCD

b加油bai站內的空氣中混有可燃du 的汽油蒸氣,為防止引燃混zhi合氣體發dao生 故要嚴禁版煙火.a 圖中所示標誌權是當心 標誌,故選項錯誤.b 圖中所示標誌是禁止煙火標誌,故選項正確.c 圖中所示標誌是節能標誌,故選項錯誤.d 圖中所示標誌是綠色食品標誌,故選項錯誤.加油站必須貼上的標誌是 a...

在加油站加100元油,感覺只有80的油量,回想一下似乎加油站油表未清零

下次要當心了。一般的加油的時候,他們會提示您的,已經清零了。當然有,你沒有感覺到每次加的油越來越少嗎!貓膩1 油表他們可以調 貓膩2 放油的手柄收起的快慢,留油量也不一樣。沒有這種感覺 感覺比湘江路小學對面的那家強點。總感覺以前開麵包車的時候 排量小 加雙匯大廈對面的那家車更有動力點現在的車加哪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