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金屬 怎樣區分它們

2021-08-04 17:32:12 字數 1119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重金屬重金屬指的是密度在5以上的金屬,如金、銀、銅、鉛、鋅、鎳、鈷、鎘、鉻和汞等45種。從環境汙染方面所說的重金屬,實際上主要是指汞、鎘、鉛、鉻以及類金屬砷等生物毒性顯著的重金屬,也指具有一定毒性的一般重金屬如鋅、銅、鈷、鎳、錫等。目前最引起人們注意的是汞、鎘、鉻等。

重金屬隨廢水排出時,即使濃度很小,也可能造成危害。由重金屬造成的環境汙染稱為重金屬汙染。

重金屬汙染的特點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水體中的某些重金屬可在微生物作用下轉化為毒性更強的金屬化合物,如汞的甲基化作用就是其中典型例子;

(2)生物從環境中攝取重金屬可以經過食物鏈的生物放大作用,在較高階生物體內成千萬倍地富集起來,然後通過食物進入人體,在人體的某些器官中積蓄起來造成慢性中毒,危害人體健康;

(3)在天然水體中只要有微量重金屬即可產生毒性效應,一般重金屬產生毒性的範圍大約在1—10mg/l之間,毒性較強的金屬如汞、鎘等產生毒性的質量濃度範圍在0.0l—0.001mg/l之間。重金屬的汙染有時會造成很大的危害.例如,日本發生的水俁病(汞汙染)和骨痛病(鎘汙染)等公害病,都是由重金屬汙染引起的,所以.應嚴格防止重金屬汙染。

2樓:化學書童

重金屬一般指密度大於4.5g/cm3的金屬

3樓:匿名使用者

和相對分子質量和晶體堆積形式都有關,不能只考慮乙個方面的

4樓:

實際上你可以看下元素週期表.在鐵之後的,非氣體,非放射的金屬都是重金屬了.你這樣記,簡單明瞭.呵呵.我們化學老師教的

5樓:科學家新手

重金屬一般指密度大於5的金屬.如銀,銅,鐵.等等

6樓:易大利通心粉

指原子量比鐵大的金屬

7樓:匿名使用者

重金屬的定義如下:『密度在5以上的金屬統稱為重金屬,如金、銀、銅、鉛、鋅、鈷、鎘、鉻和汞等45種。

從環境汙染方面所說的重金屬,實際上主要是指汞、鎘、鉛、鉻以及類金屬砷等生物毒性顯著的重金屬,也指具有一定毒性的一般重金屬如鋅、銅、鈷、鎳、錫等。

按科學的分法汞、鎘、鉛、鉻等屬生物毒性最顯著的重金屬。而鋅、銅、鎳、錫等為一般重金屬。

電結他什麼牌子適合彈重金屬,適合玩重金屬的電結他怎麼選擇?什麼牌子的比較合適?

重金屬風格我推薦傑克遜 esp ltd 吉普森傑克遜不是很清楚,但針對歐洲人手型,以強勁的拾音器輸出。esp ltd眾所周知的日本的重型琴世界大牌,都以雙雙強勁拾音器,出過很多異型琴,是玩重型 的首選,和傑克遜相媲美,美中不足是不適合流行 布魯斯之類的其他 所以相比較下很多非重型 的大師們都選擇了適...

重金屬超標對人體有什麼桅重金屬超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重金屬危害 汞 食入後直接沉入肝臟,對大腦視力神經破壞極大。天然水每公升水中含0.01毫克,就會強烈中毒。含有微量的汞飲用水,長期食用會引起蓄積性中毒。鉻 會造成四肢麻木,精神異常。砷 會使 色素沉著,導致異常角質化。鎘 導致高血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破壞骨鈣,引起腎功能失調。鉛 是重金屬汙染中毒性...

怎樣檢測食物重金屬含量?費用很高嗎

有相關資質的檢測機構都可以測試,費用也不高,常見的重金屬像鉛 鎘 汞 砷等,每種大概兩百左右。食品中如何檢測重金屬有沒有超標呢?食品重金屬檢測儀ft sz02支援wifi網路,資料可區域網和網際網路資料上傳,檢測結果直接傳至食品安全監管平台。進行區域食品安全監管及大資料分析處理,檢測區域食品安全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