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對重金屬敏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2021-03-04 08:48:47 字數 533 閱讀 5444

1樓:群主你是豬嗎

植物可以活化土壤中不溶態的重金屬。植物根際分泌物可以活化土壤中的某些重金屬,從而增加植物對土壤中重金屬的吸收。根際分泌物對cd有明顯的活化作用,研究結果表明,新鮮根系分泌物可減少土壤對cd的吸持,因而在根系伸長區由於主要分泌小分子分泌物,可能增加重金屬的水溶性與擴散性;根冠分泌的大分子有機物較多,能絡合重金屬,從而對根尖生長點可能起到某種保護作用。

根際袋試驗表明,土壤中可移動態zn含量的下降佔超積累植物t.caerulescens吸收zn總量中的不到10%,說明t.caerulescens可以將土壤中的zn從不溶態轉化為可移動態。

植物的根系可以分泌質子,從而促進植物對土壤中元素的活化和吸收。種植t.caerulescens和非超積累植物t.

ochroleucum後,根際土壤中可移動態zn含量均較非根際土壤高,這可能與根際土壤ph值較低有關,試驗結束時,根際土壤ph值較非根際土壤低0.2~0.4,但2種植物對根際土壤的酸化程度沒有顯著差異。

bernal等對ni超積累植物a.murale和蘿蔔的對比研究表明,兩...

如何檢測水中重金屬含量,水質重金屬快速檢測方法

水中重金屬含量並不容易檢測,要想快速檢測只能借助一些專業測試水中重金屬的便攜儀器來測試,但是如果要想準確測試還是需要專業實驗室檢測裝置做的。如何檢測水中重金屬含量,水質重金屬快速檢測方法 快速檢測方法很多 方法一,使用可攜式儀器檢測 方法二,使用試紙法快速檢測水中重金屬 方法三,檢測重金屬汙染程度的...

重金屬都有毒嗎,銀有毒嗎是不是重金屬?

出品 科普中國 製作 櫻花小博 監製 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路資訊中心 金屬與我們的生產和生活息息相關,對於人的健康來說,無論是以單質或是化合態形式存在均對人體有著重要的影響,但是提到重金屬,大家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呢?大概是醬紫的,即使是對重金屬毫無概念的人,耳熟能詳的重金屬事件也很多,相信我們大腦裡充斥...

電結他什麼牌子適合彈重金屬,適合玩重金屬的電結他怎麼選擇?什麼牌子的比較合適?

重金屬風格我推薦傑克遜 esp ltd 吉普森傑克遜不是很清楚,但針對歐洲人手型,以強勁的拾音器輸出。esp ltd眾所周知的日本的重型琴世界大牌,都以雙雙強勁拾音器,出過很多異型琴,是玩重型 的首選,和傑克遜相媲美,美中不足是不適合流行 布魯斯之類的其他 所以相比較下很多非重型 的大師們都選擇了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