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伴我成長作文大全, 伴我成長作文500字(半命題作文)

2022-05-17 19:50:29 字數 5409 閱讀 2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有一次,我給堂弟當了回講文明的老師,而且用我的實際行動影響了我們全家。

事情追溯到去年冬天,天氣已經非常冷了。我們和叔叔兩家乘車到上海玩。上海的冬天寒風凜冽,因為有外國嘉賓到上海考察,上海的街頭到處都擺著各色各樣的花卉,冬日裡讓人感到了一絲春意。

我們在車裡吃著零食,聽著**,愜意極了。快到景點時,堂弟將裝有廢物的垃圾袋順著車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來不及。我要求叔叔把車開回去撿起垃圾袋,可媽媽說車已經無法返回,再說路上車那麼多,如果回去的話萬一撞車怎麼辦?

堂弟說下次改掉也就罷了。可我堅決不幹,最後叔叔終於把車開了回來。堂弟找回了扔掉的垃圾袋。

雖然耽誤了好多時間,但全家都認為我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回家的路上,兩邊的樹上掛著好多不同顏色的垃圾袋,全家人都進行了深刻的反省。

從此以後,我們全家人都以實際行動成為「講文明、護環境」的大使。今年署假,我們全家到南北湖遊玩,帶了好多食物去野餐。野餐之後,大家分別將垃圾收好,拎著下山,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扔掉。

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家裡再也不用我監督,都會自覺所為。後來堂弟更是用實際行動讓我感動,他經常會在公共場所將地上的垃圾撿起,扔進垃圾桶。

大自然明天的美麗,始於今天的點滴。共創文明時代,我們乙個都不能少。

——伴我成長作文500字(半命題作文)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伴我成長

快樂是什麼?當小時的我遇到這個問題時,八成會不加思索地說:「快樂就是心裡頭高興唄」!但是當我長大後,卻深深地意識到了快樂的意義並不是只有一種。

快樂是什麼?醫生們說:「快樂嘛,它是一帖精神良藥,可以讓迷茫的人清醒,無望的人振作,只要病人快樂就會很快**」。哦,原來快樂在醫生眼裡還是一味藥,可是快樂難道僅此一種?

快樂是什麼?學生們說:「快樂就是那個沒有作業的夜晚,那個考了滿分的時刻。

當我攻克了一道難題時,我就會無比的快樂」。原來,在學生眼中,快樂就是這樣簡單,可是如果真的那麼簡單,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悶悶不樂?

快樂是什麼?流浪漢們愁眉苦臉地說:「快樂就是別人給一點錢,一點食物的時候、就是一天可以討到肚子飽、幾塊錢的時候」。我不禁感嘆:為什麼流浪漢如此簡單的要求就滿足了?

快樂是什麼?紂王皺著眉頭回答:「快樂就是我稱霸天下、萬壽無疆的時候!

就是妲己這種美人全都歸我之時的這種感覺」。哈,怪不得紂王天天那麼悲哀,原來是因為目標太高,看來太多的期望反而只會導致太多的失望。

快樂是什麼?弟弟說:「快樂就是我跑步得冠軍後的喜悅,就是爸爸給我買了好玩具後的高興」。哦,弟弟的期望可真低,怪不得天天樂哈哈的呢!

快樂是什麼?失學的同齡人說:「快樂,是我背上書包的那一刻」。唉,為什麼這麼低的要求都滿足不了呢?

快樂是什麼?我問爺爺,爺爺告訴我:「快樂就是你成功的那一刻、就是你滿足的那一刻」。

聽到爺爺的話那一刻,我真是豁然開朗,是啊,每個人隨著職位的不同,人生價值觀也不同,可是每個人的快樂難道不都是成功後的內心表露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伴我長大

誠信是雨,洗滌著人們心裡的塵埃。

誠信是雷,震撼著人們虛偽的靈魂。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逛街回來,我想喝奶茶,媽媽滿足了我。她給我了6元,讓我去買,準備拿走奶茶時,服務員說,我沒付錢她。我一拍腦門:

「我怎麼忘了呢。」我剛要付錢,一掏口袋,錢呢?可能是剛才掉了,我出去找了一下,夜色太暗,我找不到。

只好跟服務員協商下次放學回家再付錢。服務員答應了。兩天過去了,我每次回家都是忙著寫作業。

那個服務員肯定以為我不守信用,我連忙去把錢給付了,我真高興。服務員也讓我的誠信感動了,忙說想不到你還會送錢來,你真守信。

還有一次,同學見我買了乙個漂亮的發卡,也想買。我說:「在我奶奶家那個地方買的。

」於是,她就給錢我,讓我幫她買那個發卡。終於盼到了雙休日,我對爸爸說:「老爸,帶我去奶奶家,我要幫同學買發卡。

」爸爸不肯。不肯就不肯吧,明天是星期天還可以去。星期天轉眼就到了,我央求道:

「老爸,明天是星期一了,你今天要帶我去奶奶家。」爸爸還是不肯。後來我跟爸爸吵架了,我很不開心。

到星期一時,同學問我:「發卡呢?」我不好意思回答:

「我爸不肯帶我去奶奶家,所以沒買到。下個星期吧。」到了下個星期的雙休日,三叔正好回奶奶家,帶我去,我就買到發卡了。

同學拿到發卡,高興地笑了,我也笑了。我覺得是誠信給我們帶來了快樂!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型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樹長成大樹。

4樓:fly李小

你自己寫為啥要人幫呢

時間伴我成長作文大全

5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從我出生到現在已經歷了十多個春秋了,在時光的流逝中,我漸漸的成長著。 陽光普照 當我剛剛降生時,我便成了令人矚目的焦點,每個人都圍在我的周圍,那麼熱情,那麼和善。我的到來甚至會讓他們欣喜若狂。

我感到高興和自豪,能為他們帶來這麼多歡樂和笑容。那些日子裡發生的點點滴滴,雖然我不大記得,但我肯定,圍在我的身邊的一定是愛的光環和溫暖! 鳥兒歡笑 不知不覺稚嫩的我已經來到了快樂的童年,這時的我是乙隻愉快的藍精靈,與我攜手相伴的是歡樂和純潔。

遊玩的歡樂、朋友的關懷、老師的呵護還有父母的疼愛,都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渴望和夢想。 烏雲流淚 突然之間,愛離我而去。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勇氣生活下去,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我的世界卻一片陰暗。

沒有了愛的日子裡,時間又是那樣的漫長。只有孤獨和恐懼陪伴著我! 小菏才露 我終於發現原來上天在向你奪走一樣東西時,還會賦予你另外一種東西。

在我進入花季時,時間老人送來了最珍貴的禮物,那便是朋友。在學習中,朋友幫助我,在失敗時,朋友鼓勵我,在痛苦時,朋友安慰我。點滴真情,怎能忘記?

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心情,不同的經歷,不同的體驗。在時光流逝中,我在悄悄的成長,珍惜今天,珍惜成長中的每乙個細節吧!

經典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6樓:

書,彷彿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阿姑和阿姨都是老師,所以我從小迷漫在書的海洋中.開啟書本,一切不愉快都離我而去.

這不,我最近又迷上了《中華經典誦讀》這本書,它讓我徜徉在詩的海洋中.

在讀詩中,我收穫到「亡羊補牢,未為遲也.」.

記得有一次,我病好剛回校上課,誰知下午老師說:「同學們,明天要考試了,回家要認真複習.」叮零零,放學鈴響了.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慢吞吞地把作業做完了.我剛拿出語文書準備複習,心想:唉!

複習還有什麼用,我都請了幾天的病假,怎麼也考不到第一.老師說過:「要在全組考第一才能當上語文組長.

」反正當不了語文組長,還不如看看電視,輕鬆一下!我拿著作業找媽媽簽字,媽媽問:「你這麼快就複習完了,明天能考好嗎?

」我跟媽媽說了緣由,媽媽摸著我的頭說:「你不複習,不努力,不去試一試,怎麼就知道自已不行呢?更何況你如果有不會的,還可以打**問老師呢!

如果現在放棄了,不是一點機會也沒有了嗎?語文組長可是你這段時間夢寐以求的啊!聽媽媽一說,我便跑進了房間,認真地複習起課本來.

等考試結果出來了,我終於如願以償地當上了語文組長,這真是:事到臨頭,只要及時想辦法彌補,都來得及.在乙個星期五的晚上,我拿出書本準備做作業.

可是又想:不是還有明天嗎?留著明天做吧,今晚看一下電視.

當我開啟電視看得津津有味時,腦子裡忽然想起了《中華經典誦讀》中的「《今日歌》」:今日的事要今日做,不能拖到明天,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於是,我關掉電視,回房間做作業去了,從讀詩中我感受到時間的寶貴.

從讀詩中,我體會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艱辛——「到頭禾黍屬他人,不知何處拋妻子」(選自《農夫》);

從讀詩中,我領略了江南水田美麗的風光——「更被鷺鷥千點雪,破菸來入畫屏飛」(選自《稻田》);

從讀詩中,我……

誦讀經典,我感受這世間的真諦;誦讀經典,我享受這世間的美景;誦讀經典,我分享這世間的真情;經典,伴我成長.樓主

以什麼伴我成長為題600字作文

7樓:小吳他哥

快樂伴我成長

人生像曲曲折折的山澗流水.,時而斷流,時而又滾滾而來。人的成長過程中處處是荊棘密布,時時有困難挫折。面對這些,唯有快樂才是成長不竭的源泉,才是坦然生活的動力。

然而在成長過程中,不同的人生對快樂的釋義都會有所不同。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我也不例外。. 成長中,快樂就是無憂無慮。

快樂總是在我專心致志地做著平凡的事時,不經意間來臨。童年時,快樂就在和小朋友捉迷藏、扮家家酒中悄悄地流淌。少年時,快樂就在和同學們的課間嬉戲中輕輕地飄盪。

現在啊,快樂就在知識的海洋中暢快地翱翔、在盡情地展示自己中釋放、在珍惜多彩的青春生活中綻放。 成長中,快樂就是親情的溫暖。快樂就是天寒時父母為我適時送上的暖和的棉衣;快樂就是上學前父母那零零碎碎的囑咐;快樂就是生日時親人那無聲的祝福……快樂總是在我享受幸福與溫暖中,瞬間充盈在我的心頭。

成長中,快樂就是友情的滋潤。隨著成長,我收穫到了許多。其中結識到許多朋友,便是我們無窮的財富。

快樂往往在友情之中默默地傳送。遇到困難時,朋友會給我善意的幫助;遭受挫折時,朋友會送上真誠的鼓勵;驕傲自滿時,朋友會遞上恰當的提醒等等。友情永遠是最真摯的感情,友情讓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

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會有許多讓我快樂的事,我可以把他們藏在心裡,偶想之,念之,也是快樂的;我可以把一些趣事、樂事與三五好友促膝而談,也是快樂的。生活中,快樂總是在與朋友的交往間游弋在我的笑容中。 成長中,快樂就是成功的滿足。

俗話說:「一分辛苦一分甜。」快樂對於農民來說,就是收穫後的喜悅;對於教師而言,就是桃李遍天下;對於我來講,快樂就』是解答難題後的放鬆、就是取得優異成績後的慶幸、就是一次成功嘗試後的滿足、就是賽場上一舉奪冠時的興奮……快樂總在成功後的一剎那洋溢在我的神情中。

誠然,在我們著手去做某件事的時候,我們不能確定就一定能夠成功,成功的希望中也伴隨著失敗的可能,但快樂與否並不取決於我們做某些事的成功與失敗。每次我在著手做之前都對自己說:「盡力讓它成功,如果失敗了,有機會再去做,為這一次或兩次的失敗而傷痛欲絕不值得。

」所以我每次都把自己當做乙個成功者,哪怕是失敗了,我也快樂著。 成長中,快樂是一種心境。心情好時,萬物有情,天地生輝。

所以我們要把握好心情,要學會醞釀好心情。心境是自設的,快樂是創造的。其實生活中,在我們心裡一直有著這些小小的、快樂的事情,只要用心去體會,就感受到快樂一直是存在的。

陌生人的乙個微笑,會讓我笑顏頓開;聞到一朵花散發出的淡淡幽香,會讓我沉迷忘返;隔著窗簾望見了窗外金色的陽光,會讓我精神昂揚;給予了別人一點小小的幫助,會讓我樂於其中;欣賞到了雨後如洗的一切,會讓我心情舒暢……總之,好的心境,是我永葆快樂的活水之源。 求知對於我來說是快樂;閱讀一本好書對於我來說是快樂;養成了乙個好習慣對於我來說是快樂……快樂是一種選擇,如果我們一再地選擇快樂,快樂就會逐漸成為我們心靈的一部分;快樂是一種感覺,快樂不會帶給我們知識,快樂不會帶給我們金錢,快樂只會帶給我們力量,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愛上快樂吧,其實快樂一直都在伴隨著我們成長!

家訓伴我成長作文,家訓伴我成長作文100字

顏氏家訓 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內容豐富 體系巨集大的家訓,也是一部學術史名著,為我國南北朝時期的大學者顏之推所著。縱觀全書,其內容涉及許多領讀書並非學生的專利,現在是終生學習的時代,坦白地講,我確實應該在學習上更自覺更努力。作為一域,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作者強調教育思想應以儒學為核心。他認為 ...

幸福伴我成長作文,幸福伴我成長作文400字

幸福伴我成長 我很幸福,我一出生,就在乙個充滿和諧的大家庭裡,爸媽都很愛我,他們也不吵架,所以,我一出生就很幸福。我有幾件大好幸福的事,有一次,我跟爸爸在跑步機上跑步,一會輪到我,一回輪到他,我們跑得滿身都是汗,特別熱,爸爸說 越熱越好,把身體裡的病毒都排出來了,我帶你去喝一杯好喝的東西,讓你成為世...

詩歌伴我成長作文,詩歌伴我成長作文250字

生活中處處有詩歌。天真的兒歌,樸素的民歌,常在我們耳邊迴響。我國是乙個詩歌的國度。最早的詩歌總集 詩經 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從古至今湧現出屈原 李白 杜甫 郭沫若等許多偉大的詩人,他們的優秀詩篇,為各國而人民所傳頌。我是乙個 愛詩狂 我愛詩,愛得 瘋狂 自從三歲開始,媽媽就拿著一本 幼兒古詩 讀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