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的比例2 1(2比1),系放大還是縮小

2021-08-04 11:30:13 字數 2242 閱讀 5278

1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而2:1,說明圖上距離是實際距離的2倍,比實際距離大,所以圖上距離就是擴大了實際距離來作圖的。所以是放大比例尺。

2樓:yan霜子

不要看幾比幾,看比值就容易明白了。

比值大於1,是放大作圖,比如一些精密零件;

比值小於1,是縮小作圖,比如中國地圖是1:600萬

3樓:也許大河口鄉

你可以這樣記,是二,比原來圖擴大兩倍,如果是1:2就是原來的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放大,也就是圖上要比實際的零件要大

5樓:記錄c生活

都是用圖紙比實物,你這麼記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 是放大,沒錯,比例2:1的意義就是圖紙中零件的尺寸和實際尺寸的比較,所以是圖紙的尺寸/實際的尺寸=2:1 。

這裡有個容易混淆的事情就是機械圖紙的標註,也就是儘管圖紙中畫出的圖形變大了,但是標註的尺寸還是實際尺寸。我們舉個例子,在cad的圖紙中畫了一個d4的彈簧,圖紙比例為5:1 ,也就是圖紙的彈簧實際直徑為d20。

但是圖紙中標註外徑大小為d4,而實際彈簧的大小就是為d4。這裡還有一點強調一下就是cad中標註會有點疑問,也就是標註的比例因子,上述例子中的由於圖紙應該標註d20,但是實際為了方便讀圖,標成d4。這時候cad的比例因子為0.

2。總結:如果圖紙比例為5:

1,也就是圖形放大了5倍,但是標註沒有變,所以標註縮小了5倍。

cad圖紙比例2:1那個是縮小數字那個是放大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比來例中,前面的數自字表示圖面的尺寸,後面的數bai

字表示實際的尺寸。du也就是說,比zhi如:一般小建築平面dao圖1:100,就是圖面1毫米是實際的100毫米。這樣說明白了嗎?

2:1意味著圖面是的單位尺寸2是實際的1個單位,圖紙上表現的物體比實際上大。

8樓:曉來春夢盡

比例2:來1,讀作比自例2比1,就是2 倍的意思,放大原尺寸2倍。

比例100:1讀作比例100比1,就是100倍的意思,放大原尺寸的100倍

比例1:2,讀作比例1比2,也就是2分之1倍,也就是縮小成原尺寸的二分之一,

比例1:100,讀作比例1比100,就是百分之1 倍,也就是縮小成原尺寸的百分之一

9樓:風扣門

你這個是放大了。

前面的數字是小就是縮小,前面的數字大就是放大。

機械製圖中,比例1:2和2:1各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m : n

圖上尺寸:實際尺寸

就圖而言,1:2是縮小尺寸~~~~~~圖比實際零件小(此處可以想象飛機翅膀的圖紙)。

2:1是放大尺寸~~~~~~圖比實際零件大(此處可以想象手錶裡的齒輪圖紙)。

11樓:卡門kamen之歌

在機械製圖中,比例為2:1表示圖距比實際縮小一倍,比例為1:2表示圖距比實際放大一倍。

這裡的比例是圖樣尺寸與零件尺寸的比例。

12樓:꧁꫞꯭小王子

在一定的圖紙上表達實際工件時,往往要把實際圖樣進行一個相應比例的一個縮放,不可能把實際的畫在圖紙上去吧,圖紙比例用於對實際工件的一個具體描述,這就涉及到了比例問題。比例有三種型別分為原值比例1:1 縮小比例1:

2 放大比例2:1 另外比例值不能亂選!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比例是繪圖比實物

14樓:鐵匠半百

機械製圖中,比例1:2是縮小圖,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分之一;

機械製圖中,比例2:1是放大圖,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倍。

15樓:兗礦興隆礦

機械製圖中,比例1:2,表示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分之一;比例2:1,表示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倍放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1:2是實物的0.5倍

2:1是實物的2倍

17樓:

是指區域性放大的圖相對於原圖比例的比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除外,其它回答都對

機械製圖上標註的c1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倒角C1C2什麼意思

倒角大小 倒角度數 這是規定的標法,當倒角度數為45 時,可簡化標為c倒角大小,所以說2 45 可簡化為c2,也就是說2 45 與c2的標註是乙個意思。c1與之對應即可。機械製圖倒角c1 c2什麼意思 這裡的c是機械製圖中45度倒角的意思,數字為倒角直角邊的長度。但這種標註方法只適用於45度倒角。c...

機械製圖倒角C1C2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倒角C1C2中的12分別指什麼?

答 c是英文chamfer的縮寫,就是斜切的意思。c1和c2都是簡寫,全稱是c1 45度,c2 45度 因 版此兩邊倒角相同權也是正確的 另外,因為通常導角為45,所以省略不標。機械製圖中倒角c1 c2中的1 2分別指倒角的直角邊長度為1mm和2mm 為了去除零件上因機加工產生的毛刺,也為了便於零件...

機械製圖中1比2具體是怎麼比的?是放大還是縮鋅

1 2是縮小尺寸,意思是圖比實際零件小,例如飛機翅膀的圖紙。機械製圖,拼音 j xi zh t 釋義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 尺寸大小 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 符號 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