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失靈,但是鍵盤能用,鍵盤換到其他電腦卻能用,這是怎麼回事

2021-08-04 10:50:11 字數 1407 閱讀 1503

1樓:騰訊電腦管家

1、檢查鍵盤是否得電

按下鍵盤左側的大小寫切換鍵caps lock鍵,觀察鍵盤上的指示燈caps燈是否點亮。如果能點亮,說明鍵盤硬體很有可能已經壞了。如果不能點亮說明鍵盤要麼是壞了要麼就是與電腦主機連線上接觸不良,鍵盤沒有電源。

2、檢查鍵盤與電腦主機連線介面判斷是否接觸良好

將鍵盤連線電腦主機的usb線與電腦主機的usb介面進行重新插拔,由於臺式電腦主機背後有多個usb介面,也可以換一個usb口連線,看是否接觸良好。

3、重新連線後的測試

經常步驟2的重新連線,基本上可以確保鍵盤與電腦主機的接觸正常。現在可以開啟電腦上的文書處理軟體,在編輯器中用鍵盤輸入幾個字元,看是否有顯示。

如果顯示正常,已經成功處理鍵盤失靈問題,反之則請繼續下一步驟。

4、檢測主機介面是否正常

如果做的這一步的話,通常你的鍵盤壞掉的機率比較大,但是先別武斷,測試一下電腦主機介面才能下結論。找一個usb裝置,如u盤。把它插到電腦介面上,看看能否使用正常,如果能正常使用的話,說明鍵盤已經壞了,可以更換了新鍵盤了,反之則說明鍵盤正常,電腦主機或系統有問題,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

2樓:冠豔卉

首先確認你的鍵盤是圓口的還是usb口的。圓口的你關機後重新插入一下試試如果不好使,你拿到別的電腦上好使,那就是你的圓口介面壞了,你可以重新驅動主機板驅動,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沒有辦法了,屬於硬體損壞,可以拿到電腦公司檢測維修,或者不修只更換usb鍵盤。如果是usb口的比較麻煩,需要開機的時候更壞usb口試驗。

如果所有的usb口不好使那麼你先恢復一下你的bois。如果還是不行再重新安裝一下系統試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只能送修了,或者你更換圓口的鍵盤和滑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個鍵盤唄還要多煩直接得了如果你最後話了很多時間才明白還不如直接換一下省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試試!可能是主機板的驅問題, 也可能是你主機板鍵盤介面有問題了

5樓:w前有古人後有來者

應該是你主機板上的鍵盤介面壞了 換個usb的吧

6樓:冉夢菲

估計是主機板上面的介面處問題了

鍵盤老是無故失靈,怎麼辦,把鍵盤換到另外一臺電腦就沒事,請問是不是相容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的鍵盤過來,如果故障依舊,要麼是插口問題,要麼是主機板問題,還有可能是系統問題

如果沒故障了,多半是鍵盤插口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鍵盤試試就知道是電腦的問題還是鍵盤的問題了 如果是電腦的問題建議先做系統試試 這毛病不一定是硬體的問題

9樓:丿刺青

你看看usb插孔什麼的

電腦鍵盤間斷失靈,時好時壞,電腦鍵盤間斷失靈,時好時壞

1.嘗試插拔介面 2.檢測系統內是否有衝突的驅動 3.嘗試安裝系統鍵盤驅動 附鏈結 那就是你的鍵盤地下按鍵壞了 最好是在買乙個了!要是不想買的話拆開看看!可能裡面進東西了!鍵盤間歇性失靈頻率很高怎麼辦 現在弄好了嗎?我也出現這個問題了!什麼全都換過了,新鍵盤,主機板cpu硬碟記憶體顯示卡系統都換了。...

電腦的滑鼠和鍵盤失靈,電腦滑鼠失靈鍵盤怎麼操作

機箱後面有沒有插緊 滑鼠點右鍵有沒有反映?有反應說明滑鼠是好的。我的電腦為什麼突然鍵盤和滑鼠都失靈了?一 如果是鍵盤全部按鍵不靈敏或無反應。1 請確認是否還可通過快捷鍵。f1 fn f1 或f2 fn f2 進入bios 2 若能正常進入bios,說明鍵盤硬體故障幾率較小,可能是鍵盤驅動異常或不相容...

鍵盤按鍵失靈,鍵盤部分按鍵突然失靈

鍵盤按鍵沒反應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撒上什麼東西了 清理一下試試 具體怎麼清理我會的 怎樣清洗鍵盤 鍵盤在使用時間長之後,經常會出現按鍵不靈的現象,其實有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灰塵積累過多造成的,但是一般的菜鳥類朋友卻對電腦敬而遠之,往往不敢自己動手去修理,而情願去從新購買乙隻新的鍵盤,其實這完全是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