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不能用了,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2022-06-02 13:10:06 字數 6695 閱讀 9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殺軟刪的還是你自己手動刪的,假如是殺軟刪的說不定只是隔離了而並沒有徹底刪除,試試看殺軟設定有沒有隔離區,看看能不能回覆,不行的話,就找乙個跟你電腦系統一樣的機子考乙個同名檔案回來放回原位置試試,實在不行還可以用系統安裝盤嘗試修復系統看看,不能動不動就重灌啊,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後到裝置管理器裡看看有沒有什麼未安裝好的提示,有的話就把驅動盤放進光碟機後在硬體名字上右擊點更新驅動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光碟重灌個系統,不但去掉病毒還清理了c盤的垃圾檔案

電腦鍵盤突然有幾個鍵不能用了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鍵盤數字鍵失靈,則有可能是numlock鍵被鎖定了,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通過numlock鍵就可以開啟,這個鍵是迴圈的,一開一關,如果是膝上型電腦,則有可能是fn+numlk鍵切換字母/數字輸入。

另乙個問題是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太多導致部分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機械鍵盤,如果是這個原因,則要開啟機械鍵盤進行清理。

第三個問題,可能是鍵盤驅動有問題,可以更新驅動試一試,更新方法,先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選擇「鍵盤」這一項

進入鍵盤屬性視窗後,再選擇「硬體」選項卡,在列表中選擇「ps/2 標準鍵盤」,點「屬性」。

在ps/2 標準鍵盤屬性視窗,選擇「驅動程式」選項卡介面中的「更新驅動程式」,確定。

在更新驅動程式介面,選擇「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如果自已有備份原驅動,可以選擇「瀏覽計算機以查詢驅動程式軟體」,載入硬碟中自已早以備份好的原驅動。

更新成功後,重啟一下電腦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除了以上原因,還有鍵盤印刷板線路斷裂,連線線錢鬆動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你好

1.首先,你把壞了的幾個鍵帽(鍵盤上的按鍵)扣起來,用指甲直接扣邊上,慢慢扣起來,別怕搞壞,扣起來之後,看看裡面的矽膠冒(乳白色的)是否有移位,拿個小螺絲刀撥回來(扮正)。

然後,基本就ok 。

2.如果不是這個問題,那麼就只能說明你那個鍵盤是個偽劣產品。直接換吧。

3.另外,**基本上還算可以的鍵盤,都能用個兩三年的,不過前提條件是不能暴力使用。

4.在其他電腦測試下該硬體是否正常,其他鍵盤是否在電腦上可以使用?

5.拆開鍵盤,擦拭一下導電膜

6.用防毒軟體查殺一下 養成經常體檢查殺的好習慣有疑問請點【追問】滿意請點選【選為滿意答案】望採納鍵鼠團隊【雷魂帝國】為您解答

6樓:告瑜太叔丹翠

把鍵盤拆開來,用橡皮擦擦一下,清理一番,應該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如果是電路問題的,可能性不大,會整個都用不了。

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7樓:師秀珍官鳥

首先將鍵盤插頭從主機上拔下,翻過來就可以看見背面的固定螺絲。將背面的所有螺絲全部擰下,就可以將後蓋拿下來。

2.拆下電路板和電路膠片

將鍵盤的後蓋拆下後就看到了軟的電路膠片。電路膠片的結構是3層,各層膠片之間若有雜物進入,就會造成按鍵失效,所以這3層電路膠片也是我們清潔的物件。在3層電路膠片上沒有固定的螺絲,可以直接拿下來,它們是通過膠片上的圓孔來固定的,外面的螺絲穿過電路膠片上的圓孔固定在前面板上。

鍵盤的電路板並不大,沒有螺絲固定,也可以直接拿下來。電路板上也沒有太多的元件,只有幾條電路線連線。在電路板的另一面有3個指示燈,這就是你的鍵盤右上角的「num

look」、「caps

lock」和「seroll

lock」指示燈。

3.拆下所有的按鍵

將電路板和電路膠片拿下來後可以拆所有的按鍵了。在每個按鍵上都有乙個獨立的橡膠墊,先把它們全部拿下來。在橡膠墊全部拿下後就可以拆按鍵了。

按鍵是用塑料的卡扣來固定的,所以只要用力拔就可以將其拆下。

4.全面清理

現在所有可拆下的零件已經都拆下來了,就等清潔了。對鍵盤面板可以先用刷子將那些細小的雜物清除,再用布擦乾淨。3層的電路膠片也可以這樣來清潔,按鍵可以用水來清潔,也可以用專用的表面清洗劑來擦洗。

5.在清除汙垢之後,還要用鍵菌淨對底座及鍵帽進行全面殺菌消毒。

6.安裝回去

清理完了之後就是要安裝了。有一點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看看所有的橡膠墊是不是都規規矩矩地在自己的位置上,避免在安裝其它零件時發生錯位。

***************==

對於清洗鍵盤的一些建議。

①:如果決定清洗鍵盤,請務必全面的拆卸清理。否則達不到清潔的效果。

②:如果不記得鍵位排序,請在拆卸前用紙記錄下鍵位分布。

③:鍵帽和鍵帽下的橡膠墊,在拆卸的時候請分開儲存。避免鍵帽汙染橡膠墊。同時也避免丟失鍵帽和橡膠墊。

④:鍵盤的外殼和鍵帽是清洗的重點,推薦用肥皂水和牙刷仔細刷乾淨。

⑤:3層的電路膠片,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清潔,而且不能沾水。

⑥:橡膠墊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清潔。

⑦:鍵帽和鍵盤外殼請晾乾後再組裝。

⑧:暴力拆卸會損傷鍵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清洗鍵盤的一些提醒。

①:鍵盤在清洗後,手感肯定會變硬,甚至由於誤操作報廢。風險請自行承擔。

②:如果想要仔細的清理鍵盤,整個過程會需要花上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急著用的話,就不要拆鍵盤。

③:如果不願意動手,花幾十塊錢買個新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8樓:包豔戢珧

觸點氧化,接觸不良。

如果為線路板式鍵盤,可用無水酒精擦洗線路板上觸點和鍵盤鍵帽上的導電橡膠。

如果為電感式鍵盤,就不是很好維修了。

9樓:百邦蘋果維修服務

重置(pram 和

nvram):bai

1.關閉電腦。

2.在鍵盤上找du到以下zhi按鍵:command (⌘)+option+p 和+r。您需要dao在步驟 4 中同時按住專這些鍵。(一起按下這四個鍵

屬)3.啟動電腦。

4.出現灰屏前按住 command-option-p-r 鍵。

5.按下這些鍵,直到電腦重新啟動,您會再次聽到啟動聲。

6.鬆開這些鍵。

如果以上操作還是不行,建議還是送去維修吧!

在此操作之前把能去的外設都去掉,第5步的時候有些電腦是會聽到響3次,第四次才會起來

10樓:諸德文喜棋

首先看來一下自己的筆記本上源面的快捷鍵看看有什麼什bai麼鎖定鍵盤du的快捷鍵

取下了用橡皮檫一下就可以了

11樓:倪融雪路冰

你好,先檢查鍵盤和滑鼠的線路是否插好,確定好後在關機重啟下,開機後看下是否有用。有兩種介面的滑鼠和鍵盤,不知道你的是屬於哪種介面?

12樓:完黎陶勇銳

你應該是裝win7的把,應該系統跟他不相容,可以換別成xp或win7別的版本,也有可能是晶元組驅動沒打好。

13樓:雨過空氣好

檢查一下鍵盤的介面,看是否鬆動了。然後看下鍵盤鎖那個按鈕有沒有鎖上。如果都沒問題,檢查下鍵盤有沒有壞。

14樓:伊吟永雅豔

可能是驅動問題,也有可能是鍵盤介面問題,如果是膝上型電腦,你換個外接鍵盤看看

15樓:惲春柔璩程

買乙個吧,才20左右,當然你yao好一點的當然

貴了.答:修復方法:那就再開啟

回鍵盤看看吧答,擰開後面的n個螺絲,發現有幾張透明的膠墊我原先沒有注意到,它們共有3層,邊緣有髒汙的痕跡,於是找來塊毛巾,一層層擦乾淨,用東西隔開,晾著.一段時間後重新安裝好,再試看好不好?

16樓:方珊賴代藍

看看,鍵盤線有沒有插好,就是連線電腦主機箱後面的插孔!還有就是最右上角num

lock鍵上面那個燈是不是亮的,不亮就按num

lock一下。

17樓:陳河的春天

我這也是鍵盤按不了的,燈亮,但是就是按不了。

18樓:留洽端木詩珊

從新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應該是驅動我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電腦,拔下鍵盤重新插一下

20樓:慕源完陽

因為numlock沒有開啟

21樓:項甜招和暖

開啟控制面板,看看你的鍵盤是不是禁用了

22樓:犁瑞邰建安

是鍵盤玩遊戲按鍵衝突吧,

鍵盤不能用怎麼回事

23樓:動漫可達鴨

鍵盤按鍵沒反應怎麼回事

24樓:小葛有妙招

回答點選開啟「計算機」,點選開啟「控制面板按鈕」,點選輕鬆訪問按鈕下的「使用windows建議」的設定選項。

2.點選「返回到輕鬆訪問主頁」按鈕,點選啟動螢幕鍵盤按鈕。

3.開啟小鍵盤,點選鍵盤上的scrlk鍵即可。

更多3條

25樓:霞姐的時光機

鍵盤燈亮了但是不能用:其實外星人的鍵盤燈是用來這麼玩的

鍵盤方向鍵不能用怎麼辦?

26樓:蘇

可以開啟螢幕鍵盤,步驟如下:

1、首先點選選單選項,然後找到介面右側出現執行選項,點選一下即可進入。

2、點選執行選項之後,進入新的介面,在裡面輸入osk,然後點選下方的確定按鈕即可。

3、點選之後,即可在螢幕上看到乙個鍵盤了,可以找到需要使用的方向鍵,這樣就完成了操作。

27樓:壬辰龍

鍵盤方向鍵失靈:

在不想換鍵盤而又要使用方向鍵時,可以按下面的方法使用方向鍵:

1、按下小鍵盤上的numlook鍵,關閉numlook指示燈(關閉小鍵盤上的數字鍵);

2、小鍵盤上的數字「2」為向下方向鍵;「4」為向左方向鍵;「6」為向右方向鍵;「8」為向上方向鍵。

28樓:亥蘭英閉己

如果是在系統裡需要重灌一下系統,如果在某個特定遊戲裡面需要進入遊戲的鍵盤設定重新設定鍵位。

29樓:漫步花蕊

數字鍵區也有控制方向的功能,只要把數字鍵區左上角的「num lock」所對應的燈關掉就可以啟用,2、4、6、8分別對應下、左、右、上。

30樓:我為遊戲狂啊

你在遊戲裡把熱鍵改成其它鍵就可以啦。

31樓:可碩越英叡

、建議你把鍵拆下來清潔下裡面!

32樓:超級

用a,s,d,w 或按number lock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修還想簡單點---再買個就不麻煩了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用了

34樓:啥玩意兒

先看一下鍵盤的指示燈是否亮著。如果鍵盤燈是亮著的,證明鍵盤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嘗試重新啟動一下。如果重啟後仍然不好用,那就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使用者可以更換一下主機板電池。

如果鍵盤指示燈不亮,可以重插一下鍵盤。如果還是不好用,有可能是鍵盤壞掉了,可以把鍵盤插在別人的電腦上再確認一次,如果還是不好使,基本就是壞掉了。如果壞掉的就更換乙個。

電腦鍵盤不能用了的原因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35樓:雪v歌

第一,鍵盤壞了。

這種情況只能換新鍵盤;建議換乙個電腦試試鍵盤是否能用。

第二,鍵盤驅動壞了,網上搜尋驅動精靈,更新一下驅動即可。

第三,鍵盤沒有插好,重新插一下。

36樓:飛藍熬拉你

回答有獎勵寫回答

電腦鍵盤失靈是怎麼回事

有獎勵寫回答共16個回答

滄笙低惋

高粉答主

2020-02-10

每個回答都超有意思的

關注成為第970位粉絲

電腦鍵盤失靈可能是因為:忘了插上鍵盤介面、鍵盤自身問題、誤刪除了驅動程式、驅動太落後,詳細介紹如下:

1、出現鍵盤沒有反應,首先要看一下是不是已經將鍵盤連線到電腦的介面上了。因為如果曾開啟機箱,很可能會忘了插上鍵盤介面。

2、然後應該考慮的是硬體問題,即鍵盤自身問題。首先檢查一下鍵盤線是不是有損壞或者斷開。如果有損壞接上即可。如果鍵盤是無線的,要檢查一下是否沒電了,或者發射器是否設定不當。

3、如果鍵盤本身並無損壞,連線也正常的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誤刪除了驅動程式。因為鍵盤的驅動程式都是作業系統自帶著的,所以,驅動刪除後是可以很簡單地恢復過來的。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選項。

驅動太落後了,在鍵盤屬性裡面,有乙個更新驅動程式的按鈕,可以點選更新按鈕一下試一試,如果確實是因為驅動問題,點選之後問題應該能得到解決。

2、如果這個被排除,嘗試更改鍵盤驅動,通過修改筆記本鍵盤的驅動。滑鼠單擊「我的電腦」-選擇「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選項,通常情況下預設的鍵盤驅動是「標準101/102鍵或microsoft自然ps/2鍵盤」。然後右鍵選擇驅動更新,按照提示,選擇鍵盤的相應驅動(也可以用驅動精靈重新安裝)進行重新安裝。

安裝完成後重啟電腦。

4、以上方法都不行,則可以考慮鍵盤內部問題,可以送修。

更多14條

電腦鍵盤不能用,我的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你猜。你再猜。你使勁猜。我的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鍵盤接上去也沒有任何反應,只有滑鼠能用,這種情況多數都是因為系統的登錄檔值被某些軟體惡意篡改了,我們只需要改回來即可讓鍵盤恢復正常。電腦鍵盤不能用什麼原因 1 檢查是否有鍵盤鬆動。2 檢查鍵盤與電腦是否連線好或連線線是否有破損。3 反覆按某些失...

鍵盤快捷鍵不能用了,電腦鍵盤快捷鍵突然不能用了,請問該怎麼弄?

快捷鍵不能用是系統的問題,不是鍵盤的問題 樓主再排查下 有問題繼續追問,望採納 360的問題 我也遇到了 你把360開啟功能大全裡 木馬防火牆裡有個組織列表把lol檔案移除在從新開始遊戲就ok了 fn f9 解決所有快捷鍵不能用的問題。1 檢查電腦鍵盤的資料連線線是否正常 2 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

台式電腦鍵盤,所有數字鍵不能用了。大鍵盤數字鍵上的符號可以用,大小字母可以打出來。漢字打不出來

你說的數字鍵時小鍵盤上的數字鍵還是大鍵盤上的數字鍵,如果時小鍵盤上的數字鍵的話你可能是把數字鍵關掉了,點一下 num lock 這個鍵就好了,大鍵盤的話,你說符號鍵可以用,那數字鍵應該也可以 台式電腦使用時,鍵盤右邊數字鍵為什麼打不出來數字?親,您好。在您的數字鍵盤上方是不是有3個小燈,請問下第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