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起草乙份完整的辭職信

2021-08-04 10:22:59 字數 1164 閱讀 5730

1樓:水6元

附件是按照《勞動法》第31條、《勞動合同法》第37條的具體規定內容來書寫的辭職信。

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分三種情況:一是,依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二是,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

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2、所以,辭職要合法理由非常重要,只要理由合法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拒絕,當然,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不但不能走,你就是走了,單位也會找你的麻煩,得不到補償金不說,還會要你交違約金,不給你辦離職手續,對你今後的就業會有麻煩。3、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簽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

4、辭職通知可以這樣寫: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因用人單位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列舉上述違法事項任意一條或兩條都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結清工作期間的工資及時辦理離職手續。5、當然也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需要任何理由,到時即可要求單位辦理離職手續走人。

6、通知書可以這樣寫: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由於本人的原因,現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辭職,將於30天後離開單位,請單位做好接替工作,我會在規定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請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特此通知7、「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

求乙份農村婚禮司儀主持詞,求乙份完整的農村婚禮司儀主持詞

司儀的台詞需要結合你自己的特長與當地的風俗去寫,你可以找一篇好點的,自己改改 哪有主持總靠背台詞的啊!你好 我想求乙份婚禮司儀 求乙份完整的農村婚禮司儀主持詞 各位來賓 各位親朋好友 女士們先生們 晚上好!五月百花盛開,萬紫千紅。迷人的初夏是乙個美好而浪漫的季節,在這歡樂 祥和而又令人難忘的日子,公...

我該怎麼起草一份這樣的協議。這樣的協議有沒有法律效力

就按照合同格式起草就可以了,這不過要在裡面分清雙方的責權利。怎麼看一份合同或協議有沒有法律效力 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 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只要沒有上述情形,雙方意...

如何寫一封高逼格的辭職信

至入職場以來,勤勤懇懇,收益頗豐,日新月異,情況變化及自身發展需要,換工作是避免不了,望各位多多海涵。本人對公司的前景依然看好,對公司氛圍 環境也算滿意,深入領悟了公司的種種,但心儀已表,通透見底。冷靜思考之後覺得自己也需要任性一把,想說 我不幹了,要出去看看世界,感受乙份情懷。想想人生白駒過隙,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