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份完整的研究設計包括哪幾部分內容

2021-03-04 05:24:45 字數 5541 閱讀 4133

1樓:q號

乙份完整的研究設計包括哪幾部分內容你好,完整的,有圖紙,說明書的

研究設計內容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2樓:

一、研究設計架構

1、研究三要素

2、研究的三大取向

3、研究取向選用之準則

二、文獻**

1、確定主題

2、可研究的主題

3、文獻**的目的

4、質化、量化及混合方法三種研究取向之文獻**5、設計技巧與策略

6、撰寫文獻**的模式

三、寫作策略與研究倫理上之考量

1、撰寫研究計畫

2、寫作建議

3、預期出現之倫理上議題

4、研究設計

四、緒論

1、緒論的重要性

2、質化、量化及混合方法取向研究之緒論

3、緒論範例

五、研究目的之陳述

1、研究目的之意涵及重要性

2、質化研究之研究目的陳述

3、量化研究之研究目的陳述

4、混合方法取向研究的研究目的陳述

六、研究待答問題和假設

1、質化研究之研究待答問題與研究假設

2、量化研究之研究問題及研究假設

3、混合方法取向研究待答問題及研究假設

七、理論之使用

1、量化研究中理論之使用

2、質化研究中理論之使用

3、混合方法取向研究理論之使用

八、名詞釋義、研究限制與研究重要性

1、專有名詞之定義

2、研究範圍與限制

3、研究之重要性

關於研究設計內容可行性因素

2、說明使用者使用可行性,是否滿足使用者行政管理、工作制度、人員素質的要求.

3、逐一說明其他可供選擇的方案,並說明未被推薦的理由.

4、說明專案是否能開發;還需要什麼條件才能開發,對專案目標有什麼變動等.

乙份合格問卷應包括哪幾部分內容?各有何作用

3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乙份完整的調研問卷通常由標題、問卷說明、填表指導、調研主題內容、編碼和被訪者基本情況等內容構成。

1、問卷的標題 問卷的標題概括地說明調研主題,使被訪者對所要回答的問題有乙個大致的了解。確定問卷標題要簡明扼要,但又必須點明調研物件或調研主題。

2、問卷說明 在問卷的卷首一般有乙個簡要的說明,主要說明調研意義、內容和選擇方式等,以消除被訪者的緊張和顧慮。問卷的說明要力求言簡意賅,文筆親切又不太隨便。

3、填表指導 對於需要被訪者自己填寫的問卷,應在問卷中告訴回答者如何填寫問卷。填表指導一般可以寫在問卷說明中,也可單獨列出,其優點是要求更加清楚,更能引起回答者的重視。

4、調研主題問題 調研主題內容是按照調研設計逐步逐項列出調研的問題,是調研問卷的主要部分。這部分內容的好壞直接影響整個調研價值的高低。詳細內容見第五小節「問題回答的方式與格式」。

5、編碼 編碼是將問卷中的調研專案以及被選答案變成統一設計的**的工作過程。如果問卷均加以編碼,就會易於進行計算機處理和統計分析。一般情況都是用數字代號系統,並在問卷的最右側留出「統計編碼」位置。

6、被訪者基本情況 這是指被訪者的一些主要特徵,如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生源地、所屬院系等。這些是分類分析的基本控制變數。在實際調研中要根據具體情況選定詢問的內容,並非多多益善。

如果在統計問卷資訊時不需要統計(的)被訪者的特徵,就不需要詢問。這類問題一般適宜放在問卷的末尾。如(沒有很私人的問題)問題不是很私人,也可以考慮放在「問卷說明」後面。

7、訪問員情況 在調研問卷的最後,要求附上調研人員的姓名、調研日期、調研的起止日期等,以利於對問卷質量進行監察控制。如果被訪者基本情況是放在「問卷說明」的後面,訪問員情況也可以考慮和被訪者的基本情況放在同乙個**中。 8、結束語 一般採用三種表達方式:

a.周密式 對被訪者的合作再次表示感謝,以及關於不要填漏與複核的請求。b、開放式 提出本次調查研究中的乙個重要問題,在結尾安排乙個開放式的問題,以了解被訪者在標準問題上無法回答的想法。 c、響應式 提出關於d、封閉式:

你填完問卷後對我們的這次調查有什麼感想?

4樓:伍壹調查

以下四個:

1   合理性。 合理性指的是問卷必須緊密與調查主題相關。 而所謂問卷體現調查主題其實質是 在問卷設計之初要找出與「調查主題相關的要素」 。

2  邏輯性。 問卷的設計要有整體感, 這種整體感即市問題與問題之間要具有邏輯性, 獨立的 問題本身也不能出現邏輯上的謬誤,從而使問卷成為乙個相對完善的小系統。   在問問題時, 由於問題設定緊密相關, 因而能夠獲得比較完整的資訊。

調查物件也會感到問 題集中、提問有章法。相反,假如問題是發散的、帶有意識流痕跡的,問卷就會給人以隨意性而 不是嚴謹性的感覺。

3  明確性。所謂明確性,事實上是問題設定的規範性。這一原則具體是指:命題是否準確, 提問是否清晰明確、便於回答,被訪問者是否能夠對問題作出明確的回答。

4  便於整理、分析。首先,這要求調查指標是能夠累加和便於累加的;其次,指標的累計與 相對數的計算是有意義的;再次,能夠通過資料清楚明了地說明所要調查的問題。只有這樣, 調 查工作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

51調查,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設計方案包括哪些內容

5樓:demon陌

完整的設計方案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1 方案設計構思及總說明;

2 建築、結構、水、電、衛、製冷及採暖、裝置、交通、消防、環保、建築節能、智慧型化等專業篇;

透檢視、總平面圖、豎向布置圖、交通流量分析及主要道路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景觀綠化布置圖、方案推敲演變及比較分析圖

3 設計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4 投資估算(概算)表;

5 設計週期及質量保證措施。

拓展資料:

確定設計方案,首先要清楚設計的目的和所要達到的效果。

由此引出了另乙個話題:我們在做乙個方案的時候,首先考慮的問題是什麼。

做設計(包括規劃景觀),打造「某國風情園林」這樣的設計思路是會首先被槍斃的。因為我們認為這樣的打造是沒有意義的。首先,我們的設計人員都沒有到過「某國」;再者,如上文所說的,這樣的風情園林並不是單靠乙個樓盤專案的園林環境就能夠支撐的。

當我們接到乙個新專案的時候,首先我們會去現場考察——看地。經過對地塊特性的研究,這時候我們就開始考慮方案設計的第乙個問題:如何針對地塊的特性,揚長避短,做出適合於此地塊的規劃和景觀設計。

無論是建築規劃還是景觀設計,在研究完場地特性後,方案設計的方向無非就兩個選擇:

一、如果場地是一塊沒有任何特點的平地,那設計師就要依據專案,創立設計的主題;

二、如果場地本身就有一定特點,例如是山地、或者是有一定高差、或者有天然山景水景等等特點的,遇到這樣的場地,那設計師要做的無疑就是尊重場地的特點,將其場地優勢加以利用改造,做出有地塊特色的設計方案。再者,場地本身有一定的特點,但這些場地優點不足以做方案設計的支撐點的話,那我們就需要把創意和地塊特徵結合起來。這樣的場地其實也屬於上文說的第二種場地。

而這類的設計思路也是用得比較多的。

方案設計是設計中的重要階段,它是乙個極富有創造性的設計階段,同時也是乙個十分複雜的問題,它涉及到設計者的知識水平、經驗、靈感和想象力等。

建築有不同的風格,當然,園林也會有不同的風格。但我這裡所說的「園林風格」並不僅僅是指同事口中的「風情園林」,更多的是指其所處的地域的整體環境的特色。如中國皇家園林有它自己獨有的「風格」,西方皇家園林也有它自己獨特的「風格」;蘇州私家園林有它自己獨有的「風格」,西方的私家庭院也有它自己獨特的「風格」。

在這些「風格」的背後有著很多的載體的支撐,這些載體包括地理因素、歷史背景、宗教背景、建築物的特色、人文特色……所以,這些「園林風格」所體現出來的,更多的是其所處的地域的整體環境(景觀)特色。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pll1

施工方案包括哪些內容第一章綜合說明1、編制說明。2、編制依據。3、施工範圍。

4、編制原則。第二章施工專案經理部資源配置第三章施工部署及現場總平面布置1、技術準備工作。2、現場準備工作。

3、照相和錄影準備工作。4、總體施工原則。5、裝修施工現場總平面布置6、臨水臨電方案。

第四章工程主要施工方案。結構及裝修、水電的施工方案(省略)。第五章施工進度計畫及保證措施1、施工進度計畫及保證措施。

2、施工進度計畫。3、計畫保證措施。第六章質量標準、目標及保證措施1、質量標準、目標。

2、質量保證措施。第七章施工安全防護措施1、安全生產目標與保證體系。2、安全施工管理制度。

3、施工安全與防護。第八章文明施工、環保措施1、環境保護責任目標。2、材料運輸及運輸遺撒的控制。

3、車輛管理措施。4、食物中毒管理措施。5、機械裝置油洩漏及廢棄物處置的管理措施。

第九章勞動力計畫及主要裝置材料、構件的用量計畫第十章消防、節水節能措施第十一章成品保護措施、噪音、揚塵汙染控制措施第十二章現場綜合治理措施1、安全保衛管理措施。2、生產安全應急預防案。第十三章與其他相關方的協調、配合措施1、與建設單位。

2、與監理單位。3、與設計單位。第十四章工程交付、服務、保修1、保修服務標準、原則。

2、工程服務及保修。3、服務質量保證措施。編制依據施工計算過程工程概況與現場施工條件施工部署施工準備施工順序主要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專案概況。

(2)汙染物的**、設計的水質水量、排放標準和沼氣的用途。

(3)專案方案選擇。

(4)專案具體的方案設計,包括工藝、建築、裝置、電氣等。

(5)人員編制及持證人員的培訓、環境保護、安全防火、能源的開發與利用。

(6)專案投資費用估算與執行費用估算。

(7)經濟技術指標。

8樓:匿名使用者

撰寫設計方案有9項要點:

1.題目。題目是策劃書具體目的的體現,因此一定要寫清楚,比如要舉辦什麼比賽、進行什麼會議、開展什麼活動等等。例如寫演講比賽的策劃書,如果是電子版的則要設計乙個好看的封面。

2.根據演講比賽的具體情況寫好策劃書的目錄。一般要寫上活動的名稱、活動時間和地點、活動主題、活動物件、活動目的、活動內容、活動日程安排、各項工作負責人,最後是活動預算和預期能達到的效果。

3.接下來寫具體內容。首先寫清楚活動的名稱、活動時間和地點、活動主題、活動物件等比較簡單的內容。

4.寫清楚活動的目的。活動的目的一般分成三個方面,一是成功舉辦一屆演講比賽;二是鍛鍊同學們的演講能力,以便今後代表學校比賽;三是營造學校良好的文化氛圍。

5.接下來把活動的內容寫詳細。其中要包括比賽報名的方法(直接去院系報名或簡訊報名),初賽和決賽的人選安排,評委嘉賓的人選等等。還要寫上獎品的問題。

6.寫好日程安排。要把每一天的工作以**的形式寫出來,格式是時間、事情、地點、備註,這樣越詳細越好,後期可以再修改。

7.然後把各項工作的負責人落實到位。寫上負責人的姓名和聯絡**,以方便舉行活動時彼此進行聯絡。

8.做好活動預算。要把能想到的和活動有關的物品都寫下來,看看預算有多少,如果太高超出能力範圍就要適當削減了。

9.最後是活動的預期效果。這裡和活動的目的大體相同,主要是包括鍛鍊同學們的才藝;增強學院的人文氣息,激發同學們的演講熱情;選拔專業的演講學生參加校級以上的比賽等等。

創業計畫書標題應該包括哪些內容,乙份完整的創業計畫書一般由標題,目錄,正文和附錄四部分組成這句話正確嗎

計畫書標題的慣例寫法包含單位稱號 使用時刻 指向業務 文種四個要素。當然也可以做一些變通,一方面是要素的省略,另一方面是文體稱號的改變。字型 大標題用2號黑體,中標題用 正文用4號宋體。2 紙型 統一用a4紙,左側裝訂。1 公司基本情況 公司名稱 成立時間 註冊地區 註冊資本,主要股東 股份比例,主...

如何設計乙份調查問卷,怎樣設計乙份好的調查問卷?

親親你好呀,很高興為你解答啦,設計乙份調查問卷方式如下 一 擬好調查題目凡是調查都要有個響亮明確的題目,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題目用語要科學準確 表述要簡潔明瞭。比如 關於xx小學生近視情況的調查問卷 讀罷表述,調查的內容就基本清晰的,語言乾淨利索,一目了然。二 明確調查目的所謂明確調查目...

求乙份農村婚禮司儀主持詞,求乙份完整的農村婚禮司儀主持詞

司儀的台詞需要結合你自己的特長與當地的風俗去寫,你可以找一篇好點的,自己改改 哪有主持總靠背台詞的啊!你好 我想求乙份婚禮司儀 求乙份完整的農村婚禮司儀主持詞 各位來賓 各位親朋好友 女士們先生們 晚上好!五月百花盛開,萬紫千紅。迷人的初夏是乙個美好而浪漫的季節,在這歡樂 祥和而又令人難忘的日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