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計畫書標題應該包括哪些內容,乙份完整的創業計畫書一般由標題,目錄,正文和附錄四部分組成這句話正確嗎

2021-03-04 06:06:40 字數 5804 閱讀 2683

1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計畫書標題的慣例寫法包含單位稱號、使用時刻、指向業務、文種四個要素。當然也可以做一些變通,一方面是要素的省略,另一方面是文體稱號的改變。

2樓:衝向海邊

字型:大標題用2號黑體, 中標題用 正文用4號宋體。 2、紙型:

統一用a4紙,左側裝訂。 1、公司基本情況(公司名稱、成立時間、註冊地區、註冊資本,主要股東、股份比例,主營業務,過去三年的銷售 收入、毛利潤、純利潤,公司地點、**、傳真、聯絡人。) 2、主要管理者情況(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學歷/學位,畢業院校、政治面貌、行業從業年限、主要經歷和經營 業績。

) 3、產品/服務描述(產品/服務介紹、產品技術水平,產品的新穎性、先進性和獨特性,產品的競爭優勢。) 4、研究與開發(已有的技術成果及技術水平,研發隊伍技術水平,競爭力及對外合作情況,已經投入的研發經費及 13 今後投入計畫,對研發人員的激勵機制。)

"乙份完整的創業計畫書一般由標題,目錄,正文和附錄四部分組成."這句話正確嗎

3樓:門下走狗金牛

這句話不正確。

創業計畫書中包含的9個方面:

一、公司摘要:

這一部分要介紹公司的主營產業、產品和服務、公司的競爭優勢以及成立地點時間、所處階段等基本情況。

二、公司業務描述:

這一部分介紹公司的宗旨和目標、公司的發展規劃和策略。

三、產品或服務:

介紹公司的產品或服務,描述產品和服務的用途和優點、有關的專利、著作權、**批文等。

四、收入:

介紹公司的收入**,**收入的增長。

五、競爭情況及市場營銷:

分析現有和將來的競爭對手、他們的優勢和劣勢,以及相應的本公司的優勢和戰勝競爭對手的方向。

六、管理團隊:

對公司的重要人物進行介紹,包括他們的職務、工作經驗、受教育程度等;公司的全職員工、兼職員工人數;哪些職務空缺。

七、財務**:

公司財務報表、5年的財務報表**、投資的退出方式(公開上市、**回購、**、兼併或合併)。

八、資本結構:

公司資金籌集和使用情況、公司融資方式、融資前後的資本結構表。

九、附錄:

支援上述資訊的資料:管理層簡歷、銷售手冊、產品圖紙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計畫書的組成部分

創業計畫書一般包括:執行總結,產業背景和公司概述,市場調查和分析,公司戰略,總體進度安排,關鍵的風險、問題和假定,管理團隊,公司資金管理,財務**,假定公司能夠提供的利益等十個方面。

1.執行總結

是創業計畫一到兩頁的概括。包括以下方面:

◇本創業計畫的創意背景和專案的簡述

◇創業的機會概述

◇目標市場的描述和**

◇競爭優勢和劣勢分析

◇經濟狀況和盈利能力**

◇團隊概述

◇預計能提供的利益

2.產業背景和公司概述

◇詳細的市場分析和描述

◇競爭對手分析

◇市場需求

◇公司概述應包括詳細的產品/服務描述以及它如何滿足目標市場顧客的需求,進入策略和市場開發策略

3.市場調查和分析

◇目標市場顧客的描述與分析

◇市場容量和趨勢的分析、**

◇競爭分析和各自的競爭優勢

◇估計的市場份額和銷售額

◇市場發展的走勢

4.公司戰略

闡釋公司如何進行競爭:

◇在發展的各階段如何制定公司的發展戰略

◇通過公司戰略來實現預期的計畫和目標

◇制定公司的營銷策略

5.總體進度安排

公司的進度安排,包括以下領域的重要事件:

◇收入**

◇收支平衡點和正現金流

◇市場份額

◇產品開發介紹

◇主要合作夥伴

◇融資方案

6.關鍵的風險、問題和假定

◇關鍵的風險分析(財務、技術、市場、管理、競爭、資金撤出、政策等風險)

◇說明將如何應付或規避風險和問題(應急計畫)

7.管理團隊

介紹公司的管理團隊,其中要注意介紹各成員與管理公司有關的教育和工作背景(注意管理分工和互補);介紹領導層成員,創業顧問以及主要的投資人和持股情況。

8.公司資金管理

◇股本結構與規模

◇資金運營計畫

◇投資收益與風險分析

9.財務**

◇財務假設的立足點

◇會計報表(包括收入報告、平衡報表,前兩年為季度報表,前五年為年度報表)

◇財務分析(現金流、本量利、比率分析等)

10.假定公司能夠提供的利益

這是創業計畫的「賣點」,包括:

◇總體的資金需求

◇在這一輪融資中需要的是哪一級

◇如何使用這些資金

◇投資人可以得到的回報,還可以討論可能的投資人退出策略

創業計畫書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5樓:

一、公司摘要

這一部分要介紹公司的主營產業,產品和服務,公司的競爭優勢以及成立地點時間,所處階段等基本情況。

二、公司業務描述

這一部分介紹公司的宗旨和目標,公司的發展規劃和策略。

三、產品或服務

介紹公司的產品或服務,描述產品和服務的用途和優點,有關的專利,著作權,**批文等。

四、收入

介紹公司的收入**,**收入的增長。

五、競爭情況及市場營銷

分析現有和將來的競爭對手,他們的優勢和劣勢,以及相應的本公司的優勢和戰勝競爭對手的方法。對目標市場作出營銷計畫。

六、管理團隊

對公司的重要人物進行介紹,包括他們的職務,工作經驗,受教育程度等。公司的全職員工,兼職員工人數,哪些職務空缺。

七、財務**

公司目前的財務報表,五年的財務報表**。投資的退出方式(公開上市,**回購、**、兼併或合併)。

八、資本結構

公司目前及未來資金籌集和使用情況,公司融資方式,融資前後的資本結構表。

九、附錄

支援上述資訊的資料:管理層簡歷,銷售手冊,產品圖紙等。其他需要介紹的地方

來自上海知志者回答

6樓:drar_迪麗熱巴

一、公司摘要:這一部分要介紹公司的主營產業、產品和服務、公司的競爭優勢以及成立地點時間、所處階段等基本情況。

二、公司業務描述:這一部分介紹公司的宗旨和目標、公司的發展規劃和策略。

三、產品或服務:介紹公司的產品或服務,描述產品和服務的用途和優點、有關的專利、著作權、**批文等。

四、收入:介紹公司的收入**,**收入的增長。

五、競爭情況及市場營銷:分析現有和將來的競爭對手、他們的優勢和劣勢,以及相應的本公司的優勢和戰勝競爭對手的方法。對目標市場作出營銷計畫。

六、管理團隊:對公司的重要人物進行介紹,包括他們的職務、工作經驗、受教育程度等;公司的全職員工、兼職員工人數;哪些職務空缺。

七、財務**:公司目前的財務報表、5年的財務報表**、投資的退出方式(公開上市、**回購、**、兼併或合併)。

八、資本結構:公司目前及未來資金籌集和使用情況、公司融資方式、融資前後的資本結構表。

九、附錄:支援上述資訊的資料:管理層簡歷、銷售手冊、產品圖紙等。

創業計畫書特點

結構合理:投資者應當能夠在計畫中找到他們所關注問題的答案,很容易找到他們特別感興趣的話題。這就要求商業計畫必須有乙個清楚的結構,使讀者能夠靈活地選擇他們想要閱讀的部分。

以客觀性說服投資者:盡量使自己的語氣比較客觀,使投資者有機會仔細地權衡你的論據是否有說服力,而不是無邊際吹牛廣告。

讓大眾也能讀懂:一些創業者相信,他們可以用豐富的技術細節、精心製作的藍圖,以及詳細的分析給投資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錯了,只有極少數情況下,會有技術專家詳細地評估這些資料。

大多數情況下,簡單的說明、草圖和**就足夠了。如果計畫中必須包括產品的技術細節和生產流程,你應當把他們放在附錄中去。

7樓:傾蓋如故

1、封面介紹

封面的設計要有審美觀和藝術性,乙個好的封面會使閱讀者產生最初的好感,形成良好的第一印象。

2、計畫摘要

它是濃縮了的創業計畫書的精華。

3、企業介紹

這部分的目的不是描述整個計畫,也不是提供另外乙個概要,而是對你的公司作出介紹,因而重點是你的公司理念和如何制定公司的戰略目標。

4、行業分析

在行業分析中,應該正確評價所選行業的基本特點、競爭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等內容。

5、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應包括以下內容:產品的概念、效能及特性;主要產品介紹;產品的市場競爭力;產品的研究和開發過程;發展新產品的計畫和成本分析;產品的市場前景**;產品的品牌和專利等。

6、組織結構

在企業的生產活動中,存在著人力資源管理、技術管理、財務管理、作業管理、產品管理等等。這裡面每個環節都很重要。

7、市場**

8、營銷策略

對市場錯誤的認識是企業經營失敗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9、製造計畫

10、財務規劃

財務規劃一般要包括以下內容:

其中重點是現金流量表、資產負債表以及損益表的製備。

11、風險管理

如果你的估計不那麼準確,應該估計出你的誤差範圍到底有多大。如果可能的話,對你的關鍵性引數做最好和最壞的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

編寫技巧

1、可操作性(如何保證成功)

2、可贏利性(能否帶來預期的回報)

3、可持續性(我們能生存多久)

4、創業計畫書 六大關注重點:

5、專案的獨特優勢、

6、市場機會與切入點分析

7、問題及其對策

8、投入,產出與贏利**

9、如何保持可持續發展的競爭戰略

10、風險應變策略

8樓:爭流品牌策劃

創業計畫書主要由六部分構成

第一部分:what—講清楚你要做什麼。

第二部分:why now—行業背景、市場現狀第三部分:how—如何做,以及現狀

第四部分:who—你的團隊

第五部分(:why you—優勢

第六部分:how much—財務**與融資計畫

9樓:大風起文化傳媒

專案基本介紹

描述專案定位,用盡量簡潔的話介紹我們是誰

行業分析

描述專案所處行業規模及增速,闡述行業痛點,行業痛點不僅僅是羅列問題,更需要表現我們如何解決問題,點明我們在行業中的切入點。

競爭格局

找出專案的競爭對手,這裡對競爭對手要有準確的定位,要對競爭對手有深刻的了解,簡要點出它們的優缺點,並羅列我們自身專案的優點。通過對比,使自身專案更清晰。

產品介紹

介紹產品形態及核心功能。

盈利模式

主要展示自己的核心商業模式和盈利模式,最好能用邏輯或思維圖展示。

運營資料

主要列一些專案運營資料,像電商類專案,主要列下交易量、使用者數、複購率等等。

發展計畫

列了近一年的目標,最好也寫一下如何實現目標的一些規劃。

團隊介紹

介紹團隊中最主要的幾個成員,寫下他們的從業經驗。

融資計畫

寫明需要的資金和大致的資金用途。

旅遊計畫書包括哪些內容

主要步驟包括 一 策劃書名稱 盡可能具體的寫出策劃名稱,如 年 月 大學 活動策劃書 置於頁面 當然可以寫出正標題後將此作為副標題寫在下面。二 活動背景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策劃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選取內容重點闡述 具體專案有 基本情況簡介 主要執行物件 近期狀況 組織部門 活動開展原因 社會影響 以及...

撰寫創業計劃書的主要原因,創業計劃書包括哪些內容

專業諮詢機構前瞻產業研究院指出創業計劃書對企業和創業者具有最根本最重要的作用。在創業的過程中,各種生產要素是分散的,各種資訊是凌亂的,各種工作是互不銜接的。通過編寫商業計劃書的過程,梳理思路,進行調研,完善資訊,找到各種程式之間的銜接點,最終把各種資源有序的整合起來,調動起來,圍繞著創造和形成商業利...

寫商業計劃書的流程是什麼,創業計劃書要包括哪些要素?具體要分幾步驟?要怎麼寫?

一份靠譜的商業計劃書,需要具備的八個要素 一 公司介紹 品牌定位 企業的核心定位,一句話,slogan 所謂 一箇中心 發展歷程 從成立到目前的重大里程碑事件 商業模式 商業模式全景圖 組織架構 公司全員組織架構 二 市場分析 行業機會 企業經營業務的市場巨集觀分析 政策環境分析 行業中表現出什麼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