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如何複習分數會理想呢?參加2023年的考試

2021-03-04 02:58:18 字數 5177 閱讀 2104

1樓:中公教育

您好,同學考研

一、了解考研政治整體概況

參加政治理論的考試首先要知道考研政治的學科範圍,包括5門課程: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和政治,根據2023年考研政治大綱的規定,每門課程在試卷中的佔比分別為24%、30%、14%、16%、16%。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和分析題。

大家在開始複習的時候,可以先了解一下近幾年的考研政治真題,了解一下命題的形式、特點和規律,做到心中有數,以更有針對性地複習。

二、複習時間要掐準

政治比較枯燥,如果複習太早的話,戰線拉得太長,很難堅持每天都看,而且知識點都是預習與複習相結合模式的,開始的太早很多東西到最後就會忘記。但開始的太晚的話,有些同學就會出現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的情況。因為政治的知識點和考點真的好多。

所以考生最好提前半年開始複習,那個時侯大概數學也進行過一輪,或者是書已經看了一遍了,然後分出一部分時間開始看政治的客觀題部分的知識點。在複習政治時要結合大綱廣撒網,只有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證自己不被難住。

另外,大家千萬不要覺得自己的政治沒什麼問題,那些客觀題的知識點要像英語一樣,堅持每天都看,不要鬆懈下來。建議大家準備乙個容易混淆的錯誤檔案,或者準備記憶卡片,將容易混淆的知識點記在上面,隨時翻看,隨時掌握。政治需要整理的知識點雖然很系統,但很多,有好多都很容易記混的,所以這個東西是很必要的。

三、考研政治複習規劃

1. 基礎階段:粗略瀏覽 了解構架

第一輪複習的時間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剛剛開始首手複習政治的時候,不必深究於某個細節問題,而要整體的瀏覽全書,爭取做到對考研政治的全部內容在頭腦中有乙個大概的思路和框架。

雖然目標要拿到高分,但在整個上半年的時候,也不建議同學每天安排過多的時間來複習政治,一是因為考研政治知識點太多,無法面面俱到,在2017考研一些新的理論書籍和習題沒有出版前可能會有無從下手的感覺。二是因為考研政治記憶性的知識占多數,早期記憶後到了後期容易產生遺忘,所以在基礎階段,利用少量時間來熟悉政治的內容就可以了。另外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多讀讀報紙,了解了解時事新聞,培養一下政治敏感度和文科思維。

2.強化階段:精耕細作 逐科突破

在這個階段,新的考研大綱已經出來了,就可以根據新大綱來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關於政治這一科,建議同學最好選擇乙個輔導班。政治的科目和知識點都比較多,從2023年考研新大綱更改後,變為五大科十小科,如果是自己複習很難抓住重點,在花費相當長時間的情況還不一定能拿到好成績,而選擇乙個好的輔導班,可以借鑑老師多年的輔導經驗,考什麼準備什麼,做到有針對性的複習。

在這一階段的複習過程中,就不能重複第一階段的「粗略瀏覽」的方法了,而是要從前到後對每乙個科目做具體認真的複習。最好是能按照聽課和看書的進度,複習一小節後課後立刻做一下該部分的練習題,加深印象,同時也能檢測本章節的複習效果。

3.提公升階段:精做選擇 識記要點

因為第二輪複習時間拉的比較長,複習過後肯定會對最開始接觸的知識點產生遺忘,所以說,一定要在第三輪的複習時間內盡快進行重複,找回記憶。第三輪的複習時間大概從十月份到十一月份,在這個階段建議大量做客觀題,從題目中找回記憶,遇到不會的知識點再返回到課本和課程中,進行有針對性的重複,這樣就不會再忘記了。至於題目的選擇,一是練習題,二是模擬題。

模擬題最好選擇有解析的習題,這樣可以知道自己錯在**,不會在**,再進行加強。除了模擬題外,歷年真題是更為重要的,一方面可以從真題中把握考研的題型、難度和出題方向等,另一方面就是從歷年來看,每年都有真題重現的情形。所以說精做真題很重要。

4.衝刺階段:原理背誦 注重分析

經過了大體瀏覽、細看理論、大量做題之後,對考研政治就會有乙個很清晰的思路了。到了第四階段,應該可以達到拿出乙個知識點,即便不知道具體應該怎麼答,但起碼知道該知識點屬於哪章哪節。進一步的內容,在第四階段,重點進行的就要背誦原理,為分析題做準備。

有了之前對知識點的理解和簡短記憶的情況下,這時的背誦也會簡單一些。所以說如果按照五輪複習法來進行的話,在背誦階段安排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了,爭取在十二月份之前把所有需要背誦的理論都搞定。

5.模考階段:時政衝刺 查缺補漏

考研政治還有一部分內容,那就是時政知識,這一部分考查內容具有一定的時效性,只有到考前才會整理出全年的時政知識點。所以說,最後一輪複習就要把重點放在時政上,在精記時政的基礎上,通過模考或真題對考研政治的所有知識點進行查缺補漏,最後以自信的狀態走上考場,迎接考試。

分析考研政治這一科目,我們可以看出馬哲和毛中特考試所佔比例很大,因此備戰2017考研的學子們一定要以馬哲和毛中特的複習為主,以時政熱點、史綱、思修為輔,進行全面系統的複習,將基礎知識複習牢固,為以後的強化階段做準備。中公考研特為廣大學子推出2017考研ol樂學、全年集訓、精品網課系列備考專題,針對每乙個科目要點進行深入的指導分析,歡迎各位考生了解諮詢。同時,中公考研一直為大家推出考研直播課堂,足不出戶就可以邊聽課邊學習,為大家的考研夢想助力!

2017考研政治如何分配複習時間

2樓:中公教育

政治理論抄課涉及的內容廣、課程多,襲考生對各門課的基礎和掌握程度不一樣,在時間分配上要視情況作出合進的安排。根據時間的多少與總閱讀量的大小,確定每天、每個星期或每個月應看多少書,把握好學習進度,據此制訂書面的長期、中期和短期的複習計畫。當然計畫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考生可以根據複習的進展情況做一些調整。

但計畫一旦制定,就要自覺認真執行,知識只有日積月累,才能積沙成塔。從制訂計畫的時間看,應早一點,使可利用的總時間更寬裕一點。

2023年考研數學怎麼複習呢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一本全書,好好複習基礎知識,把例題全部弄會。

第二輪開始刷題並整理

最後不停做真題,整理知識點。

4樓:中公教育

第一,強調三個bai

基本du。

基本概念、基zhi本理論、基本方法。整張試卷沒dao有很高技回巧性的東西,都是很基答本、很核心的數學問題,比如應用問題列方程解決、列不等式,比如計數問題當中窮舉、分類很基本。

第二,重視真題。

今年真題當中,大概有七八個題都是原來真題改編,解析幾何原來求「最大」現在求「最小」,線性規劃比較斜率14年真題出現過,二次函式兩根之間的距離2013、2023年都出現過,所以同學們要重視真題。命題人編四年題之後,新的東西比較難找,所以改編老真題,因此對2023年考生,建議把真題做透做精,這點肯定有幫助。

第三,注重思維訓練。

考查核心思維、窮舉思維、數學思維的結合。我們一貫強調數學思維,從思維角度考查學生能力,所以思維能力一定考,2023年同學一定對思維做總結。

第四,訓練要有量。

我們通過真題發現,考完試,有部分同學還是反映時間來不及,有些是因為寫作,今年寫作比較難,審題立意花更多時間以後,數學來不及做,所以同學們在熟練度方面需要進一步加強。管理類考數學起點不高,但是初等數學要做熟,訓練要有量,這樣對考試才能會有幫助。

2017考研政治怎麼複習能記得更多

5樓:中公教育

當有人說起政治所花的時間與成績不一定成正比時,我們同學直接把這專句話解讀為政治屬少花時間或不花時間也能考高分。如果要問不花時間考高分的秘訣,那一定是押題猜題,關於押題猜題的不靠譜,相信稍微有點理性的同學都能理解。所謂花時間和成績不一定成正比,指的是在時間花到一定程度後,再多花時間效率不一定高,或者說不提高學習效率時間多了意義也不大。

所以,希望同學們首先要擺正心態,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2017考研政治怎麼複習求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想得高分,難,覺得還是得靠自己悟性還有一定方法,如果現在還沒有開始複習的話,感覺有些晚了,最好報個培訓班吧

7樓:中公教育

考研政治大綱每年或多或少都有變動,新增的部分必有其價值和原因,往往是當年內考研政治的易容考點,考試大綱變動多的地方,也恰恰是命題的重點。從這個意義上說,考研政治大綱的變動是一件讓人歡欣鼓舞的事情,我們不僅可以從中揣摩命題人的個中深意,也讓應屆考生得到了些許心理安慰。

2017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8樓:中公教育

由於考研政治由六抄

大學科組成襲,每個學科各有各的特色,因此考研政治的成功取決於多種知識的綜合運用。馬克思主義哲學出題最靈活,講究知識點的理解性;而***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知識點,如一些有意義的歷史事件,就要靠理解外加大量的準確記憶,來掌握事件時間脈絡;時事政治考察一定時間段內的重大國內國際事件,要多關注熱點新聞,結合輔導書的選擇題進行複習

參加專公升本考試,政治該如何複習

9樓:中公教育

堂複習有三種:講新copy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歸納、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

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較性複習,然後再做作業。

單元複習是指完成了一章或一組內容後的複習,主要採取比較異同,尋找內在聯絡,篩選累積的方式進行。

10樓:first仨喵

緊跟國家實政,多做歷年真題,查漏補遺。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11樓:勤思考研

政治復bai習的話du如果本身是就是zhi文科,可以從暑假的時候開dao始,因為政治內還是以識記容

為主的學科;如果本身政治底子比較薄弱,可以提前利用自己的零碎時間開始複習。

政治分為馬原,毛中特,思修和史綱,以及形式政策,最難的就是前兩部分了,如果之前對哲學這部分基礎沒有接觸過的話還是需要在理解基礎上記憶的,看看能不結合聽課加做題鞏固一些,因為這部分大題小題都會出,其他部分就是框架理清偏記憶的了!

一般政治不會成為不過線的科目,但是想考高分還是得自己提高效率了!

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諮詢我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copy看是不是有點早啊,先做好選擇題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抄知,考研政治過線容易,得高襲分難。有資料統bai計,每年考研政du治的得分zhi大量集中在55~65之間,能考到dao70分的已經屬於優秀,想要突破80分,只有少數學霸能做到了。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政治是一門「收益遞減」的學科:

想要掌握基本知識

馬哲專業考研如何複習,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你把肖前的書好好看看,我覺得寫的很不錯,看透了馬哲原理就應該沒什麼問題 西安交通大學的馬炳章寫的馬哲原理也不錯,值得一看。羅素 趙敦華 張志偉的西方哲學都不錯,中國哲學馮友蘭的書不錯,陳先達的書也值得看看。當然每所學校要求的參考書目不同,你需要根據報考院校的要求進行。英語不太好考北師大有難度,北師大...

考研政治複習什麼比較合適,考研政治複習資料什麼比較合適

考研政治有推薦肖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政治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27p9肖秀榮考研政治系列,考研聖經般的存在,通過近階段大家複習情況及出現的問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衝刺階段,目的總結所做題目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草稿紙,特別...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複習

你好,關於政治的複習,給你一些思路 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 才不會亂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科學高效的複習方法了,有了方法,效率才會提高,學習才有收穫。我通過練習 快速閱讀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