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零基礎請教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2022-01-11 18:44:44 字數 5024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大部分人都幾乎是零基礎的,上大學的時候一般都是突擊複習考試的,所以你不用擔心這個。其實主要看你自己的具體情況,要是你記憶力好的話,11月份複習都來的及,因為複習的早的話有些東西也會忘的,還要再看,這樣浪費時間。要是背東西比較慢的話,從9月份開始也足夠了。

同時還要看你的學習主動性了,你要是沒有什麼主動性,那還是選個強化班+衝刺點睛吧 強化班老師主要幫你梳理一下理論體系,教你該怎麼看書,什麼應該背,什麼不用背理解就行,主要是幫你提高效率,增強信心的。要是你的自學能力很強,或者本來就是文科專業的,那就選個衝刺點睛班好了。衝刺點睛班老師主要給你講哪些是今年的熱點和重點,最後會給壓些題的。

但是也不能就指著最後的押題,這個是最後在你複習的基礎上幫你提高成績的,要是只背那些也是不行的。如果你上強化班+點睛班,只要你把輔導班上老師講的東西都弄熟了,考個70多分是沒問題的。

根據本人的經驗,政治一定要上個輔導班,因為每年的熱點都不一樣,輔導班的老師可以幫你梳理考點,幫你把知識形成體系,這樣容易記憶,而且考前的衝刺班雖然不能迷信它押題,但是可以幫你建立信心,而且根據本人和同學的經驗,即使是壓的知識點不在大題上,做客觀題也會有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去報個輔導班,跨考在這方面做的還不錯的,而且現在又有了乙個魔鬼訓練營,他讓你重新找回高三的那種感覺,讓你的成績有很大的提高,它將一群有理想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奮鬥,共同鼓勵。

零基礎,如何複習考研政治

3樓:金雨濟田

書和資料我就不說了,政治重要的是有方法,先把知識點都弄懂,然後整理出清晰的框架,然後做真題,學會解題的思路,切記多背題

4樓:夫上善者若水

八月之後開始複習,考試中心出的《考試分析》(紅皮書)、《風中勁草》(選擇題很好),最好報乙個輔導班,衝刺班就行。政治不是重點,數學和英語才是重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發的那四本有關政治的書仔細看一遍,掌握精神,再買一本考研政治書看一下重點,做一下題,就差不多了吧~~~

考研政治零基礎如何選複習書?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政治有網友推薦徐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政治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fwqf徐濤考研政治全程協議班,通過近階段大家複習情況及出現的問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衝刺階段,目的總結所做題目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草稿紙,特別是實戰心理素質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7樓:鍇寶

考研政治基礎的複習時需要你對所有的哲學知識有掌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除了本專業的人,大家政治都是零基礎,請你放心書籍:基礎:徐濤核心考案或者肖秀榮的精講精練強化:背誦的書籍:徐濤小黃書或者腿姐的腿姐衝刺背誦手冊衝刺:肖四肖八

題目:1000題+優題庫+各大機構的模擬題

9樓:山東中公考研

關於學習資料,基礎階段應該著手買一本輔導書。雖然所有輔導書都是圍繞大綱解析編制,但市面的輔導資料魚龍混雜,內容質量實在是良莠不齊。建議大家挑選自己了解熟悉並認可的老師出的資料。

挑選過程中主要是看輔導書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有框架體系;考點全面;考點解析精確;考研試題及模擬練習等幾個方面。

同學們可以入手一本新大綱用作參考工具書,查缺補漏。除此之外,還需要一本高質量的練習題冊,可以是考研試題或考研試題模擬。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10樓:蒙季呼偲

我參加了海文的考研政治輔導班,覺得很有效果。輔導班的老師可以很系統的把整個教材熟悉一遍,讓你理清楚政治的大體框架,同時分清重點難點。讓你大體上對政治考試心裡有個數。

還有輔導老師所講解一些解題技巧答題方法也是比較有用的。選擇題中多選題比重大,分值高,單選題範圍大,靈活,所以要多做所選題訓練,通過做題掌握理解政治方面的知識點。大題的話只要平時熟悉那些基本知識點,學會用政治語言答題,政治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

同時注意每年發生的熱點問題,結合政治理論分析。踏實全面掌握基礎知識,學會學活,這樣無論遇到怎樣的題都能應付自如。而且今年的考題,海文直接命中四道原題,輕鬆自如的就搞定的政治,81分的成績也是之前估分時預見的,政治報班是非常有必要的,省了很多的時間。

11樓:鮮樂蕊易可

考研政治一般來說不會構成殺傷力,通常跟著輔導班的老師計畫走就可以了。政治的複習不需要太早,按照輔導班的政治複習程序來,嚴格按照老師的安排執行就可以了。暑期強化班是政治全面複習的時間,上課要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課後要多翻書,多看書,熟記一些知識點。

九月份至十二月份,可以做考研政治專項試題、歷年真題,熟讀暑期強化班老師劃的重點大題。選擇題建議做上兩遍,對於做錯的題要善於分析原因,把題目真正弄懂弄通。海文暑期強化班發的教材,要始終記得多看多翻多讀。

同時一定要注意在考前要多關注**題,我考前的時候直接把萬學海文給我們鑽石卡學員發的**題和模擬卷背熟了,最後我發現所有的考點都是我見過的,而大題更加是4道原題直接命中,所以最終我的政治成績非常好!

12樓:ts布衣

是靠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吧。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買一本複習資料,把那些基本規律搞得滾瓜爛熟:矛盾論,實踐論,對立統一規律,量變到質變,唯物主義史觀等,考試時,根據題目的大意,將這些基本規律套入你的答案中。

另外,時事政治都有複習題,多看幾遍即刻。

記住,背誦一遍不如多看幾遍有用。

我的考研政治也只複習了一週,考了79分

考研政治完全零基礎,該怎麼複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好老師,跟著學習

考研政治有網友推薦肖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政治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27p9肖秀榮考研政治系列,考研聖經般的存在,通過近階段大家複習情況及出現的問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衝刺階段,目的總結所做題目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草稿紙,特別是實戰心理素質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4樓:河北文都教育

眾所周知,考研政治過線容易,得高分難。有資料統計,每年考研政治的得分大量集中在55~65之間,能考到70分的已經屬於優秀,想要突破80分,只有少數學霸能做到了。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政治是一門「收益遞減」的學科:

想要掌握基本知識,拿到基礎分數,並不難,但想要繼續擴大優勢,拿高分,則需要很大的付出。不過,2022考研備戰才剛剛起步,只要及早準備,並掌握正確的方法,挑戰80分也不是難題。

科學做筆記,理清知識結構圖

考研政治包含五大學科:馬原、毛中特、史綱、思修法基和時政,這幾個學科之間既相互獨立,又相互聯絡,出題時往往會聯絡著出。而每門學科內部的知識點之間聯絡性更強,且內容豐富,結構龐雜。

這就要求我們在複習過程中不能只是稀里糊塗地看,否則什麼也記不住,還容易被繞暈。及時做筆記,並畫出清晰的結構圖,是最好的複習方法。理清知識結構,宜以章節順序為準,並且越簡潔概括越好,點、線、面相結合,形成自己的認知體系。

這樣不僅便於後續的複習和查詢考點,也能輕鬆做到舉一反

三、連帶記憶。

化枯燥為形象,先理解後記憶

考研政治與以往的政治學習和考試有乙個很大的不同,即考察理解重於考察記憶。考場上的很多題目,並不是要你原封不動地將理論敘述出來,而是考察你如何將理論理解、運用、融會貫通。因此,單純的背誦和記憶,並不是好的政治複習方法,尤其很多理論比較枯燥,強行背誦只會徒增煩惱,不如理解著記憶。

比如馬原部分有很多哲學的政治經濟學原理,十分艱深枯燥,背誦不可能達到好的複習效果,但如果結合例子或現實去理解它們,則很容易記住,並且能活學活用,在考場見到不同的考法也能輕鬆應對。

關注時政新聞,培養政治敏感度

很多考生以為時政部分所佔分值不高,而且不值得提早複習,只需在考前突擊背一背即可,因此在複習早期並不關注時政新聞。殊不知,除了單純的時政知識之外,很多理論部分的考察都是結合時政新聞來出題的。在複習過程中經常關注新聞和報紙,關心國家大事,不僅時政部分無壓力,而且能了解最新的政策檔案、熟悉政治語言、培養政治敏感度,對於學好、考好政治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做到這點無需佔用太多時間,只需每天抽出十幾分鐘瀏覽新聞即可,但長期堅持下來,收穫會非常可觀。

做到以上三點,考研政治不僅過線毫無壓力,挑戰80分也不在話下。考研戰場上每一分都非常寶貴,甚至成為決定成敗的關鍵,都能在有限的複習的基礎上,拿到盡量多的分數,一舉中的,輕鬆過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其實是考研科目中就較為簡單的一門,所以不用太擔心,很少因為政治不過線而被刷掉的。再者,政治想考高分也很難,基本都在60—80分左右屬於正常範圍。

政治複習從政治大綱出來才開始,沒必要提前報輔導班,所有提前看政治的只有乙個目的,那就是「忘」,提前看多少,就會忘多少。所以前期的時間還是要給英語、數學和專業課這些科目。

政治大綱出來之後建議買「紅寶書」一整套,然後再買其它你們覺有有必要的一些參考書(我當時為了更好地理解馬哲,所以買了一本專門說馬哲的參考書),這些書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為了選擇題,現在政治選擇題特別靈活,根本不是靠背的,全部靠理解,所以你要用這段時間把政治選擇題弄透,所有的概念性東西不需要背,但是一定要理解。政治選擇題就是你跟別的考生分數差距,大題大家相差都不會太大的,誰都寫的滿滿,給分不會相差太多,所以選擇題是重中之重。

關於大題,不多說,靠前兩個星期瘋狂背資料,參考資料「20天20題」上的所有大題、「肖秀榮4套卷」這個必須買,因為基本每年這四套卷都能押到大題,這樣一共45到大題的答案你背完基本考研大題你根本不用愁沒話說,能寫到你吐。

關於補習班,不建議暑假開班的那種,因為不用看,所以補習班也就沒必要了,當考試大綱出來之後你再去上課是可以的,有助於理解,學習起來比較輕鬆。當然,這些都因人而異,我當年只報了衝刺班,三節課。我的目的是為了兩個:

第一為了押題,後來發現作用不大,因為他們押的題我前面說的那些參考書基本都有;第二是做題方法,尤其是答題方法。這個作用很大,大題要求是寫滿,但不是亂寫,是有一定格式和方法的,所以這個可以好好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複習

你好,關於政治的複習,給你一些思路 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 才不會亂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科學高效的複習方法了,有了方法,效率才會提高,學習才有收穫。我通過練習 快速閱讀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先基礎,知識點的背誦,理清章節脈絡 然後高頻考點的重點記憶 最後題型,解題思路及解題技巧,時事政治 如果還是無從下手也可以去我們的 看一下,有很多複習方法指導之類的文章,你可以借鑑一下。我是過來人,覺得所謂的考研輔導班作用並不大,尤其是政治,自己完全能看會內,那些輔導班每年都容是同乙個人拿著和去年前...

考研政治複習什麼比較合適,考研政治複習資料什麼比較合適

考研政治有推薦肖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政治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27p9肖秀榮考研政治系列,考研聖經般的存在,通過近階段大家複習情況及出現的問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衝刺階段,目的總結所做題目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草稿紙,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