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有做甲醛檢測治理的嗎?我家的房子裝修快月了有很大一股木頭味道,我怕是甲醛和有害氣體超標

2021-08-04 05:22:21 字數 4725 閱讀 8318

1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米。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傢俱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遊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遊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傢俱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傢俱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傢俱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傢俱,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后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傢俱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灌修汙染的減少,儘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儘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傢俱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傢俱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傢俱等軟裝硬裝佈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一個100平、層高3米、甲醛值0.2毫克/立方米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米。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傢俱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一個星期,再開窗透一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米,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2樓:天下無賊去甲醛

各地基本上都有,可以網上搜尋一下。但是要找正規的機構或者公司,如果不正規,會造成二次汙染。再進行治理就非常麻煩。

3樓:

湘潭綠色空間具有cma資質的第三方實驗室這類檢測。

湖南湘潭有做甲醛檢測治理的嗎?我家的房子裝修快1個月了有很大一股木頭味道 我怕是甲醛和有害氣體超標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單位是湖南綠色空間除甲醛做的。

主要是裝修除甲醛。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也可以用甲抄醛檢測儀襲檢測下

室內bai超標多少,然後根據超du標多少進行治理的。zhi

甲醛0.1以上屬於超標dao,甲醛輕微超標的話只需多通風和擺放綠色植物就可以了,甲醛超標1-2倍的情況下可以採用噴劑、活性炭、淨化器等進行清除甲醛超標3倍以上的話建議請專業治理公司進行治理!建議買個甲保御甲醛檢測儀對室內進行實時監測,做到邊監測邊治理

6樓:刺蝟如何愛人

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吧,湖南、小淨熊、環保。

新裝修的房子有一股很大的木頭味兒,有害麼?

7樓:9點說史

裝修後最大的汙染就是甲醛、苯、氨等有害氣體的危害,甲醛的揮發期在5-15年左右,揮發過程比較長,必需做好長期的甲醛的防範,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多開窗通風,有利於甲醛的揮發和稀釋;

2、可以養一些魚,因為甲醛是溶水物質,對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有減小的作用;

3、養一些綠色闊葉類植物,有助於吸收和緩解甲醛濃度如吊蘭、蘆薈等;

4、可以在適當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質,但作用比較慢。;

5、用甲醛清除劑,一定要選用不會產生二次汙染的空氣淨化劑,如確感靈的效果還不錯,不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氣體,還能快速的祛除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木材的變質問題

木材由於受環境(陽光,氧氣,水分溫度等)和微生物(真菌)的作用正常顏色發生改變的,叫做變色。

1、木材變色分類

化學變色:伐倒木由於化學和生物化學的反應過程而引起線紅棕色,褐色或橙黃色等不正常的變色,即為化學變色。其顏色一般都比較均勻,且分佈僅限於表層(深達1—5毫米),經過乾燥後,即褪色變淡。

變色菌變色:系伐倒木邊材在變色菌作用下所形成。最常見的是青變和黴變。

其次是其他邊材色斑,有橙黃色,粉紅色或淺紫色,棕褐色等。這種缺陷主要是由於乾燥遲緩或缺乏保管措施所引起。

2、木材腐朽

木材收到木腐菌侵蝕後不但物理力學效能發生改變,最後木材變得鬆軟易碎,呈篩孔狀或粉末狀等形態,這種現象稱為腐朽。

按照腐朽型別和性質分為白腐和褐腐。

8樓:安德烈_奇

我做過200平米的房間全是桌布的,氣味簡直可以殺人,可檢測了兩次各種指數都達標,所以定位裝修異味,我給噴塗的裝修除味劑,入住後效果不錯

9樓:家寶網裝修快線

沒事,那是木材自身的味。時間長了就好了。養一些花卉,如:薄荷、玫瑰。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木頭的原味..只有時間來解決了...不過桌布上面好像有甲醛...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就是木頭太潮了

剛裝修的房子,裡面有木頭的味道,能住嗎?散味散了三個月

12樓:阿狸丶阿狸寶寶

能的,住進去也多通風,裝修的油漆裡含甲醛,吸入多了會中毒,現在應該沒事

13樓:手機使用者

木頭的味道又不是塗料的味道,沒問題的,養些植物什麼的,通風,放心吧

14樓:我

能,沒事在裡面放些花草樹,可以**的,放在合適的位置

15樓:後韶華

可以,還是要經常通風,

年了,還有一股木頭的味道,是甲醛嗎有危害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木頭裡有甲醛。生活中對人體造成傷害的甲醛,可以說無處不在。涉及的物品包括傢俱、木地板。

我國家庭空氣中的甲醛**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①用作室內裝飾的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②用人造板製造的傢俱。

③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其他各類裝飾材料,如貼牆布、貼牆紙、化纖地毯、油漆和塗料等。

17樓:祖傳除甲醛

有芳香烴的味道,不是甲醛,可能是苯系物,也是一級致癌物質。長期接觸會造成**乾燥、乾裂。另外甲醛是沒有味道的,只有超過標準gb/t18883-2002裡的甲醛限值(0.

10mg/l)的3倍以上,才會有明顯的刺激感,主要刺激到鼻腔和眼睛。

因納特做的檢測有科學依據嗎

是有的,好像都有標準來自那裡的科學報告,而且用的是進口的儀器做的檢測,結果的準確率是非常高的,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還有哈佛團隊的解讀報告。現今理論生物學的研究到達哪一步了?當前最前沿的生物學科技是什麼 近40年來國際上眾多科學 家研究生物能量沿蛋白質分子傳遞的機理 理論及其實驗驗證情況。生物能量傳遞...

海鮮需要食品安全檢測嗎,我做海鮮批發的,需要食品安全許可證嗎?還有檢疫證書?

這個是必須要檢測的哦親,只能要吃進肚子裡的,都是需要食品安全檢測。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諮詢我們原味農場。我們主張生態有機,健康綠色的生活。需要檢測的,一般就根據你們當地商檢要求來做就行了。市場流通的吃的喝的都需要 我做海鮮批發的,需要食品安全許可證嗎?還有檢疫證書?50 只要是做食品 付食品 酒店食敘 ...

預檢一號真的能檢測出癌症嗎,我也是聽說的,有個預檢一號是可以查出癌症的?預檢一號正規嗎?

華裕康預檢一號,又名對羥基苯丙氨酸 酪氨酸 尿液檢測試劑,是一種新型癌症早期廣譜篩查檢測試劑。經過多年的醫學研製和超過十年的臨床實驗,華裕康預檢一號表現出卓越的檢驗準確性,得到了惡性腫瘤防治領域醫學專家們的廣泛認可。相比傳統的物理學和組織細胞學腫瘤輔助診斷方法,華裕康預檢一號採用的尿液體外檢測技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