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到影響正常生活怎麼辦?我不是最差的,但只要有比我好的我就

2021-08-04 05:03:37 字數 6556 閱讀 1999

1樓:你在哪呢

自卑其實很多人都會有,但你不妨換一種思路,如何提高自信!

一個人感到對事物陌生,不熟悉的時候會有自卑情緒,兩個人相互比較的時候弱者有自卑情緒,這種情緒很多時候都存在,每個人都會有,不要緊張。

首先,你不要過於看重最後的結果,過程很重要,不管你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都是有不斷的辛苦付出才有的結果,這個人人平等,要肯定自己的付出。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都是自己擠兌自己,你大可不必,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你想,別人再好,再優秀只能當做一個目標,他的優秀與你我無關,掙錢也不會給你我一分,何必多去理會呢。你要調整工作學習態度,謹記著,自己要看得起自己,你沒問題!

其次,推薦你看一些場面巨集大的書籍,或者電視劇,不要在意一些雞毛蒜皮,“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別人如何和你我沒有半毛錢關係,埋頭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正理。

很多事情,看一看笑一笑足夠了,你心裡要有一條筆直的道路,並且只有你自己明白該怎麼做,怎樣走,與別人也無關。

最後,“風水輪流轉,明年到我家。”人的一生是跌宕起伏的一生,笑看風雲“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兄弟(姑娘)加油!謝謝。

2樓:222鬼果王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卑的時候,但是我們要學會自己開導自己,一味地沉浸在自卑的情緒裡對自己的心態和身體也很不好。你覺得自己不差,說明你本身也是優秀的,那我們為什麼要去和別人比呢,你有的,別人不一定有啊,對不對,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絕對不可複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併為之而努力奮鬥,成功與失敗,都不重要,重在過程積累的經驗就是你最寶貴的財富。

給你幾個走出悲觀情緒的建議:

1.每天寫一個自己的優點,並努力把它延伸開來,再寫一個缺點,努力改正它

2.多看書,看書不僅可以放空大腦,放鬆心情,還可以增加我們的學識,豐富我們的頭腦,提高我們自己的素質和修養。

3.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看看那些美景,心情也會慢慢變好,再看看人生百態,看看那些不如我們的人,他們是怎樣為了生活而努力奮鬥,可以激發你的意志。

記住,想要別人愛自己,首先要學會愛自己,愛生活!

3樓:知心姐姐橙子

我也自卑,你可以在你擅長的領域多嘗試,時間久了你的自卑會有所改善。如果覺得你沒有擅長的領域那就多做一些簡單的事情,自信這個東西也是需要時間慢慢培養的。加油!你是最棒的。

4樓:無雅詩

只要看到別人比你好

你就馬上表現出自卑的心理

可以理解為你不夠自信

所以才會讓自己煩惱

建議你每個人身上都有優缺點

想要建立足夠的自信

就要放大自身優點

才會改變你現在的狀態

當然也可以看看心理醫生的

5樓:

太自卑的話,還是要勇於跨出那一步,去參加個什麼社團活動啊,當個班幹部啊。這些都可以提升自信,當你跟別人交流多了,就會好一些。還有就是永遠都不要覺得你不如別人,自己也很優秀,不要老是覺得一無是處。

這樣的心態長期下去,會變成抑鬱。

6樓:

這個沒人幫得到你的,完全看你自己心態,試圖開啟自己和別人多交流一下,沒事多出去走走,出去散散步太陽照到你微風吹過你感覺真的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能夠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的話,那麼就不要太讓自己處在這種情境當中,要不斷的給自己設定一個小目標然後慢慢的去完成他最後的時候當你達成這個目標的時候就能夠覺得,嗯這段時間沒有白費也成就自己,的,現實當中的努力,然後對自己的生活學習各方面來講的話,都會有一個積極的促進作用,當你一個一個目標實現了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的自信心會越來越強,慢慢的養成一個優秀的習慣。嗯,凡事不能拖延,越拖延的話可能就越完不成。當你養成優秀的習慣的時候,你已經慢慢的擺脫了自卑的心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一段時間內形成的這個過程,一點點的不知不覺的,不好改變。的確要看看心理醫生吧,自己不容易把握了,心態,修為,不是幾天能夠改變的。

也許,把一些事情放下,會更好的,靜靜的看看書,思考一下,環境和生活都可以慢慢的改變好的

9樓:來自雲居寺無師自通的啟明星

自卑是一個人缺乏自信產生的,看到有人比你好產生自卑,那是人的心理因素不成熟的表現。嫉妒別人的比你好,看到比你差的人還生活得傻樂傻得樂呵,不理解他們的想法。其實人比人氣死人,只要自己想開看開,生活其實很簡單,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開不安的情緒及時行樂,讓自己生活輕鬆自在。

只要自己開心,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快樂充實。

10樓:

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的,即使是那些你認為的“比你優秀的人”,也不會是完美的,很多時候人們只是關注表象,實際上這些看起來優秀的人,只是善於運用自身的優勢,並且放大它們,“面向陽光,就遮住了影子”。所以,你也要學會放大自己優勢,讓自己快樂起來。目前的你,敢於直面自己的心理,是一種自我審視,是沒有問題的,其實,你的潛意識裡是有試圖改變的意識的,只是需要一個過程和外界的肯定。

加油吧,你可以的!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說明你的心態非常不好,如果你心態好的話,你就不會自卑了。

心態不好,還沒有自信,所以才會自卑。

這樣時間長了肯定會影響自己的心態和心情。

對自己的心理健康也不好呀。

首先只有自己有個良好的心態,那才是最重要的。

12樓:跑馬的漢子

你覺得自己有必要去看心理醫生,就去看心理醫生唄。

13樓:小星月

一一排除掉讓你最想依靠依賴的人,抹掉行動恐懼症。

14樓:是茜也念茜

你還是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吧,多看一些書,調整自己的心態

15樓:象人說情感

首先,我會非常好奇你的這種自卑狀態是什麼時候有的,如果是有些事情的發生讓你有這個狀態,這可能是有些創傷,而你卻沒有從這種創傷中走出來。以至於你現在陷入到一種惡性評價中!你無法客觀的評價自己,只能從與別人的比較中去看到自己的價值和位置。

這又會讓你陷入到一種自卑的狀態!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從小到大成長的環境,不是一個包容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中充滿著比較,評價。只有你符合這種評價,在這個比較中勝出,周圍的人,父母親友都會肯定你,以至於你形成的認知,對自己的認知,自己自尊心都是依賴於和別人的比較,而不是你這個個體本身的特點。

成年後,你根本都沒有學會如何正面積極的看待自己,而你的自尊心本身就是脆弱的。一旦在這種比較中,一再處於下風,你很難逃出這個泥淖!

無論哪種情況,你最需要的就是尋求專業的幫助!如果已經出現一些抑鬱症的狀況,那麼藉助醫學幫助是十分必要的!

16樓:

要有自信,做好自己就行了

17樓:

不需要,要開朗活潑一點!

18樓:詩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有嚴重自卑心理怎麼辦?

19樓:滄海浩波

你自己已經找到問題的癥結,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克服自卑。

戰勝自卑方法:

1、認知法 就是通過全面、客觀的認識,辯證地看待別人和自己。自卑者往往有很強的自尊心和抱負,自我評價協定高,當在學習生活中,由於自己方法不當,或缺乏處世能力而陷入困境時,自尊心受到損害、優越感嚴重失落,導致自卑。

2、補償法——正確地補償自己 補償法即通過努力奮鬥 ,以某方面的成就來補償自己自身的缺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學會揚長補短。只要自己願意改變,只要找到正確的補償目標,就能克服自身的缺陷或者從另一方面提到補償。

3、暗示法——自我鼓勵法 暗示法就是個人通過積極的自我暗示、自我鼓勵,進行自助的方法。人的自我評價實際上就是人對自我的一種暗示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性格內向,缺乏應有的自信,表現出走路不自然,和別人說活不敢直視,特別是不敢直視異性,給你的增加了心理困擾,時間長了會影響人的情緒,因而感覺到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負擔,所以覺得身心疲憊,產生自卑心理。應該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學會自己尋找自己應有的歡樂,給自己營造一個寬鬆、良好的環境,使自己身心健康。你要學回大大方方地走路,不要在乎別人會說什麼,他們走路也是如此,為什麼沒有人來說呢,就因為不怕別人說,別人也就不說了。

問題就這麼簡單。如果你成天老想著別人會怎樣看你,那多累啊,誰會無事天天盯著別人的一言一行呢?太無聊了,沒人會這樣做。

因此,你儘可當大膽走路,大膽地直視別人,看看人家是否也長得很自然。只要你戰勝了自己,你就驅除了自卑心理,你就能大膽得面對一切。異性朋友也是人應該正常結識的,如果你能好好地看看異性朋友,就回覺得他們也很可愛,就像家中的親人一般,沒有什麼可怕的。

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害怕。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適當調整學習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自己及時調節健康的情緒,必須經受鍛鍊讓自己心理上成熟起來,給自己更多的信心。 心理壓力的發洩方法:回宿舍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

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有了自信心,你的心理就會成熟了,就可以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而努力。

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

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相信你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

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

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下面是如何提高自信的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給自己以積極的暗示:一個人如果總想著自己不行,總是給自己這種消極的暗示,就會陷入到惡性迴圈的怪圈中,這時如果用“我能行”代替“我不行”來規勸、激勵自己,就會打破惡性迴圈中的一環,並注入了積極的內容,就能重新建立起學習的自信心。

(2)善於發掘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學習上也同樣如此,如果一門科目很好的話,自然對自己有了信心,其他科目也會受其影響有顯著的進步。比如有的同學數學不好,但樂感強,聽到一首歌之後,很快就能把音調記下來,起初可能是喜歡這首曲子,又因記憶好,同時對**的節奏和音調有極靈敏的感受力,因此不費力就能背下來,若能意識到自己這一優點,這位同學就能恢復他曾經失去的自信心,不止在唱歌方面,對其他學科也會產生興趣。

由此可見,當對自己的學習失去信心的時候,更應該去發掘自己的其他特長,以找到恢復自信的機會。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手抖影響生活怎麼辦,手抖嚴重會影響正常生活嗎?怎麼辦

手抖尤其是很多老人都會不由自主顫抖,引起手抖有下列情況 帕金森,小腦萎縮,甲狀腺亢進等。如果有手抖的表現,兼有消瘦 多汗 心跳加速等症狀,則有可能患上了甲亢,建議最好到醫院行血清甲狀腺素及其他相關檢查。手抖對生活影響是很大的,除了睡眠充足晚上要休息好之外,中午的時候也要養成小睡的良好習慣。其次要堅持...

我家鄰居養蜜蜂影響我家正常生活,我該怎麼辦

和他交流,如果行不通去居委會,實在不行去法院進行民事調解 一般法院調解完就行了。如果還不行的話那就搬家,或者給他的花灑農藥 我鄰居在家門前養了五六箱蜜蜂,嚴重影響我家的正常生活,我該怎麼辦?不知道你說的門前是具體在 應該不是小區門口,估計是你們村里頭吧,如果是村里的話,你不想讓他養在門口,就要證明他...

頭抖嚴重影響生活我該怎麼辦?頭抖會影響正常生活嗎?

長期抖的話,影響生活並不一定,到肯定會讓別人覺得你有問題!頭抖會不會影響正常生活,這要看你頭抖的頻率有多大。如果一分鐘之內土豆有十幾下,那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了,應該立即去醫院檢查。不論是身體的哪乙個地方出現一點不協調都會影響我們的生活,頭鬥的話很容易影響到讓我們的目力很難集中。頭抖會影響正常的日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