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為什麼不喜歡13中國人喜歡

2021-04-12 02:51:34 字數 2879 閱讀 9658

1樓:家庭教師張

外國人不喜歡13,跟幾個傳說有關。

1. 第乙個傳說:西方不喜歡十三

最早據說源於專漢莫拉比法

屬典省略了第13條,法典起初沒有編號,後來有編號時出現了第13條:買方如果故去,賣方可以從賣方的固定資產裡面提取五倍的補償。

2. 第二個傳說:**教裡最後的晚餐,叛徒猶大坐在第13個座位,有人認為這可能是十三恐懼症的原因。

其實猶太教、**教並沒有不喜歡13。另外,西方有人說若13個人一起吃飯,有一人會死去,所以,在法國,如果有13人赴宴,主人則會專門請乙個專業陪餐人一起吃。

2樓:口才叔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黑色星期五」。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13」,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

為什麼外國人不喜歡13?

3樓:口才叔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黑色星期五」。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13」,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西方人都忌諱這個數字,就像中國人很多人不喜歡「4」是乙個意思!更聖經有關。

5樓:彭颯仲孫才捷

.因為13=b..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6樓:深圳碳鋼

因出賣耶穌的**「猶大」是第13個到場吃晚餐的,恰逢當天又是13號,故西方人討厭數字13!

簡介:畫作【最後的晚餐】畫有耶穌及其12個**。當天晚餐最後乙個即第13個到場的人叫「猶大」,其將耶穌出賣給了猶太教,而恰逢當天又是13號,故西方人不喜歡數字13,就連房門號或樓層號都跳過13直接命名14。

ps:名畫【最後的晚餐】作者為義大利畫家達·芬奇,其兒時畫雞蛋、並有傳世名畫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展現了13人的面部瞬間表情描寫,如疑惑、驚恐、憤怒、悲傷,等!

外國人為什麼不喜歡13

7樓:匿名使用者

13」這個數字讓西方人忌諱,就像中國人討厭「4」一樣。據說西方的這個忌諱,是因回為13號那天,是耶穌基答督殉難的日子。背叛耶穌的猶大,在耶穌的門徒中,剛好又排行「十三」。

其實,在西洋文化中,對「13」這個數字的厭惡由來已久。古希臘人心目中最完美的數字是「12」,因為他們的算術是十二進位制。在希臘神話中,奧林帕斯山上也住了 12個神仙。

可是,要在完美的「12」上加一點,變成「13」,在古希臘人看來,已經嚴重破壞了數字的完整性,於是,厭惡之情,油然而生

8樓:阿歡的名單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黑色星期五」。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13」,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

為什麼「13」在西方人眼裡是不吉利的數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大多信**教。傳說耶穌受害前和**們共進了一次晚餐。參加晚餐的第13個人是耶酥的**猶太。

就是這個猶大為了30塊銀元,把耶穌出賣給猶太教當局,致使耶穌受盡折磨。參加最後晚餐的是13個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給耶紙帶來苦難和不幸。

在北歐神話中,在哈弗拉宴會上,出席了12位天神。宴會當中,一位不速之客——煩惱與吵鬧之神洛基忽然闖來了。這第13位來客的闖入,招致天神寵愛的柏爾特送了性命。

特別是關於《最後的晚餐》的傳說,在西方已經深入人心,達·芬奇還畫了名畫《最後的晚餐》,流傳甚廣。因此「13」成了西方文化最為忌諱的數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13月13日13號都發生過不好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8是不吉利的數字對中方東方人來說西方人沒有'

為什麼西方國家不喜歡13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中國人不喜歡4和14一樣

就像我們 中國人不喜歡4這個數字一樣,為什麼西方人不喜歡13這個數字呢?

13樓:大漠笙歌作

西方人為什麼忌諱「十三」?傳說很多,其中有兩種說法最為普遍:

其一:最初源於北歐神話。在天國舉行的宴會上出席了12位天神,席間突然闖進來一位不速之客——凶神羅基,這第十三位來客的闖入使天神寵愛的柏爾特罹難。

其二:傳說於耶穌的被害。耶穌受害前與**們共進晚餐,其中第13個人是猶大,他為了30塊銀元把耶穌出賣給猶太教當局,晚餐的日期也恰好是13日,「十三」給耶穌帶來了苦難和不幸。

從此,「十三」被認為是不幸的象徵,是背叛和出賣的同義詞。達文西的名畫《最後的晚餐》使此傳說流傳更廣。因此「十三」成了西方世界最忌諱的數字。

我記得做過一篇關於數字的英語閱讀說的就是第二種情況。人們會用12又1/2,12a之類的數替代13

應該屬於迷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忌諱源於兩種傳說:

其一,傳說耶穌受害前和**們共進了一次晚餐。參加晚餐的第13個人是耶酥的**猶太。就是這個猶大為了30塊銀元,把耶穌出賣給猶太教當局,致使耶穌受盡折磨。

參加最後晚餐的是13個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給耶紙帶來苦難和不幸。從此,「13」被認為是不幸的象徵。「13」是背叛和出賣的同義詞。

其二,西方人忌諱「13」源於古代希臘。希臘神話說,在哈弗拉宴會上,出席了12位天神。宴會當中,一位不速之客——煩惱與吵鬧之神洛基忽然闖來了。

這第13位來客的闖入,招致天神寵愛的柏爾特送了性命。

這類的傳說很多、很廣,特別是關於《最後的晚餐》的傳說,在西方已經深人人心,達·芬奇還畫了名畫《最後的晚餐》,流傳甚廣。因此「13」成了西方世界最為忌諱的數字。

15樓:忙著活著忙活著

因為耶穌是被他第13個徒弟害死的 所以 ……

外國人為什麼不喜歡13這個數字,外國人為什麼討厭13這個數字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 黑色星期五 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 13 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耶穌的第十三個 猶大出賣了他,那天還是13號星期五 於是西方人就把13這個數字認為是不吉利的數字了但是 也不是所有的外國人都忌諱13這個數字的。外國人不喜歡13.他們覺得不吉利.因為耶蘇最後的晚餐是13個...

值得深思,外國人為什麼不喜歡和中國人做鄰居

一,中國人素質太差,很難容入當地社會。二,中國人比較自私,不受當地人歡迎。三,中國人不太注意公共衛生,隨地吐痰,亂丟菸頭令人討厭。四,中國人不守規矩,喜歡違章搭建,改建,令人反感。五,中國人不懂禮貌,說話不文明。備註 以上只是部分中國人的惡習。絕大多數中國人還是能與外國人和睦相處的。外國人為什麼不喜...

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

四季發財 四平八穩隆通 四海 四書五經 四通八達 四季平安 文房四寶 揚名四海 四海一家 四海昇平 四兩撥千斤 四海皆兄弟 很多事不是絕對的 中國人忌諱白色 那為什麼清朝氣死風燈籠發明之前中國家裡都用白色油紙燈籠 紅燈籠是室外燈 現在也是 紅燈籠是掛在大門外 窗外 而室內都是白燈 有誰見過那家人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