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用小型無人機一次噴灑農藥的量有多大

2021-08-04 03:22:18 字數 2427 閱讀 2494

1樓:

農用小型無人機載藥量一般在20l以內,而噴施的畝用量在800-2l之間。因此需要使用專門為植保無人機研製的專用藥劑、專用助劑。

無人機專用藥劑、專用助劑具有抗漂移、促沉降、抗蒸發、高延展性、高附著性等特點和優勢,能大大提高農藥的利用率,減少農藥浪費和農藥對土地的侵害。

2樓:匿名使用者

農用無人機的動力**分為電動力和油動力:電動力多依靠鋰電池,穩定性不足,便捷性、實用性尚缺欠;而油動力實用性較好,但對操作的技術要求較高,因技術不熟練致使在演示過程中出現的無人機失控和墜落的情況時有發生。大多數電動力無人植保機實際載藥量不到10公斤,每架次還不能噴灑20畝,就目前情況看,很難提公升電動力無人植保機的載重量;油動力的植保無人機增加載荷量相對簡單,但要確保較高的操控水平,才能保證每架次噴灑30至50畝。

國內植保無人機的**普遍在20至30萬元之間,即使需要3個人合作操作,每天的實際防治面積在200畝左右。能夠給農民帶來價廉、高效、安全等多項實惠。比如勁鷹1000型八軸航拍航測無人機、勁鷹1600大型載重旋翼飛行平台用於農林植物保護作業的無人駕駛直公升飛機,含有全套機身和免費培訓,售價大約在19萬至38萬左右,改型飛機有飛行平台(固定翼、單旋翼、多旋翼)、gps飛控、噴灑機構三部分組成,通過地面遙控或gps飛控,來實現噴灑作業,可以噴灑藥劑、種子、粉劑等。

農用無人機一般具有以下特點:

1.採用高效無刷電機作為動力.機身振動小,可以搭載精密儀器,噴灑農藥等更加精準;

2.地形要求低,作業不受海拔限制;

3.起飛調校短、效率高、出勤率高;

4.環保,無廢氣,符合國家節能環保和綠色有機農業發展要求;

5.易保養,使用、維護成本低;

6.整體尺寸小、重量輕、攜帶方便;

7. 提供農業無人機電源保障。

8.具有影象實時傳輸、姿態實時監控功能;

9.噴灑裝置有自穩定功能,確保噴灑始終垂直地面;

10.半自住起降 ,切換到姿態模式或gps姿態模式下,只需簡單的操縱油門杆量即可輕鬆操作***平穩起降;

11.失控保護 ,***在失去遙控訊號的時候能夠在原地自動懸停,等待訊號的恢復。

12.機身姿態自動平衡,搖桿對應機身姿態,最大姿態傾斜45˚,適合於靈巧的大機動飛行操作。

13.gps姿態模式(標配版無此功能,可通過公升級獲得) ,精確定位和高度鎖定,即使在大風天氣,懸停的精度也不會受到影響。

14.新型植保無人機的尾旋翼和主旋翼動力分置,使得主旋翼電機功率不受尾旋翼耗損,進一步提高載荷能力,同時加強了飛機的安全性和操控性。這也是無人***發展的乙個方向。

15.高速離心噴頭設計,不僅可以控制藥液噴灑速度,也可以控制藥滴大小,控制範圍在10-150微公尺。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為謝。

3樓:彬彬

農用小型無人機用的農藥都是普通的植保機械用的農藥,由於無人植保機動力弱載藥量小,一般只有10—20公斤,如果像平常使用一樣,農藥用很多水稀釋噴灑,飛機就只能頻繁起飛降落,影響作業效率。

如果農藥濃度高了,噴嘴就容易堵塞。

所以,無人植保機應該使用專用的農藥劑型,高濃縮、用量小、顆粒細、不會堵塞噴嘴。

4樓:

無人植保機裝上農藥,操作人員一開遙控器,飛機公升到農田上空轉一圈,一會兒藥就噴好了,其實噴藥效果差別很大。這方面主要有兩個要點:

一是飛行高度要低。kt02

無人植保機飛得高了,農藥只能噴灑在農作物表面,殺滅不了農作物根部的病蟲害,影響植保效果,而且藥水容易飄移,如果飄移到旁邊菜地上,就有農藥中毒隱患。

無人植保機飛得低了,螺旋槳產生的風力吹開頂部葉片,藥水能噴到作物根部,取得理想的防治效果。但飛得太低,飛機容易跌落造成損失。@katerobot

二是要有專門的藥劑和噴嘴。

現在無人植保機用的農藥都是普通的植保機械用的農藥,由於無人植保機動力弱載藥量小,一般只有10—20公斤,如果像平常使用一樣,農藥用很多水稀釋噴灑,飛機就只能頻繁起飛降落,影響作業效率。如果農藥濃度高了,噴嘴就容易堵塞。所以,無人植保機應該使用專用的農藥劑型,高濃縮、用量小、顆粒細、不會堵塞噴嘴。

5樓:匿名使用者

1. 電池驅動,傻瓜式操作,簡單易學

2. 卡特飛機輕巧靈活,專場方便

3. 每小時作業面積可達20~40畝

4. 結構簡單,免維護保養

5. 節水90% ,節藥40%以上kate004

6樓:樸景天

河南祥雲植保股份****,遙控多旋翼植保機,享受河南省內的**資金及省補資金累加補貼。

購機免費培訓 。

鋰電池驅動,不同於一般油機動力,容易保養更換,正常作業一年收回成本。

7樓:

目前普遍10分鐘10畝到18畝之間

8樓:慕皖疏

目前最少是5kg,因為裝藥太少噴灑效率就低,也就失去意義了,建議到我們網上看看

民用小型無人機的銷售現狀和前景怎麼樣

出口管制保護關鍵技術 民用無人機獲良機 據美國消費電子協會的最新 2015年,全球民用無人機有望售出40萬架,達到1.3億美元。而到2018年,預計全球無人機市場規模將會攀公升到至少10億美元。國內民用無人機需求也將在未來20年達到460億元。黃大慶介紹說,正是由於無人機擁有巨大的產業前景,因此被認...

用無人機給果樹噴藥,配藥的濃度跟傳統方式一樣嗎?

不一樣,我說說我在桂林那邊的植保經驗吧,我們用的是深圳常鋒生產的天馬 2a燃油直驅多旋翼無人機,要是問為什麼用這款植保機呢?呃。主要是當時奔著它大載重 長續航去的,事實也確實如此,70kg的載重,1 3小時的續航時間。最讓我驚喜的其實不是這些,而是它足夠大的向下壓強,在果樹作業方面真的真的是那種大人...

有誰能分享一些無人機駕照考試流程嗎?

找到一家培訓機構。想考無人機首先要報一家無人機培訓機構,如果沒有經過培訓是不能考試的。2 確認考駕照的型別。無人機駕照有植保 視內和超視距三種。根據自己的工作需要 或者是自己的方向 還有自己的經濟狀況去考慮。因為考無人的 從植保向超視距的不斷遞增的。3 報名。當確認自己要考哪個內容就報名,交錢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