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山南海里水鎮巨集崗村辦理的居住證,現在搬到另村住了,還是在裡水鎮,我想在現在住的那個村續辦居

2021-08-04 03:21:13 字數 7088 閱讀 1984

1樓:冷色

最新居住地的 最近的流管站辦理

住廠裡第一種情況:住廠裡有居住證 延期: 簡述 填寫登記表、申請表、交居住證 身份證影印件、 營業執照 、工作證明、廠企宿舍住宿人員清單。

住廠裡第二種情況:住廠裡丟失居住證 延期: 簡述 填寫登記表、申請表、交居住證、 身份證影印件 交20元補辦、營業執照 、工作證明、廠企宿舍住宿人員清單。

住廠裡第三種情況:住廠裡新辦理 簡述 填寫登記表、 身份證影印件 等半年、營業執照 、工作證明、廠企宿舍住宿人員清單。

住廠裡第四種情況:住廠裡新辦理已經等半年 簡述 填寫登記表、申請表、 身份證影印件 照相 營業執照 、工作證明、廠企宿舍住宿人員清單。

住外面第一種情況:住外面出租房有居住證 延期: 簡述 填寫登記表、申請表、居住證舊證 合同+ 備案表 身份證影印件

住外面第二種情況:住外面出租房丟失居住證 延期:簡述 填寫登記表、申請表、居住證舊證 合同+ 備案表 身份證影印件 交20元補辦

住外面第三種情況:住外面出租房新辦理 簡述 填寫登記表、合同+ 備案表 身份證影印件等半年

住外面第四種情況:住外面出租房新辦理已經等半年 簡述 填寫登記表、申請表、合同+ 備案表 +照相 身份證影印件

2樓:諮詢霍老師

這個是不可以的、除非你的居住證正好滿了3年時間、不可以隨時調整辦理有時間規定的

居住證有效期過了/資訊有變更該怎麼辦?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居住證有效期過了,需要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

拿著本人居民身份證、居住證,以及居住地的住址或就業、就讀證明,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

二、居住證持有人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發生變更或者更正的,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手續。

居住證持有人住址發生變動的,應當自變動之日起7日內,持居住地住址證明在現居住地辦理變更手續。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2023年4月佛山市順德區某居委會#

居住證有效期過了且資訊有變更,還得根據哪些居住證資訊變更而決定辦理流程:

一、居住證地址市內變更

1、本人身份證原件;

2、居住證原件;

3、新的租賃合同;

4、單位證明等資料。

二、居住證地址跨市變更

在佛山市內居住的異地戶籍公民,若居住證到期且地址發生跨市地址變更(從其他地級市轉入佛山市,或者從佛山市到其他地級市居住)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到新的居住地所屬居委會流動人口部門重新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後才可以申請新的居住證:

1、本人身份證原件;

2、居住證原件;

3、新的租賃合同;

4、單位證明等資料。

三、居住證除地址外其他資訊變更

在佛山市內居住的異地戶籍公民,若居住證到期且居住地地址沒有變更,只是居住證裡面本人身份證號碼、名字等資料變更的,需要本人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所屬居委會提出修改且重新申請辦理居住證:

1、本人身份證原件;

2、居住證原件;

3、租賃合同原件;

4、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5、當地所需資料可以證明的資料。

注意:居住證續簽是要求在有效期滿前1個月或者到期後1個月內及時進行辦理的,若公民超過有效期1個月後再去申請辦理的,只能根據當地要求重新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才可以申請辦理居住證。

5樓:風之葉

#2023年5月重慶黔江派出所#

一、居住證有效期過了,需要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

拿著本人居民身份證、居住證,以及居住地的住址或就業、就讀證明,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

注意:儘量早點去,以免排隊,還要及時多請假喲。重慶人的時間觀念:在重慶,要是對方跟你說“哈哈到”。短則10分鐘,多則……看你運氣!

二、居住證持有人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發生變更或者更正的,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手續。

居住證持有人住址發生變動的,應當自變動之日起7日內,持居住地住址證明在現居住地辦理變更手續。

注: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6樓:東營易生活

#2023年9月東營黃河路派出所#

居住證有效期過了/資訊有變更需要做的事情

辦理條件

居住證持有人的居住地址、服務處所等在發證地的縣(市、區)範圍內發生變更的,應當自變更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流動人口管理服務機構辦理變更手續。

辦理材料

本人居民身份證、居住、就業或連續就讀等證明材料。

材料說明:

居住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租賃登記備案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辦理流程

1、申報:申辦人向居住地派出所提交申請表和申請材料;

2、受理:居住地派出所受理申請;

4、制證:公安內部制證;

5、領取:申辦人持申請回執或本人身份證到申請辦理的派出所領取居住證。

辦理時限及費用

1、自受理之日起15個工作日辦結;不收費。

7樓:叮嚀不可

#2023年4月北京朝陽派出所#

一、居住證有效期過了,超過13個月需辦理補籤,超過18個月需要重新申辦。

(一)、補籤:

若在京居住地址未發生變化,拿著本人身份證明及居住證自主選擇全市範圍內的任一戶籍派出所辦理簽註;

若在京居住地址發生變化,拿著本人身份證明、在京住所證明及居住證到實際居住地所屬戶籍派出所辦理簽註。

(二)、申辦:

提交材料:

1、身份證明。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居住時間證明。持有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

3、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辦理程式:

填寫《居住證申領表》後,提供的證件、證明材料齊全、符合要求的,當場受理並開具《居住證受理回執單》。

注:需要拿著《居住證受理回執單》、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辦理時限:

經審查合格的,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發《北京市居住證》。

收費標準:不收費喲

8樓:

#2023年3月濰坊奎文派出所#

居住證到期了,決定去延期一下。**諮詢了奎文,說你來吧,帶著身份證、居住證和相片。

到了以後,沒有看到上一次辦理的民警,有些小失望。但這個辦理的也是很熱心的。

填完《山東省居住證辦理/濰坊市流動人口資訊登記表》與《山東省居住證補(換)領、延期及專案變更申請表》,他認真看了看後,就對著電腦噼裡啪啦的打著。(上圖是登記表,下圖是變更申請表)

之後就給我一個《山東省居住證領取憑證》,說到時候就給你打**了。

也就半個月左右吧,接到**,拿著憑證就去了,看到之前給我辦理的在那裡忙著,就沒有去打擾他。可能他也不記得我了,但是因為你,覺得濰坊更美好。

9樓:洛陽百度哥

#2023年6月洛陽車站派出所#

● 居住證實施簽註制度,自簽發或簽註之日起1年內有效,有效期顯示在居住證正面。持有人如果持續在洛陽居住,可在到期前的1個月內,到公安機關辦理簽註手續。

● 需要注意的是,逾期不超過半年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超過半年申請補辦簽註手續的,需重新登記,等待半年時間恢復居住證。

資訊有變更該怎麼辦?

《河南省居住證實施辦法》第十七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省轄市區或縣(市)行政區域內更換居住地的,應當在更換居住地15日內到現居住地登記站申請辦理簽註手續。

居住證持有人在省內跨省轄市或縣(市)行政區域更換居住地的,應當到現居住地登記站申報暫住登記。暫住登記滿半年後,再辦理簽註手續。

10樓:追星租

#2023年6月杭州良渚派出所#

1、居住證有效期過了怎麼辦?

我今天剛去派出所問過,居住證過期不需要重新辦理。只需要帶上身份證原件、居住證原件、告知單就可以續簽。

我居住的小區屬於良渚街道北宸社群,要到北宸社群服務中心辦理告知單,需要帶上身份證原件、租房合同、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了,幾分鐘就辦好了,然後會給你一張告知單。

再說明一下,居住證續簽的地點,不是在良渚派出所裡面,而是在餘杭區良渚街道古墩路永旺夢樂城斜對面的公安檢查站那邊。

2、居住證資訊變更怎麼辦?

居住證資訊變更一般都是居住地址變動,這樣的話,需要先去社群服務中心重新辦理告知單,然後帶上身份證原件、居住證原件、告知單去古墩路永旺夢樂城斜對面的公安檢查站辦理就可以了。

11樓:易春寒

#2023年5月東莞清溪鎮派出所#

居住證有效期過了續簽攻略:

個人覺得居住證有效期過了再去續簽的辦理手續比較簡單,只需要準備以下資料便可辦理續簽。

(一)、即將到期或已經過期的本人居住證。

(二)叫你所在的單位給你開一張證明,如果沒有在崗的,可叫你所租房屋的屋主幫你去村委開一張證明。

(三)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四)準備好以上三樣資料,再到派出所領一張《廣東省居住證業務申辦表》在現場填寫好後,加上以上提到的三樣資料,一齊交給工作人員,等待十五個工作日憑身份證原件便可領取續簽的居住證。

注意事項:

1、居住證最好提前在還沒有過期的半個月前去續簽,以免屆時急用時用不到,因為續簽也要等十五個工作日才能辦理好。

2、去派出所辦理續簽居住證之前,一定要將居住證明開好蓋好章,把身份證影印件影印好,以及把居住證原件準備好再去,否則缺一資料,又得多跑一趟冤枉路,浪費自己的時間。

12樓:一天到晚水煮的魚

#北京市朝陽區東壩派出所#

北京居住證續簽

辦理條件

有效期滿11個月且不超過13個月,都可以辦理居住證簽註業務。

注意: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持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辦理材料

個人需要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居住證、現居地的居住證明材料

1、居住時間證明包括來京人員的暫住登記資訊、尚在有效期內的《暫住證》等能夠證明居住時間的材料;

2、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3、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辦理方式

①到戶籍派出所進行現場簽註;

②網上籤注

網上籤注提供ems上門取送寄遞服務(ems上門取《北京市居住證》和將簽註成功的《北京市居住證》寄送到家。

網上籤注費用:25元

辦理地點

景山派出所

什錦花園社群來京人員和出租房屋服務站

交道口派出所

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材料齊全的當場受理,15個工作日內製發新證。

辦理費用:不收費。

辦理條件

換領居住證:《北京市居住證》在有效期內,因損壞難以辨認的,或持有人的身份資訊發生變化的,應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換領手續,原證收回。

補領居住證:《北京市居住證》在有效期內遺失的,持有人應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補領手續。

辦理材料

1、居住證因損壞難以辨認的: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損壞的《北京市居住證》;

2、持有人的身份資訊發生變化的:原《北京市居住證》、資訊變更後的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3、居住證在有效期內遺失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辦理地點

景山派出所

什錦花園社群來京人員和出租房屋服務站

交道口派出所

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換領、補領《北京市居住證》。原持有人提供的證件、證明齊全的,於15 日內製發新的《北京市居住證》。

辦理費用:補領、換領《居住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

北京居住證變更

辦理條件

1、《北京市居住證》在有效期內;

2、持有人在本市的居住地址發生變更。

辦理材料

申請人須提供在京合法穩定住所證明。

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提供其中一種即可。

辦理地點

景山派出所

什錦花園社群來京人員和出租房屋服務站

交道口派出所

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費用:不收費

廣東佛山有哪些鎮,佛山南海區有哪些鎮

佛山市現轄5個市轄區 禪城區 順德區 南海區 三水區 高明區 除街道外,共20個鎮。禪城區轄3個街道 1個鎮 祖廟街道 石灣街道 張槎街道 南庄鎮。區人民 駐祖廟街道大福南路。南海區轄1個街道 桂城街道 6個鎮 裡水鎮 九江鎮 丹灶鎮 大瀝鎮 獅山鎮 西樵鎮 共67個村委會 182個居委會。駐桂城街...

廣州到佛山南海區裡水鎮怎麼走,從廣州南站去佛山南海區裡水鎮怎麼走呢?

從廣東金融學院走約50公尺到龍洞 廣東金融學院 總站坐30路 坐31站 到站南路總站下,走到位於另一條路 環市西路 的流花車站總站轉乘231路 不支援月票 坐29站 到裡水客運站總站下.到了裡水再問吧。你看有沒有車到窖口車站,然後在窖口車站乘廣佛城巴五號線到裡水車站,在裡水車站乘個電單車或者三輪車到...

我是佛山南海人,我在佛山禪城工作去年3月份購買了社保,領醫保卡的時候說卡在南海要到南海領卡

按我的理解村里發的一張社會保障卡是發養農保險金的,購買社保15年後或者退休後才會有錢專 打到裡面去。醫屬保卡是看病用的,每個地方的政策可能有所不同,當時我的戶口不在珠海,這裡是在銀行可以辦理,只要照相了就可以,你的戶口在南海,可以先照相,然後再問問當地。我在佛山南海購買了社保,因工作原因在佛山禪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