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佛不反對阿羅漢示現為世間各種破戒人

2021-08-04 02:21:39 字數 668 閱讀 9691

1樓:廣學多聞又來

因為示現破戒並不等同於真實破戒!

所謂示現破戒,其實僅靠示現破戒的一方是完不成的,比如阿羅漢示現破殺戒時,阿羅漢可以通過神通施障眼法,化現一把假刀來實施殺生,同時那個被殺的生命至少也是阿羅漢級別的人物,也會運用神通施障眼法配合刀起頭落的效果。其實示現的兩方根本就沒有殺生或被殺的心願,示現時所用的刀也是假的、是殺不死生命的。因此,真實破戒的重要條件不具備,自然構不成真實的破戒了。

同時這種示現也是對機示現,也就是說:是在特定的因緣下,即特定的時間、特定的空間、面對特定的人的示現。有警示、警覺特定的人的作用,佛肯定是不會反對的!

2樓:

阿彌陀佛!

首先,佛不會反對任何人。

阿羅漢獲得了正覺,阿羅漢意譯為無學,指的是從比丘因地修行畢業,所學圓滿。

佛知道阿羅漢不是真破戒,阿羅漢示現破戒是為了警醒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破戒就不是佛法了 何來阿羅漢

佛菩薩來示現 不會破戒 不會殺生吃肉雙修 好好讀讀楞嚴經

4樓:lseeyou**網

應以何身得度者,皆現其身而為說法。

如果現這樣的身能度人那就示現這樣的身,但是顯然現這樣的身多帶來別人的誹謗!

我自己的理解,請你參考而已!

小田鼠阿佛的讀後感,為什麼田鼠阿佛收集的能夠給人們帶來快樂和溫暖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 田鼠阿佛 聽名字就知道是講乙隻叫 阿佛 的田鼠的故事的。它可不像普通的故事那樣寫的是田鼠逃跑之類的,它講的故事與陽光 顏色和字有關。快冬天了,乙個鼠家庭 五隻小田鼠忙著找食物過冬,可阿佛卻例外。在同伴問他為什麼不工作時,他回答說他在收集陽光 顏色和字。冬天到了,在食物快沒了...

南無阿公尺拖佛是什麼意思,南無,阿咪托佛是什麼意思?

阿彌陀佛是佛中之佛的佛名號。是,壽命無量,光無量,智慧型無量的意思。代表西方極樂世界。南無是皈依歸命之意。阿彌陀是無量光,無量壽之意。佛是覺悟者之意。連起來就是歸命無量光無量壽佛。阿彌陀經對此有明確的解釋,感興趣者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讀讀這個經對自己的一生都有好處。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 2 一稱 南...

為什麼要以阿伏加德羅常數來確定每摩爾的量

就是乙個很有用常數,12克碳就有那麼多個c原子 64克鐵就有那麼多個鐵原子 如果直接用數字表示,太不方便了 可讀性太差 阿伏伽德羅常數要不要帶單位?常數為什麼要帶單位 阿伏伽德羅常數不需要帶單位,它指的是是0.012千克碳12中包含的碳12的原子的數量 但是常數有時是有單位的,比如我們熟知的重力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