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是可以保護環境的額,能保護環境的動物有哪些?

2021-08-04 02:21:39 字數 2118 閱讀 4353

1樓:堵黃

從生態學的角度講,應該沒有那一種動物對環境是有害的。眾多的生物構成一個龐大的生物系統,而動物一般都在生態系統的頂端,動物相對於植物和微生物而言,在食物鏈中處於比較高的等級,所以它們都是生態環境的一部分。只是,有一些情況,比如一些動物如老鼠,在到達一些特定的生態環境,由於生存和繁殖能力很強,會大量繁殖,破壞生態系統的平很,造成很嚴重的災害,鑑於一些生態環境相對薄弱的地區,引入一些特定的動物可以有效的改善生態環境,維持生態平很。

這樣的動物相對而言就是保護環境的動物。比如一些蛇類,鳥類,以及兩棲類的一些。

世界上沒有可以保護環境的動物,環境是被動物拿來生存和發展用的。動物和環境的關係,就象大熊貓和竹子的關係。沒有大熊貓,竹子照樣可以活得很好,但是如果沒有竹子,大熊貓就只有死路一條。

所謂的“環境保護”,是指在不影響人類生存的前提下,各種動物之間及其與植物之間形成一條可持續發展的“生態鏈”,它們互相制約,彼此依賴。其結果就是對人類大大的好,被人類貼上“環保動物”的標籤。比如,貓頭鷹因為吃田鼠而間接地保護了我們的大米,就成益鳥嘍。

蚯蚓因為在地裡亂鑽,疏鬆了土地,方便了莊稼的生長,就變成益蟲了。

2樓:朵拉維那

世界上沒有可以保護環境的動物,環境是被動物拿來生存和發展用的。動物和環境的關係,是消耗者和被消耗者的關係。所謂的“環境保護”,是指在不影響人類生存的前提下,各種動物之間及其與植物之間形成一條可持續發展的“生態鏈”,它們互相制約,彼此依賴。

從資源的利用消耗到迴圈再生都保持在一個人類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其結果就是使人類成為了最終的受益者,符合人類利益的,就被貼上“環保動物”的標籤。比如,貓頭鷹因為吃田鼠而間接地保護了我們的大米,就成益鳥嘍。

蚯蚓因為在地裡亂鑽,疏鬆了土地,方便了莊稼的生長,就變成益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不錯,不過我個人任為第三條更贊!!!超讚!!!

能保護環境的動物有哪些?

4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一、禿鷲

當它在高空飛翔時,一旦發現腐屍就會迅速地飽食起來。由於它專以腐屍為食,不使死亡動物暴屍山野,從而避免了環境的汙染。

二、蜻蜓

稚蟲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動物,有時同類也相殘食。成蟲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實為益蟲。

三、貓頭鷹

貓頭鷹的食物以鼠類為主, 也吃昆蟲、小鳥、蜥蜴、魚等動物。它們都有吐“食丸”的習性,其素囔具有消化能力,食物常常整吞下去,並將食物中不能消化的骨骼、羽毛、毛髮、幾丁質等殘物渣滓整合小團,經過食道和口腔吐出,叫食丸,也叫唾餘。

四、青蛙

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五、蜜蜂

蜜蜂完全以花為生,包括花粉及花蜜,有時釀造儲存成蜂蜜。毫無疑問的是,蜜蜂在採花粉時亦同時對它授粉,當蜜蜂在花間採花粉時,會掉落一些花粉到花上。這些掉落的花粉關係重大,因它常造成植物的異花傳粉。

蜜蜂身為傳粉者的實際價值比其製造蜂蜜和蜂蠟的價值更大。

動物與保護環境有什麼關係 5

5樓:ˊ¨厶尛糖

動物大部分都是生活在自然環境中的..你想啊。環境不好了,他們沒有生存的地方了。就會滅絕噠..

環保搞不好小命就難保...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生態系統的一部分,而環境是由多個生態系統組成的,所以說,缺少生物的環境是不完整的(僅指地球而言),而一旦環境受到汙染,生態系統也會受到破壞,動物也就會滅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說的就是“動物保護與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生物的一部分,生物體現環境的多樣性,保護環境(棲息地)是保護生物的(動物)的根本措施。所以保護動物要先保護環境,具體措施是建立自然保護區,生物和環境又構成世態系統,所以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物(包括動物)進一步說是生態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好環境就是保護動物的方法之一

保護環境的宣傳標語有哪些,關於保護環境的標語

你知道關於環保的標語嗎?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 1 人與自然需要和諧共存。2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共在一片藍天下,讓我們採取新行動保護和淨化我們的地球。3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命。4 為了子孫的幸福,請您珍愛環境。5 保護環境,功在當代,利在千秋。6 誰汙染,誰治理,誰開發,誰保護。7 讓我們共同行動,還家...

能保護環境的動物有哪些,所有對環保有益的動物名稱

一 禿鷲 當它在高空飛翔時,一旦發現腐屍就會迅速地飽食起來。由於它專以腐屍為食,不使死亡動物暴屍山野,從而避免了環境的汙染。二 蜻蜓 稚蟲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動物,有時同類也相殘食。成蟲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 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 蛾 蜂,實為益蟲。三 ...

我國對保護環境採取了哪些措施,我國採取的保護環境的重大措施有哪些?

我國採取的保護環境的重大措施有哪些,植樹造林,保護環境。我國採取保護環境,重大措施就是推鐵環磷 人類的許多活動都向大氣 水體 土壤等自然和人工環境排放有害物質,造成環境汙染 自然界的一些變化也影響環境的質量。環境監測就是按照國家或地方關於汙染防治和保護環境質量的各種環境標準,對汙染源排放情況和環境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