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鼠阿佛》想表達什麼意思?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21-03-04 08:53:32 字數 4741 閱讀 2486

1樓:怒放吧罌粟花

想表達的意思是:讓孩子懂得肯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告訴我們:要勤勞,要懂得為將來打算。它們有好東西都會一起分享,它們很團結,是乙個和睦的大家庭。我們小朋友無論參加什麼活動,也應該互相幫助,互相分享。

[美] 李歐·李奧尼 1910 年 5 月出生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父親是比利時猶太商人,母親是女高音歌唱家。因家在美術館附近,舅舅們又是建築師、畫家和藝術品收藏家,所以他從小就得以浸潤在濃郁的藝術氛圍之中。13 歲起,他隨家人輾轉美國、義大利。

1935 年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1945 年,歐洲掀起反猶太浪潮,他們被迫舉家走避美國。 李奧尼是乙個才華橫溢、不受拘束的藝術天才,繪畫、雕刻、平面設計、印刷、陶藝、攝影......

樣樣精通,曾任美國《財富》雜誌設計主管長達 10 年。其間,他多次在歐洲和美國舉辦個人畫展、設計展,並曾擔任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學會主席、1953 年度國際設計大會主席。1955 年獲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協會最佳廣告製作美術指導獎、1956 年獲建築聯盟金牌獎。

1984 年獲頒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學會獎時,他受到這樣的評價 :他通過自己的藝術創作、設計創作,對設計領域的領導和人才培養,以及通過為孩子們創作繪本,深深地影響了至少三代人。人文主義和理性主義自始至終貫穿著他的作品。

儘管李奧尼開始創作繪本時已經 49 歲,他卻開創了乙個繪本的新時代。《紐約時報》曾不惜溢美之詞給予他這樣的評價 "如果繪本是我們這個時代一種新的視覺藝術,李歐·李奧尼則是這種風格的大家。" 他的繪本獲獎無數,其中《一寸蟲》《小黑魚》《田鼠阿佛》《亞歷山卓和發條老鼠》分別於 1961 年、1964 年、1968 年及 1970 年四次榮獲美國凱迪克大獎。

1999 年 10 月,這位被譽為"色彩魔術師"的繪本大師在義大利與世長辭,享年 89 歲。

《木偶奇遇記》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什麼?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呢?(詳細一點喔~)

2樓:穠華

《木偶奇遇記》講述了老人皮帕諾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得到生命的小木偶當成自己的兒子。

小木偶一心貪玩,為了看戲不惜賣掉老人用上衣換來的課本。

小木偶在木偶戲班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回家路上卻被狐狸和貓騙走金幣還進了監獄......

出獄後,又因貪吃他人的葡萄**獸器夾住,被迫成了看家狗。

他後悔極了,想著:「如果他像其他好孩子一樣讀書,現在就能和爸爸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了。」夜裡,他因幫主人抓黃鼠狼而重獲自由。

他一心想成為用功讀書的好孩子,卻又經不起**。在壞同學的慫恿下逃學到海邊看鯊魚,瘋狂的玩了五個月之後,變成一頭又懶又蠢的驢。

最後仙女搭救了他,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重逢,並成功的逃出來,在海邊住下,小木偶也變成了乙個真正的小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乙個孩子的自然天性在許多方面都是需要修正的。在自然天性裡往往會有不少不夠盡善盡美的表現,等待著我們的逐步克服。

3樓:張范鎮

《木偶奇遇記》講述老人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獲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人賣掉了上衣,供兒子上學。可小木偶一心貪玩,為了看戲不惜賣掉課本。

在酒店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被他們吊死,幸虧巧遇仙女而得救。他一心想成為乙個用功學習的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在壞同學的慫恿下又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後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蠢驢。

後來還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在海邊住下。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編籃子,晚上讀書、寫字。

最後終於成為乙個誠實、聽話、又愛學習,還能幫助父母的好孩子。

看完這本**,我不禁有點慚愧。因為皮諾曹的壞毛病我多多少少也有一點:我也貪玩,上課有時會開小差,還對爸媽撒過謊,有時還有點自私、任性。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從皮諾曹的故事中,我懂得了知錯能改是多麼的重要。

皮諾曹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有誠實才能獲得信任,如果你一直撒謊,別人就會對你失去信心,而你就會失去朋友。

看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從書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善良、堅強、勇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順父母,長大以後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愛,可以給予人全新的生命;愛,可以給予人陽光般的溫暖;愛,可以給予人無限幸福和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

好孩子守則第一條:永遠誠實。否則,看看可憐的木偶皮諾曹,他因為說謊而變長的箅子讓他永遠也出不了門。

這部19世紀問世的兒童文學經典之作被譯成二百多種文字,還多次被改編成美術片和故事片,在世界範圍內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不信,你問一問身邊的孩子,有哪個不知道大名鼎鼎的皮諾曹!

還記得那個一說瞎話鼻子就長長了的皮諾曹嗎?是時候把這個老朋友介紹給你的孩子了,你還可以給他說說自己當初是多麼痴迷地守候在收音機前,只為了聽那個穿紙衣服的木偶……他--從鯊魚口中脫險了嗎?是不是變為真正的小男子漢了呢?

……你想知道乙個溝氣、愛撒謊的小木偶,是怎樣變成誠實、善良、好學上進的好孩子的嗎?讓可愛的皮諾曹帶你走進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讓善良的仙女告訴你怎樣才能做個好孩子……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5樓:邗雲德鄢風

打破教條主義,突破束縛,原來的都是思維定式,但是可以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待事物,對待問題

6樓:咱們的大中國

什麼道理?

我們一方面要「立下誓言」(目標),另一方面還要立足現實。

因為許多時候,目標與現實之間,往往具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必須學會隨時調整,隨機應變,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無論如何,人不應該為不切實際的誓言和願望而活著。

7樓:枝梅花功醜

這則寓言告訴人們,情況是不斷變化的,不能只用老眼光,老辦法去解決新問題,不然就會碰壁受災。

8樓:腹黑小年輕

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

9樓:百足先鋒

盲目追隨,沒有主見,沒有意識到市場是不斷變化的,要緊跟市場的腳步和節奏才能盈利

10樓:簡單的你

做事不能鑽牛角尖 要認識到問題本質 漁夫打魚是為了掙錢

11樓:豐桂枝孛凰

宰相丙吉的故事告訴我們這樣的乙個道理:

看問題、辦事情要善於抓住重點,集中主要力量解決主要矛盾。丙吉問牛而不問人,說明他抓住了問題的要害。

宰相丙吉的故事原文:

丙吉,字少卿,魯國人。吉又嚐出,逢清道群鬥者,死傷橫道,吉過之不問,掾史獨怪之。吉前行,逢人逐牛,牛喘吐舌。

吉止駐,使騎吏問:「逐牛行幾里矣?」掾史獨謂丞相前後失問,或以譏吉,吉曰:

「民鬥相殺傷,長安令、京兆尹職所當禁備逐捕,歲竟奏行賞罰而已。宰相不親小事,非所當於道路問也。方春未可大熱,恐牛近行用暑故喘,此時氣失節,恐有所傷害也。

是以問之。」掾史乃服,以吉知大體。

翻譯:丙吉,西漢宣帝時期丞相。《漢書·丙吉傳》曾記載了這樣一件事:

暮春的一天,丙吉外出,遇行人鬥毆,其中一人頭破血流,橫屍路邊。丙吉卻不聞不問,驅車而過。過一會,當看到老農趕的牛步履蹣跚,氣喘吁吁時,丙吉卻馬上讓車伕停車詢問緣由。

下屬不解,問丙吉何以如此重畜輕人?丙吉回答說:「丞相是國家的高階**,所關心的應當是國家大事。

行人鬥毆,有京兆尹等地方官處理即可,無需一國之相親理,我只要適時考察地方官的政績,有功則賞、有罪則罰就可以了。而問牛的事則不同,現在是春天,天氣還不應該太熱,如果那牛是因為天太熱而喘息,那今天的天氣就不太正常,農事勢必會受到影響。

漢朝還屬於農業社會,農事如果不好,勢必影響到老百姓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自我被限制,發掘更多的本能

誰能告訴我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故事說明,誠實人會得到人們幫助,狡詐的人必遭到人們唾棄

《小王子》這本書想表達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4樓:桃花飄零了

主要內容:

小王子居住的b612星球是乙個還沒有一間屋子大的小星球,上面的3個火山,才剛剛有膝蓋那麼高,上面還有一支小王子非常喜愛的玫瑰花。因為和玫瑰花吵嘴,小王子賭氣離開了自己的星球,開始了遨遊太空的旅行。一路上,小王子遇到了飛行員、老國王等許多人和事,最終他來到了地球,通過和乙隻火狐狸的交往,他明白了很多道理,懂得了愛就是付出,愛必須負責任。

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小王子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b612星球上。

道理:1、**們慢慢在社會裡失去了童真的心靈,忘卻了什麼是重要的,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大人們反而不如孩子們清楚。

2、小王子愛玫瑰卻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愛情,玫瑰愛他卻折磨他。

3、每個人對於另乙個人都是唯一的,朋友其實是相互馴養的過程。

4、生死其實不是相互對立的,就好象村上春樹在裡表達的"死不是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如果乙個人死之後仍被人記在心中,那麼他就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死亡。

《小王子》是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寫的,這是一部充滿詩意的經典童話劇,故事裡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讓小朋友能夠在享受戲劇的同時學會愛,懂得愛,付出愛,讓愛心溫暖童心,傳遞愛與責任。

這本書不僅贏得了兒童讀者,也為成年人所喜愛,作品凝練的語言滲透了作者對人類及人類文明深邃的思索。它所表現出的諷刺與幻想,真情與哲理,使之成為法國乃至世界上最為著名的一部童話**。

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出生在法國里昂,他是空軍的一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重入法國空軍,在這期間,寫出《空軍飛行員》、《給乙個人質的信》、《小王子》等作品。在2023年7月31日的一次飛行任務中,他駕駛飛機飛上湛藍的天空,就此再也沒有回來。

請告訴我這段話想表達什麼,是什麼意思

傾訴什麼?很有文筆。不會情書吧 他很累 想要放鬆 不想再遷就誰 誰能告訴我,這段話表達的意思什麼?左邊也可能是右邊,石頭也可能是山,山也可能是美景。你通過石頭看到了美景,但是石頭本身就是一種美景。哪段話?這一整段?這什麼書 下面這段話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我懂了,我自己的理解是,說這段話的人,最近應該...

風和風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意思

風吹風箏飛,那人跑呢?提取單一的現象來理解乙個道理,這是優勢,也是劣勢,這個故事的作者想告訴我們 自以為高高在上的人往往是依賴別人的肩膀 可是誰看到了風箏掉下後孩子索然無味的臉色或突然低落的心情.也許你是為了挖掘一根處淤而淨得蓮藕,但你卻真的渾了一潭的清水。風和風箏讀了懂得什麼道理 本來無一物,何處...

佛最終想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佛真正能帶給我們什麼?

學佛的意義是讓我們明白因果報應的規律,雖然你改變不了,但是你明白了,懂了,就可以種善因得善果,讓自己過得更好,這是對於普通人而言,這是初級階段 如果要求更高,還能保證你再世為人或轉世到更高階的空間 天界,也就是神仙所在的地方。所謂的 神仙 是我們世俗的說法,在佛教眼裡,神仙也是一種生命體,稱為 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