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關係是否必須和戶口放在一起,黨員關係是否必須和戶口放在一起?

2021-08-04 00:20:53 字數 1769 閱讀 6147

1樓:布樂正

黨員關係不一定是跟著戶口遷移。黨員組織關係,是指黨員對黨的基層組織的隸屬關係。

根據**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管理的意見》(中組發[2004]10號)規定,黨員外出地點或工作單位相對固定,外出時間6個月以上的,一般應當開具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外出時間6個月及6個月以內的,一般應當開具中國共產黨黨員證明信。外出地點,時間不確定的,一般應當持有中國共產黨流動黨員活動證。短期外出開會、參觀、學習、實習、考察等,時間在3個月及3個月以內,無需證明黨員身份的,可不開具黨員組織關係憑證。

為了加強對轉移黨員組織關係工作的管理,根據黨章和中共.**組織部有關精神,特制定本規定。

一、黨員因調動工作、 參軍、招工、升學、 轉業以及其它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方或單位的, 其所在單位黨組織應出具“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二、黨員短期到外單位工作(含工作隊下鄉)、開會、學習等,時間在3至6個月的,其所在單位黨組織應出具“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證明信”;時間在6個月以上的,應將黨員組織關係轉至所去地方或單位的黨組織。

三、黨員外出務工經商,或因人才流動,6個月以內或長期外出但暫時無法轉移組織關係的,按**組織部試行《流動黨員活動證》制度要求,由其所在基層黨委發給《流動黨員活動證》。

黨員援外、留學、講學、探親出國出境或因私出國出境等,

其組織關係問題按**組織部《關於改進接轉出國留學、勞務人員中黨員組織關係辦法的通知》(組通字[1984]15號)和《關於共產黨員因私事出國或去港澳地區的若干問題的規定》(中組發[1981]19號)等檔案規定辦理。

四、黨員組織關係在全國範圍內轉移的,按**組織部規定,下列黨組織可以直接辦理轉移手續:

1、縣級及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委組織部。

2、**直屬機關各部門、**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

3、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黨委(工委)組織部。

4、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各農業師(管理局)政治部(處)。

5、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師(旅)或相當於師(旅)以上政治部或其組織部門。

6、鐵路系統的各鐵路局黨委組織部。

2樓:曷偊

黨組織關係可以不和戶口在一起,但最好能和人在一起,否則成為流動黨員的話可能給繳納黨費、參加組織生活等等帶來不便。

如果因某些原因組織關係不能和人在一起的話,建議最好辦個流動黨員活動證,一定要按時繳納黨費,參加組織生活,定期向組織彙報思想動態。

3樓:12月19日有雪

黨的關係和個人戶口是可以分離的

就你說的情況,轉與不轉可以由你自己決定,沒有規定說必須要轉給你點建議:

如果你人還在河北,那就可以放在老家不動

如果你人不在河北了,那就把黨員關係轉到杭州吧,這樣的話,你處理跟黨員關係有關的問題時,就很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應該轉到戶口所在地 因為黨組織生活你不能老回河北過啊

當然 組織生活可能比較鬆 你可以詢問你們公司或者戶口所在地黨支部 免得過期 免去黨員資格

5樓:四丫頭媽咪

可以轉也可以不轉

只要你按時交納了黨費至你的組織關係所在地就行了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如果是關係到你要升遷就要轉過來,跟著人走!

黨組織關係可以和戶口一起放在人才市場嗎?他們會接收嗎

6樓:

應該會接受的,你先打**問下

7樓:王偉三生石

你放到你單位不就完了嘛

母子能在一起嗎,戶口不在一起如何開母子關係證明?急!

除非萬不得已,才能在一起的,比如單親?種種原因互戀很深,總比死了或殘了強?想恩病加手淫會死的?不行,社會道德都罵,當然在一起最好,但你要理解清楚母愛與戀愛的重要性。在任何乙個國家都是重罪 這麼久都過去了,應該沒事了吧,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過時間久了就沒事了 戶口不在一起如何開母子關係證明?急!可以的,...

是否需要還在一起,是否需要還在一起?

你一直都在說你男友的好,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有離開他的念頭。在你的描述下,我看到的是乙個善良,對家庭有強烈責任心,又努力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好男人。男人可以窮,但是不努力不上進沒責任心,才是致命的。你可以嫁給乙個億萬富翁,但是你難保這個富翁兩年後還這麼富,甚至直接一敗塗地,負債累累。如果你不願意...

曾經和女孩在一起,沒挑明關係,和她在一起時我心不堅,有了新朋友,新朋友離開了她又接納了我,等朋

萬事開頭難,剛開始我和我女朋友也是這樣,走在路上,一路回去就彼此依偎著,卻不知道說什麼好。你愛她不是你這樣的態度,也不需要到這裡來問。感情需要培養,曾經看到乙個道理,剛認識就很多話的女朋友,不如那種慢慢話變多的 剛開始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義,後來乙個朋友給我解釋說,剛認識你,沒話說,慢慢變多的,說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