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自成音節的韻母有哪些,拼音字母中的複韻母有哪些?

2021-08-04 00:23:01 字數 823 閱讀 3033

1樓:佛心向魔

1、前響復母音韻母:ai、ei、ao、ou 4個。

2、後響復母音韻母:ia、ie、ua、uo、üe 5個。

3、中響復母音韻母:iao、iou、uai、uei 4個。

複韻母是由復合母音充當韻母。復合母音是由一串母音音素復合而成的,從聽覺上已經復合成乙個固定的音組。普通話中複韻母有13個。

複韻母按主要母音所處的前後位置的不同可分為前響複韻母、後響複韻母、中響複韻母。前響複韻母指主要母音在前的複韻母,有4個:ai、ei、ao、ou 。

後響複韻母指主要母音在後的複韻母,有5個:ia、ie、ua、uo、üe 。中響複韻母指主要母音位居中間的韻母,有4個:

iao、iou、uai、uei

複韻母是由兩個或三個母音結合而成的韻母叫複韻母。複韻母這種復合母音並不是兩個母音或三個母音的簡單相加,而是一種新的固定的音組,在口、耳裡與單元韻有同感,應把它們作為乙個個語音整體。

er 是乙個特殊韻母。之所以說它特殊,是因為別的韻母都可以和聲母相拼,而 er 不能同聲母相拼,只能自成音節,其他特殊性是韻母在前,聲母在後,所以er不是複韻母。

2樓:一生平安

ai ei ui ao ou iu

an en in un

ang eng ing ong

只能讀作音節的韻母有哪些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韻母就是乙個基本音節中聲母後面的部分。普通話有39個韻母。韻母主要由母音構成,有的韻母由乙個母音構成,叫單韻母;有的由兩個或三個母音

雙拼音節有哪些什麼是雙拼音節?有哪些?

雙拼音節主要有以下這些 de shi yi bu you zhi le ji zhe wo ren li ta dao。zhong zi guo shang ge men he wei ye du gong zhu lai sheng di zai ni ke yao wu yu jin chan。...

三拼音節有哪些

三拼音節有ia ua uo uai iao ian iang uan uang iong等。三拼音節指的是在聲母和韻母之間還有乙個介母,形成乙個音節有三個拼音成分的音節,例如xian,lian,xiong都是三拼音節。三拼音節的拼音一共有83個,具體如下 5個ia dia lia jia qia x...

國時花字雙日這些字哪些是三拼音節

根據我國最新版的新華字典,國.時.花.字.雙.日的拼音如下 gu sh hu z shu ng r 三拼音節的為 花,雙 國 花 雙 花 字拼音是兩拼音節還是三拼音節?花 hu 是三節拼音。花 hu 草木花的總稱 如 百卉含蘤。漢書 張衡傳 注 蘤,古花字也。經傳皆以華為之。菊垂今秋花,石戴古車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