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河流從東到西流向,河源市東江河是天然河流嗎

2021-08-04 00:20:53 字數 3394 閱讀 7783

1樓:匿名使用者

額爾齊斯河額爾齊斯河是我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源出我國阿爾泰山西南坡,山間兩支源頭。喀依爾特河和庫依爾特河匯合後成為額爾齊斯河,自東南向西北奔流出國,一路上將喀拉額爾齊斯河、克蘭河、布林津河、哈巴河、別列則克河等北岸支流匯入後,流入哈薩克境內齋桑湖,再向北經俄羅斯的鄂畢河注入北冰洋。全長4248千米,在我國境內546千米,流域面積5.

7萬平方千米,年徑流量多達119億立方米、水量僅次於伊犁河居新疆第二位。號稱新疆第二大河。水中多產魚,接近邊境處河面寬達千米,可通輪船。

流域內眾多的支流均從幹流右岸匯入,形成典型的梳狀水系。額爾齊斯河沿岸風光壯美。又應“金山”而有“銀水”之美稱。

中國唯一注入北冰洋水系的外流河。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準噶爾盆地北部。源出降水比較豐富的阿爾泰山脈西南坡富蘊縣境內,上源稱庫依爾特斯河,西流入哈薩克境內齋桑泊,下游匯入鄂畢河。

是鄂畢河最大支流。幹流右岸有來自阿爾泰山地的卡依爾特斯河、克蘭河、布林津、哈巴河等支流,水量豐富。從河源到中國邊境長546公里(339哩),到匯入鄂畢河為止全長2,969公里(1,845哩)。

布林津以下夏季可通航。

額爾齊斯河是一條跨國河流,發源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富蘊縣阿爾泰山南坡,沿阿爾泰山南麓向西北流,在哈巴河縣以西進入哈薩克國,注入齋桑泊(現過境後即注人布赫塔爾馬水庫,齋桑泊已成為水庫的一部分),出湖後繼續西北流穿行於哈薩克東北部,進入俄羅斯後,過鄂木斯克轉向東北,於塔拉附近又轉向西北,於託博爾斯克轉向北流,在漢特曼西斯克附近匯入鄂畢河,為鄂畢河的最大支流。

河流全長4248km,流域面積164萬km2;中國境內河長633km,流域面積5.37萬km2。河口處年均徑流量為950億m3。

年均含沙量0.076kg/m3,年均輸沙量l8.5萬t。

塞米巴拉金斯克以上為上游,以下至鄂木斯克為中游,鄂木斯克至河口為下游。在俄羅斯和哈薩克將齋桑泊以上河段稱黑額爾齊斯河。中國把全河統稱額爾齊斯河,而把富蘊與福海兩縣交界處的支流稱黑額爾齊斯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地形西高東低,使海洋的氣流容易進入內地,如果相反,水會在東邊就降下了,西邊就乾旱了,澳大利亞就是這樣啊!

河流就從西往東流,而不是從東往西,吧主似乎弄錯了。

河源市東江河是天然河流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流經來廣東省河源市的東江河是天然源

河流bai。

東江發源於du江西省贛州市尋烏縣三標zhi鄉東江源村的椏dao髻缽山,全長562公里,連線贛粵港三地,是香港及廣東省河源、惠州、東莞、深圳、廣州等城市4000多萬居民的主要飲水資源。

你知道北京地區的五大河流嗎

4樓:暴走少女

北京天然河道自西向東貫穿五大

水系:拒馬河水系、永定河水系、北運河水系、潮白河水系和薊運河水系。多由西北部山地發源,向東南蜿蜒流經平原地區,最後分別在海河匯入渤海(薊運河除外)。

北京沒有天然湖泊。北京市有水庫85座,其中大型水庫有密雲水庫、官廳水庫、懷柔水庫、海子水庫。

北京市地下水多年平均補給量約為29.21億立方米,平均年可開採量約24~25億立方米。一次性天然水資源年平均總量為55.21億立方米。

擴充套件資料:

一、拒馬河水系

拒馬河是河北省內惟一一條長年不斷的河流,為北京市五大水系之一,大清河支流。發源於河北省淶源縣西北太行山麓,在北京市房山區十渡鎮套港村入市界,流經十渡風景區、張坊鎮、南尚樂鄉。

在張坊鎮張坊村分為南北兩支。北支為北拒馬河,流經南尚樂鄉,於二合莊村東出市境,至東茨村以下稱白溝河,在白溝鎮與南拒馬河匯合入大清河。

二、永定河水系

永定河北支大洋河和南支御河的上游部分。流域面積3,168平方公里。大洋河發源於烏蘭察布市興和縣,其主要文流有二道河(又稱後河)、黃石崖河、銀子河、銀子川等。

三、北運河水系

北運河體系包括以下運河:溫榆河;通惠河;涼水河;風港減河;青龍灣減河。北運河是流經北京市東郊和天津市的一條河流,為海河的支流。

幹流通州至天津也即京杭大運河的北段。古稱白河、沾水和潞河。

四、湖白河水系

中國海河水系5大河之一。貫穿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三省市。上游有兩支︰潮河源於河北省豐寧縣,南流經古北口入密雲水庫。

白河源出河北省沽源縣,沿途納黑河、湯河等,東南流入密雲水庫。出庫後,兩河在密雲縣河槽村匯合始稱潮白河。

西南流經牛欄山進入平原,經順義、通州入北運河。2023年,潮白河在順義李遂鎮決口,部分河水奪箭桿河流入蘇運河。全長458公里,流域面積19,500平方公里。

潮白河上游山區谷深河窄,蘇莊以下進入平原,河床比降小,河谷開闊,易氾濫成災。2023年開挖潮白新河,後又興建密雲和懷柔水庫,控制山區洪水。

密雲水庫的洩水分兩股進入潮白河系。一股經天津入海,供天津生活用水或匯入海河而注渤海;一股經京密引水渠、懷柔水庫流入北京市區,是北京重要水源之一。

五、薊運河水系

薊運河是海河流域北系的主要河流之一,幹流河道始於薊州區九王莊,流經天津市薊州區、寶坻區、寧河區、濱海新區四個區,全長144.54公里,經北塘口入海。

5樓:鬱悶的太陽

中國北京市的五大河流有:

1、北運河,發源於北京市昌平區及海淀區一帶。是流經北京市東郊和天津市的一條河流,為海河的支流。幹流通州至天津也即京杭大運河的北段。古稱白河、沾水和潞河。

2、泃河,泃河發源於河北省興隆縣將軍關外的芧山、青灰嶺,流經薊縣、平谷區、三河市故城,由三河縣橋頭村南進入寶坻縣境之西四莊村北,而後沿薊縣、寶坻區界向東流至張古莊與州河相匯。

3、拒馬河,是河北省內惟一一條長年不斷的河流,為北京市五大水系之一,大清河支流。發源於河北省淶源縣西北太行山麓,在北京市房山區十渡鎮套港村入市界,流經十渡風景區、張坊鎮、南尚樂鄉。

4、潮白河,發源於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草碾子溝南山下,流經北京市北部、東部的重要河流,屬海河水系。其上源有兩支,東支為潮河,西支為白河。

5、永定河,發源于山西省寧武縣管涔山,全河流經山西、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五省市,是中國北京地區最大河流,海河五大支流之一。永定河位於北京的西部。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歷史記載,北京地區共

有五大水系,分別是:

一、 溫榆河。

二、 永定河。三、 拒馬河。

四、 潮白河。

五、 泃河。這五大河流上游的受水面積都很大,從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內蒙古東南部一直到承德的北部地區,都是這些河流的受水面積,很寬,很廣,就像一把“蘑菇傘”一樣,綿延一百多公里。其中:

潮白河、泃河成“c”形排列;永定河、拒馬河成“反c”形排列;中間是溫榆河;它們的流向,基本都是從西北往東南流。

河水流向東部

7樓:西湖釣秋水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主要流向--自西向東流

原因------我國地勢西高東低

夢見大河流水分岔流,夢見大河流水向西流

據 解夢 夢見河幸福富有 女人夢見河會應父母之約回娘家。沒有客戶一說。夢就是睡著以後潛意思的亂聯絡,我們不能控制夢,由它去吧,不要在夢的問題上耿耿於懷,浪費太多的精力,不要太在意夢見,都不知道夢是怎麼形成的,日有所思夜所夢,也不完全正確。說是身上不舒服的反應,也不完全正確。夢 不靠譜。一條的水是清的...

從克東到哈爾濱的客車,克東到哈爾濱客車時刻表

從早上5點 到晚上3點半 都有克東到哈市的車 票價在60左右 克東到哈爾濱客車時刻表 截止於2017年2月,克東每天2趟火車直達哈爾濱,時刻表見下 2123 克東 哈爾濱 13 25 19 41 歷時6小時16分軟臥143.5 元 硬臥元 硬座元2207克東 哈爾濱 13 歷時6小時8分軟臥元 硬臥...

從廣州東到番禺廣場坐地鐵幾號線,從番禺廣場到廣州東站坐地鐵幾號線?

從地鐵三號線b線 廣州東站 上車,坐2站至 體育西路站 下車,同站換乘轉地鐵三號線a線 體育西路站 上車,坐10站至 番禺廣場站 下車 起點步行約2分鐘30秒上車,下車後即到達終點,車程28.4公里 從番禺廣場到廣州東站坐地鐵幾號線?從番禺廣場步行830公尺到地鐵口乘坐地鐵3號線 番禺廣場 天河客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