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不吃食呢,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

2021-03-04 04:31:49 字數 3034 閱讀 7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乙個陌生環境 不適應 過幾天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在害怕當中,沒人的時候應該會吃!

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

3樓:安靜的女漢子

1,進入新環境是都有不能很快適應的問題,具體表現在不願進食,膽小、躲藏、體色暗淡、魚鰭不張等,有時會持續一至兩周才會逐步適應。不過健康的魚變換環境,會較快適應,也會很快的隨著飢餓而尋覓食物的,在此階段一定要將水溫提高到28度以上,燈光盡量減暗,選擇適口性較好的活餌投喂,會幫助生缸魚盡快適應環境。

2,自來水在使用前,應先氣曝,以去除水中的氯化物和有害物質。

3,酸性較高會影響魚的成長速度,較理想保持ph值在6.8-7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適應新環境,不要吃東西,魚餓沒關係,熟悉環境了在少量給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在適應新環境,二是水溫的原因

羅漢魚苗不吃東西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羅漢魚苗之前喂慣了活餌或「漢堡」,所以你喂飼料它不肯吃。

你可以喂冷凍紅蟲試試,不用擔心寄生蟲和細菌。如果想喂水蚯蚓,可以用低濃度高錳酸鉀浸泡一會,再把它們冷凍起來,這樣可以減少寄生蟲和細菌。

有可能的話,嘗試下漢堡也不錯。

羅漢牛心漢堡配方:

牛心:8兩左右,剔除脂肪、血管及心肌包膜,切成小塊。

海蝦:4兩左右,去頭去尾,但不去蝦皮,目的是補充鈣質和蝦紅素。 魷魚:5兩左右,剔除內臟,切成小條。

菠菜:一小把,去除根莖,留葉,用開水焯一下。

胡蘿蔔:半根,切成小條,用開水焯一下。

香蕉:半根

燕麥片:無糖燕麥片一小碟。

澱粉:一湯匙。

大蒜:兩粒。

酵母粉:若干。

成長快樂:兩粒。

金施爾康:一粒。

健胃消食片:六粒。

腸蟲清:半粒(只加入半斤的漢堡中,其餘不加)。

vb12:針劑兩支。

7樓:無故亦無得

喂冰凍的血蟲肯定吃.

急凍之後問題不大的.

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來

看多大的,方自法如下:

如果2--3釐公尺,可以喂紅蟲bai

,少喂,一天du2次定量。

如果是群zhi

養多個你就要dao小心了,得有死的,慢慢大小就看出來了,要把大的隔離,隔離的裡面放條便宜的鳳尾,讓羅追趕刺激它的激素。

2個月左右10多厘公尺不見頭座,可以嘗試換個環境,若還是沒頭,你就可以送人了。沒什麼希望了。

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飼養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要看多大的,方法如下:du

如果2--3釐公尺,可以zhi

喂紅蟲,少

dao喂,一天2次定量。

如果是群養內

多個容你就要小心了,得有死的,慢慢大小就看出來了,要把大的隔離,隔離的裡面放條便宜的鳳尾,讓羅追趕刺激它的激素。

2個月左右10多厘公尺不見頭座,可以嘗試換個環境,若還是沒頭,你就可以送人了。沒什麼希望了。

10樓:繩綠柳陶緞

首先你點有乙個恆溫加熱棒水溫調到28或30不要太高了。在有如果你買的魚苗多的話你可

專以屬用乙個大魚缸加個充氣迴圈幫浦(過濾幫浦)喂那種小細紅線蟲一次不要放太多一天一遍。多了蟲子也吸收氧氣對水不好。魚缸裡不要亂放魚了,因為你買的魚太小很容易有病。

一病了就不好活了。我只能想到這裡了。如果你在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可以在問我。

我知道的一定告訴你。打了這麼多字累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苗?2--3釐公尺喂紅蟲,少喂,一天2次定量,如果是群養多個你就要小心了,得有死的

專,慢慢屬大小就看出來了,要把大的隔離,隔離的裡面放條便宜的鳳尾,讓羅追趕刺激它的激素,2個月左右10多厘公尺不見頭座,可是嘗試換個環境,若還是沒頭,你就可以送人了!~起頭機率是千分之一!~我也在養羅苗一起養10只!~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食多餐。活蝦子養幾天喂最好。本店賣羅漢苗4元。**店鋪剛上鑽。店鋪搜尋 天宇水族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新手養,教你羅漢魚的飼養方法,新手不再愁

新買的羅漢魚苗喂什麼都不吃就吃紅蟲

14樓:長治鹹魚

訓食是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你可以一開始只喂紅蟲(紅蟲可以用淡鹽水沖洗後在版清水裡養一天,權然後在用清水沖洗後,放入冰箱凍起來殺菌消滅寄生蟲,喂前徹底解凍),一週後開始用紅蟲和飼料拌著喂,然後慢慢減少紅蟲的量,最後完全只餵食飼料。我有個比較狠的辦法,就是新魚到家一週喂它它原來吃的東西,然後就開始餓著,只餵食我想讓它吃的,餓個三五天他就什麼也吃了,我家的龍魚就這這麼硬讓我弄得吃開鸚鵡飼料了,不過這個辦法有一定風險,遇著頑強的主,餓死也不吃,以前養過接吻想讓它吃從吃紅蟲改吃薄皮飼料,餓了乙個月活活餓死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羅漢魚苗就吃復紅蟲制,說明買來前它一直是吃的紅蟲。調換羅漢魚苗的口味需要循序漸進,不能立即就斷掉紅蟲,可以逐漸減少投喂紅蟲的量,在羅漢魚苗餓了覓食的時候投喂一點黃粉蟲之類的改改它的口味,總之不能急,要有耐心,利用蟋蟀之類的昆蟲的吸引力調整它的習慣。

我剛買了羅漢魚苗要怎麼養才好點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照著魚店的魚缸背景顏色設計魚缸,讓小魚盡早適應新環境;

開始不必大量投食,待狀態轉好之後,定時投食餌料;

保持好水質,最好有適度光照;

好魚=90%基因+9%養功+1%運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水只換3分之1 1天一宿 喂一次

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飼養啊,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飼養?

這個bai要看多大的,方法如下 du 如果2 3釐公尺,可以zhi 喂紅蟲,少 dao喂,一天2次定量。如果是群養內 多個容你就要小心了,得有死的,慢慢大小就看出來了,要把大的隔離,隔離的裡面放條便宜的鳳尾,讓羅追趕刺激它的激素。2個月左右10多厘公尺不見頭座,可以嘗試換個環境,若還是沒頭,你就可以...

我養的羅漢不吃食,怎麼治呢,羅漢魚不吃食怎麼辦?

應該是腸炎,羅漢得腸炎的死亡率極高,樓主需要注意了 解決方法 先換三 分之一的水,然後直接給魚用人吃的 痢特靈 把藥片整碎融化後,倒入缸中.我是800的缸,第一次下了8片藥.三天後換三分之一的水,又下了4片,之後每隔三天換三分之一的水,每次補3至4片的藥,直至魚好為止.樓主根據自己缸的大小按上述比例...

羅漢魚不吃食的原因,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原缸水換多了吧,導致水溫水質 突變的太厲害,魚就很不適應,魚體有可能受損版,導致不進權 食不愛遊!如果換水前是正常的,而換水後出現不進食趴缸不愛游動等情況,那就是換水不當引起的。主要原因就是換水過程中溫差過大或者換的水沒有困過,您說的情況大多數魚友都會碰到.就是水換多啦魚沒適應。溫度32度促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