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治羅漢魚內寄好啊?急

2021-08-03 19:13:18 字數 927 閱讀 8117

1樓:新疆阿楓

腸炎(腸炎、頭洞等疾病是羅漢魚的常見病。),附帶的縮頭、體色發黑、出現斑馬紋等現象。病好後,會恢復的。

**腸炎的方法很多種,給你介紹幾種自己用過的方法:

方法一(最好是單缸**,防止傳染):

1.換水(一次2/5,**期間每天換點)

2.停食(別擔心會餓死,沒事的)

3.提溫到32度(這點別擔心,溫度沒事,再高點都沒事。不過,不要猛的提起來,靠加熱棒來提)

4.缸裡下鹽

5.魚嘴裡喂「佛派酸」膠囊藥粉(一般藥店就有售),每天2粒。

方法二1.前4點同方法一。

2.藥浴:舀子乙個裝滿水,,羅漢魚放入舀子內。舀子中加入德國產的「腸炎康」(一般魚店有售,我們當地是20多元一瓶。粉狀、有點大蒜味道),藥浴20分鐘,每天2次。

3.魚嘴裡可以餵點「阿莫西林」之類的消炎藥,一次1粒,每天2次。

方法三:

灌腸法。這個方法有點麻煩,不建議用,給你說一下。就是和人打點滴一樣,只是將羅漢魚麻醉後,用濕布包裹,魚嘴裡打腸炎藥。

方法四:

食**。就是講藥劑注射到麵包蟲體內,然後給羅漢魚喂麵包蟲。

方法一和方法二,你挑選一樣用用,5天應該差不多就好了。然後慢慢調理,狀態就恢復了。

2樓:→右右

百必除藥浴,提高溫度。

羅漢魚生病了,看著好心疼!跪求養殖羅漢魚高手給予幫助~~~!求 求 急 急 急救~~~~~!!!

3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乙個冷水魚,乙個熱帶魚,我很想知道你的水溫是多少?養羅漢水溫要控制在30度左右啊,看來是鯉魚帶了病菌,換1/2的困過的水,公升溫到30度,下1%的粗鹽,記得加硝化細菌,~

4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要著急用藥:公升溫、禁食**效果

羅漢魚倒立有啥藥可以治療,羅漢魚倒立怎麼治

對於地圖,我想我還是很有發言權的 以下我將詳細闡述地圖的繁殖過程及所需要的條件1,種魚的挑選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當然要挑選品質好的一對做種魚,種魚相對而言是指8個月以上已性成熟的魚.品質 指體形,圖案,色澤,的總體評定 雄雌的分辨 科學的方式是在 進行分辨,雄魚 稍細呈尖狀.雌魚 粗呈橢圓狀.要進行...

錦鯉赤皮病怎麼治,魚得了赤皮病用什麼藥治?

赤皮病觀賞魚及多種淡水魚類均可患此病,一年四季都有流行,尤其在捕撈 運輸後,北方在越冬後,細菌性赤皮病最易暴發流行。症狀識別 病魚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充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及腹部最明顯。背鰭 尾鰭等鰭條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或感染水黴。有時病魚的上下頜及鰓蓋也充血發炎。發病原因 由螢光假單胞...

黑魚身上爛用什麼藥,魚身上腐爛怎麼治?

細菌性爛尾 爛鰭症 由細菌引起的爛尾 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 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叮啶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