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身上長白點怎麼回事,虎皮魚身上起白點怎麼辦

2021-08-03 17:08:23 字數 2186 閱讀 5997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是一種最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病,多發於秋末春初水溫較低的季節鯉科和慈鯛科的熱帶魚較易感染。白點病也叫小瓜蟲病,小瓜蟲蟲體(lchthyophthirius multifiliis)呈球形,全身披有纖毛,直徑約0.8mm,為肉眼可見的小白點。

在水溫18-23℃的情況下,小瓜蟲常寄生在魚的皮下、尾鰭和鰓部,吸食魚體組織的營養,並刺激魚體分泌大量粘液,因此在魚體表形成一個個白色膿泡,遍佈魚全身。熱帶魚患此病時,表現在魚鰭上先出現白點,魚兒顯得精神呆滯、漂浮於水面,很少活動。或者常在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

嚴重時,導致魚體周身密佈白點、停止攝食、肌體消瘦、呼吸困難直至死亡,病程一般約為5~10天。因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升至28~30℃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

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效果會更好。用藥物**時,可在魚缸中用0.

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對病重的魚,可用2ppm的硝酸亞汞或0.5ppm孔雀石綠溶液侵洗病魚2-3小時。

當病魚症狀消失後,要及時更換新水,以免時間太長引致魚的汞中毒。預防此病只須注意保持25℃以上的水溫,引進新魚時先將新魚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鹽水浸泡消毒後才放入魚缸,一般就能杜絕白點病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溫度提高30度自己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升溫,用甲基蘭藥浴,每天換水

4樓:稽蕭衛慧英

小白點是一種寄生蟲,叫小爪蟲,水溫在20度左右最容易得這種病,水溫在28度以上自然死亡,建議你把水溫升高到30度,水中加大鹽,三天就會死亡脫落。

虎皮魚身上起白點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白點病是一種最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病。

稍微提高點水溫,保持在28度左右。因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升至28~30℃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

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效果會更好。水族店也會有相關的**藥劑。

6樓:簡詞┌意無盡

可能是水溫問題 去買個加熱棒 注意使水中溶氧量提高。大換水後硝酸亞汞+大粒鹽(少許輔助每2天換1/3水補原藥量(鹽適量)持續一星期,一定要一星期蟲體才能大部死亡 生病時減少餵食,在病源消失後再循序餵食。

虎皮蘭的葉子長白斑怎麼辦啊

7樓:嬌嬌嬌嬌氣包

原因:虎尾蘭的病蟲害比較少,病害主要有根腐病、褐斑病,是由於澆水太勤、空氣溼度過高引起的。

解決方法:可噴施內吸性廣譜性殺菌劑來防治,如多菌靈、甲基託布津等。

8樓:三刀二水一木

是不是澆水太勤快,並且澆水還是從葉子上澆下去的,放室內又基本不晒太陽。

少澆水,別從葉子上澆上去,要是你覺得葉片上有灰塵不好看,你可以溼布擰乾了擦。可以讓他多晒點太陽。可以考慮噴點多菌清 百菌靈的看看效果,半月噴次,別噴勤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多晒太陽,多通風,溫度15~25.溼度45~75即可恢復

10樓:榮榮和平

葉斑病一般放置於陰處

或半陰處,但也較喜陽光,惟有光線太強時,葉色會變暗、發白。喜歡溫暖的氣溫。其適宜溫度是18~27℃,低於13℃即停止生長。

冬季溫度也不能長時間低於10℃,否則植株基部會發生腐爛,造成整株死亡。

澆水要適中,不可過溼。虎尾蘭為沙漠植物,能耐惡劣環境和久旱條件。澆水太勤,葉片變白,斑紋色澤也變淡。

由春至秋生長旺盛,應充分澆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保持土壤乾燥,澆水要避免澆入葉簇內。用塑料盆或其它排水性差的裝飾性花盆時,要切忌積水,以免造成腐爛而使葉片以下折倒。

虎皮蘭有白斑怎麼回事

11樓:榮榮和平

修剪一下壞葉,冬天注意保溫,有點低溫凍害表現,虎皮蘭很好養,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土幹一點比較好,寧幹勿溼特耐旱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菌害,打些甲基硫菌靈就行,一週一次,多打幾次。

虎皮魚腮變紅怎麼回事,小虎皮魚鰓發紅

雄魚嘴和鰭相對要比雌魚的紅,可能是雄的。小虎皮魚鰓發紅 除了發紅之外,還有沒有浮頭的現象?鰓邊有沒有缺損?如果有,那就是細菌性爛鰓病了 view 596522.html 方法 1 用200毫克 公升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浸洗10 15分鐘,用於預防和早期 2 遍灑利凡諾 乳酸依沙吖啶溶液 使水體成0.8...

面板長白斑怎麼回事,身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你好,上出現白斑並不都是白癜風,除了白癜風以外,還有很多病可以表現為 白斑或者淡白色斑,這裡包括很多疾病,先天性色素減退病及後天性色素減退病。舉一些例子比如貧血痣 無色素痣 白化病 花斑癬 炎症後色素減退等等。所以並不是 出了白斑就是白癜風。白癜風的白斑在發病之前區域性沒有炎症,而且沒有任何症狀,一...

金邊虎皮蘭掉花骨朵怎麼回事,我的金邊虎皮蘭的花骨朵掉了一地,怎麼辦呀,

沒有關係,可能是水澆得比較多,還有,它的花朵的壽命大概也就一週左右,內反正我家 的是,開花了,都容沒有人注意到它,而且它開的花,別去摸,會有像油脂一樣的東西,很不好洗淨,如果覺得你家的花期比別人的短,就適量施些肥吧。你家的金邊虎皮蘭開花了嗎?很珍貴啊,虎皮蘭一邊不開花,如果掉花苞的話,你看看是不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