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2021-04-02 20:27:17 字數 5351 閱讀 9535

1樓:依雨文榮語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

2樓:終瀅鬱淑

白甲:甲板出現點狀白斑,線狀白斑或完全變白,常與外傷,感染、貧血、營養缺乏、砷劑中毒、寄生蟲(比如蛔蟲)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有關,也可由先天遺傳而來。

3樓:鄲任謝鑫

從臨床上看,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因此建議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徵照,黃色細點則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則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

指甲與健康

手指蓋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4樓:a縉縉

指甲實際上是由指甲根部的基質角質化形成的,由於甲根會不停地進行新陳代謝產生新的指甲,所以我們就需要時不時修整一下多出來的部分。而當這些基質細胞不能正常角質化時,它們仍然會被後邊的新指甲「頂」到前面去,也就形成了我們常見的白點。

這種白點在醫學上有個名詞叫「點狀白甲症」,是白甲病的一種。雖然名字嚇人,不過這種小白點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由甲根受損造成的,比如指甲被門夾了,被錘子砸了之類,有時候吃手和剪指甲也會導致輕微的損傷。

指甲上的小白點都不需要任何**,並且都會隨著指甲的生長而消失。它們也不會**,除非再次受到其他創傷。這些是僅有乙個或幾個指甲出現白點的情況。

如果所有指甲上都出現了白色的斑點或線條,那可能是由貧血、心臟疾病、肝硬化、糖尿病或腎臟疾病造成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上有白點較常見,臨床上將手指甲變白統稱白甲,分為真性白

甲和假性白甲等。常見的白甲是白點,屬於真性白甲,真性白甲常見的原因有甲母質炎症、機械外傷等,如出現單一白點最常見的原因是手指甲輕微外傷,不用特殊處理;假性白甲是真菌感染引起,與甲母質損傷沒有關係,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從乙個白點面積擴大到一小片白、整個指甲白。

指甲上長白斑通常不是一種具體的疾病而可能是礦物質缺乏伴隨的一種症狀,具體的情況還要綜合分析有沒有身體的其他變化。可以空腹查血,查微量元素看看,如有缺乏針對性的補充,會慢慢恢復正常,另外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綠色的蔬菜,可以有效防止**。

擴充套件資料

指甲上的小白斑,最常見的叫做「白甲病」。它也不一定就是由大多數人認為的缺鈣和缺鋅造成的。實際上指甲上的輕微創傷也可造成這些小白斑。

指甲的生長速度極其緩慢,這些創傷可能是好幾個星期以前的,只不過現在才長出來。除此之外,還有另一些可能性,比如,輕微的感染或過敏,或者是特定藥物的***。

白甲症在臨床上可分為點狀白甲、線狀白甲、部分白甲和全部白甲 4 種型別。到目前為止,白甲症的真正致病原因還不太清楚,一般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也有的認為與缺乏維生素有關,還有一種說法是某些重症疾病之後導致代謝失常所致。

請不要咬指甲,摳指甲周邊的**,因除甲溝炎外,常還可連帶引起指甲生長的問題,如白甲症,或指甲表面凹凸不平,造成美觀的問題。

6樓:尼古拉斯凱

引起手指

甲上有白點的原因。

一、可能是蛔蟲。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徵兆。手指甲上起小細粒,則可能是藥物中毒,或者是體內有寄生蟲。

二、消化功能不好。

三,營養不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會使手指甲生長異常,因而會出現點狀或者是線狀的白斑,多是因為缺鋅。

四、手指甲上有白斑,表明是缺鈣,缺矽的微量元素。也可能是慢性疾病而引起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獨步獨心

1、疾病原因

如果患者覺得指甲上有白點,而且經常會有肚子疼的症狀,這個很有可能是有了蛔蟲,打蟲之後就會改善的。如果太多的白點可能是神經衰弱,如果小點比較密,呈小細粒狀,這個可能是藥物中毒所引起的,如果有吃藥,需要停止觀察一下。

2、消化原因

指甲上長白點可能是消化不好造成的,消化不好會有便秘的狀況,患者需要多喝水,然後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然後養成按時按量吃飯的習慣。可以吃一些含有粗纖維的粗糧,或者是蔬菜,水果等,這樣就會改善。

3、缺乏微量元素

如果缺乏某種微量元素也是會指甲異常的,指甲除了白點,也可能呈線條狀,這個是缺鋅引起的。缺乏鈣、矽等元素也是會有白點或者是雲母狀的白點,患者平時會特別容易煩躁,還會有習慣性便秘的表現。患者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然後根據缺乏的食物進行補充,食補的方式是很好的,如果缺乏的比較嚴重可以讓醫生開一些藥劑。

8樓:莫奈

本人從小就腸胃不好!所以手上也經常會張一兩個小白點!呵呵!

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9樓:尉遲秀梅桐姬

有些人的指甲上會出現乙個個或者一團團的小白點,有人說這是胃腸功能不好的表現,但專家認為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據介紹,指甲因為長期暴露在外,很易受到傷害,譬如手指卡在門縫裡、指甲受到擠壓,碰撞等,導致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生成過程中受到損傷,就會出現白點,例如隨意撕掉指甲周圍**上出現的倒刺,也會導致指甲上出現白色的斑點。

參考資料:

10樓:念賓白老格

1、指甲紋理

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豎紋以及斑點等等。華康骨傷醫院中醫提醒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

豎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

橫紋: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開始的時候橫紋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

斑點: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而指甲上出現黃色細點,則可能患上了消化系統的疾病;如果指甲上出現黑色斑點則要小心,輕者只是操勞過度、營養不良。

2、指甲形狀

百合形:指甲比較長,中間明顯突起,四周內曲,形狀猶如百合片。這類指甲多見於女性,這種指甲的形狀是最漂亮的,但擁有此甲的人多半從小就比較多病,尤其是消化系統方面經常容易出問題。

扇形:這類指甲下窄上寬,指端成弧形。擁有扇形指甲的人,多半為天生的強體質型,從小身體素質就很好,耐受能力很強,但是他們很容易忽視自己的健康。

圓形:呈圓形的指甲,主人看上去體格健壯,很少得病。這類人對於疾病的反應十分的不靈敏,很難自覺出身體的異況,所以,一旦生病,往往就很重。

3、指甲光澤

甲色講的是指甲的光澤度和顏色。健康人的指甲有一定的光澤並且很均勻,好像一塊光滑的玻璃,而且指甲應該是美麗的粉紅色。一旦甲色發生變化,就說明體內某些地方已經發生了問題,應該要重視了。

甲澤變亮有兩種。一種是指甲上有塊狀或者條狀部位變亮,而不是整個指甲,這種情況多與胸膜炎、腹腔出現積液有關;另外是整個指甲都像塗了油一樣,變得光亮無比,而且指甲變薄,這種多見於甲亢、糖尿病、急性傳染病患者。

光澤不均:

指甲的光澤度不均勻可以表現在不同指甲,也可表現在同一指甲的不同部位。如每個指甲都是前端有光澤,根部毛躁無光,可能存在慢性氣管炎;如果只有部分指甲光澤不均,暗示體內存在某些慢性損害和炎症。

失去光澤:

如果整個指甲都像毛玻璃一樣,完全沒有一絲絲的光澤的話,說明體內存在著某些慢性疾病,不可不注意了。

4、指甲顏色

甲色偏白:

指甲顏色蒼白,缺乏血色,多見於營養不良,貧血患者;此外如果指甲突然變白,則常見失血、休克等急症,或者是鉤蟲病、消化道出血等慢性疾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指甲白得像毛玻璃一樣,則是肝硬化的特徵。

甲色變灰:

指甲呈灰色,多是由於缺氧造成,一般抽菸者中比較常見;而對於不吸菸的人,指甲突然變成灰色,最大的可能便是患上了甲癬,初期指甲邊緣會發癢,繼而指甲還會變形,失去光澤變成灰白色,如灰指甲等。

甲色變黃:

指甲變黃,在中醫上認為多由濕熱燻蒸所致,常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胡蘿蔔血症、腎病綜合症等;西醫上則認為指甲偏黃多半與體內維生素e的缺乏有關。如果所有的指甲都變黃,就必須接受**了,因為那是全身衰弱的象徵。

11樓:義桂花越嬋

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指甲容易斷裂,說明缺鐵。缺鋅、缺鐵有時可能會同時出現。

指甲可以反應健康狀況,觀察指甲的變化,可以了解身體有哪些病徵。

指甲過白:慢性貧血或肝、腎有問題。

白斑:缺乏鋅,可由海產類、菠菜、菇類、五穀類、葵瓜子等攝取補充。

容易破裂:缺乏鐵質,可由深綠色葉菜類、魚類、豆類、五穀類等補充。

指甲過黃:缺乏維他命e,也可能是淋巴系統、呼吸系統有問題。維他命e可由深綠色蔬菜、水果中攝取。

凹凸不平:若還有出現一條條的條紋,可能是肝不好。

如何檢視指甲的健康?

指甲的生長夏天比冬天快,手指甲又比腳指甲快,且健康情況也會在指甲上顯現哦!所以快檢視一下,你的指甲健不健康。

指甲色澤:通常是淡粉紅色,但若太常使用指甲油、去光水,也會使指甲變黃。

指甲的韌度:用其他手指按壓指甲尖端,若能略為彎曲表示硬度剛好,若太軟也表示指甲不健康。

指甲板是否光滑:有時從側面**會發現溝痕,那就要多滋養指甲,讓情況改善。

周圍**:指甲周圍**若是過於乾燥、粗糙,就要利用按摩與保養,改善情況。

12樓:完顏楚星春

指甲與身體健康關係密切

指甲就像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樣,能告訴你健康的秘密。好好看看你的指甲,你可能會注意到它們的紋理和顏色有微妙的不同,一塊半月型的白色,微帶粉紅,可能表面還有一些波紋或凹陷。對訓練有素的醫生來說,它們為你的健康狀況提供了很有價值的線索

指甲的比例與健康

·長形:指甲偏長的人,性格比較溫和不急躁

·短形:指甲偏短的人,比較容易急躁和衝動

·方形:這類人的體質比較差,往往屬於無力型指甲變化提示十種病!

肝炎、狼瘡、等疾病的危險警示標誌都可出現在指甲上。

1.白色指甲

——肝病,如肝炎

2.黃色,厚的,生長緩慢的指甲

——肺病,如肺氣腫

3.黃色,根部有紅色的指甲

——糖尿病

4.半白半粉紅的指甲

——腎病

5.紅色甲床

——心臟病

6.蒼白或白色甲床

——貧血

7.指甲表面凹陷或起皺

——牛皮癬或關節炎

8.「杵狀指」,或者指甲倒轉

——肺病

9.甲皺根部有不規則的紅線

——狼瘡或相關組織疾病

10.指甲下面有黑線

——惡性**瘤

手指甲上長白點是怎麼回事呀,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一句話內臟都有毛病導致的!現在根本就治不好!叫你家裡人幫你準備後事吧!我這不是危言聳聽!是說真的!我是醫生,不信是自己的事 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20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 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 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 白甲 甲板出現點狀白斑,線狀白斑或完全變白,常與外...

手指甲上長白點是怎麼回事啊,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4種原因 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比如有些資料表明缺鋅 四是黴菌感染 建議用4 的碘酊塗抹,一天2 3次 因此建議,如果看上去很多,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如果排除了以上原因,又沒有其他任何症狀,就不必特別擔心 從臨...

手指甲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回答,指甲有白斑是某個內臟出現問題了,得去大醫院查查吧。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您好,考慮可能是缺鈣,建議去醫院測下微量元素,確診,對症 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您可以觀察一下,您的白斑是否表面光滑,不掉皮屑,境界清楚,逐漸擴散,如果有上述情況,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