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理草缸裡的白毛毛,新手草缸裡水草長白毛了,怎麼辦

2021-08-03 17:06:13 字數 2331 閱讀 2259

1樓:我_de歌聲裡

你說的白毛毛,是不是硝化細菌過多,死亡後的硝化細菌屍體?

沒兩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1/4~1/3,堅持換3次,期間不要再加硝化菌了。

你試試行不行。不行再說。

另外,有過濾系統用的什麼?

2樓:shptvs馬克思

物理清除法:

簡單的說就是拿刷子去刷,市面上賣的磁鐵刷,魚缸刷都很好用,同時並用換水,效果極佳。缺點是麻煩,角落等地方不易清除,而且常常會搞的整缸雞飛狗跳,缸子一多更是大工程。

化學清除法:

使用除藻劑,效果普通,優點是對任何藻類都有效,且可有效清除附著在水草、沉木等不易清除地方的藻類。缺點是依據品質不同對魚和生態平衡有一定程度的衝擊。

生物清除法〔最佳方式〕:

使用除藻動物來控制藻類的數量,效果為三種中所花費時間較長,但最安全也最省力的方式。以下介紹幾種常用的除藻生物。

1. 關燈加co2,利用水中高純度的co2讓藻自行死亡,如果擔心缸內的生物,可在開燈前45分鐘開始打co2,關燈後45分鐘保持繼續打。

2. 用戊二醛,你肯定聽說這玩意兒了,據說超級有效,但是缸裡的活物是死定了的。

新手草缸裡水草長白毛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毛說明 你的草被硝化細菌侵蝕了 說明水質不錯 但是水流動性不夠強 ~ 加強過濾系統

魚缸整體清洗消毒,把水草拿出來修剪清理後重新種入,,每天燈照時間不能超過6小時,不然會這樣,每7天換一次水就好了。

水草,拉丁文名fimbristylis milliacea (l) vahl.一般是指可以生長在水中的草本植物。水生植物指生理上依附於水環境、至少部分生殖週期發生在水中或水表面的植物類群。

大型水生植物為除小型藻類以外所有水生植物類群。

4樓:no1解憂雜貨鋪

水草有白毛毛:我的解決方法:

1、大換水。

2、清潔缸體及輕輕擦拭葉子(若擦不掉直接去除有白毛的葉子,少許的白毛搽搽)。

3、用2%戊二醛。

4、加強過濾(多加濾材及細棉、厚棉)。

5、光照提供co2.

6、放些黑殼蝦和清道夫。一週看水草長高了:

水草葉有黑色斑點:直接用2%戊二醛點射即可。

草缸里長了白毛毛 有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藻就是水黴菌,加52殺吧,減少光照

6樓:司空見慣的人

可能是微生物,加點高錳酸鉀

去除水草上的白毛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7樓:no1解憂雜貨鋪

水草有白毛毛:我的解決方法:

1、大換水。

2、清潔缸體及輕輕擦拭葉子(若擦不掉直接去除有白毛的葉子,少許的白毛搽搽)。

3、用2%戊二醛。

4、加強過濾(多加濾材及細棉、厚棉)。

5、光照提供co2.

6、放些黑殼蝦和清道夫。一週看水草長高了:

水草葉有黑色斑點:直接用2%戊二醛點射即可。

8樓:舒心文件

最有效的辦法是正常飼養種植,不去作任何處理。

新開草缸,如果放置了碳化不徹底的沉木,杜鵑根等裝飾材料,會有少量有機質釋出。在缸裡形成一層白色的真菌膜。這種真菌膜對水族生物無害,且釋出的有機質被消耗後,會自然消亡,所以不作任何處理是最有效的方法。

一些工具蝦、工具魚可以加速這些真菌膜的去除,可根據草缸具體情況選擇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1短的是幼生黑毛 2長的絲狀應該是絲藻 3中等分叉的像一顆小植物的是鹿角藻,1 3 種類 點射2%戊二醛 少量 根據魚缸大小決定 2絲藻 生物**下大河藻蝦,不過效果不出眾,手動拔出加勤換水是好方法。每次三分之一以內。另外 黑殼蝦海也能治理 注意是蝦海。

大缸100-150 小缸 50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水草上的白毛最有效的辦法是正常飼養種植,不去作任何處理。

新開草缸,如果放置了碳化不徹底的沉木,杜鵑根等裝飾材料,會有少量有機質釋出,

在缸裡形成一層白色的真菌膜。這種真菌膜對水族生物無害,且釋出的有機質被消耗後,會自然消亡,所以不作任何處理是最有效的方法。

一些工具蝦、工具魚可以加速這些真菌膜的去除,可根據草缸具體情況選擇飼養。

魚缸(草缸)裡面突然長了好多白毛毛。

11樓:金樽流觴

遇到這種情況直接用除藻劑,或者用2%濃度的戊二醛,根據100公升水新增40毫公升戊二醛的比例計算,看你的魚缸該新增多少。

草缸造景 概述新手草缸怎麼養,水草造景之新手草缸怎麼養

想要建立乙個水草缸可不是看起來的那麼簡單,想要在乙個小小的水缸裡建立乙個類似大自然的環境,那也是需要技術的呀,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水草缸開缸的步驟。1,就是水草缸開缸前的準備。在水草缸開缸之前要先選對時間,水草都有自己的生長週期,而我們在準備植入水草之前,首先要考慮這個時間段適不適合水草生長,因此選擇...

草缸裡的扁螺怎麼殺不死,草缸裡有扁螺,有什麼方法清除

手動就撿是撿不完的,繁殖速度特別快,一般用的兩種方法 1 下除螺藥劑,專用除螺藥都是不傷魚不傷草的 2 下殺手螺,及時是一公尺多的大缸,有兩三隻殺手螺,乙個多月的時間也能把所有的雜螺殺光。以前看過有人說巧克力娃娃魚也可以除螺,不過這個本人沒有用過。如何完全殺光草缸中大量的扁螺 因為這個扁螺我把缸都翻...

草缸裡適合養的都是熱帶魚嗎,小型草缸裡適合養哪些小型熱帶魚?

您好 多數都是熱帶魚 冷水的話可以試一下白雲金絲 但是溫度也得5以上 小型草缸裡適合養哪些小型熱帶魚?1 寶蓮燈 寶蓮燈魚,學名阿氏霓虹脂鯉,又名紅蓮燈 新日光燈魚 新紅蓮燈魚,在水草缸中如螢火蟲一般。為了便於與紅綠燈區別,寶蓮燈又被稱為新紅蓮燈 因港台地區紅綠燈的俗稱為紅蓮燈 體型特徵 寶蓮燈體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