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一種魚,和豆腐一樣滑嫩,還很便宜,是哪種魚

2021-08-03 17:04:58 字數 1146 閱讀 2397

1樓:嚶嚶美食小知識

作為潮汕家常菜,海魚是頓頓不可少的,他們可以不買豬肉不吃牛肉,但每頓家常飯上,必然有一盤海魚,或清蒸或醬油水煮,也可炸或油煎,如果你不是當地人,更要去當地的海鮮市場看一看,說不上來的各種海魚的名字,他們都是用最簡單的烹飪方式,還原海產食材最原始原汁的味道。今天咱們就來說說這一種-- 豆腐魚,在潮汕當地有人把它叫做“鼻涕魚”,因為魚身摸起來軟軟的,滑溜溜的,但不似泥鰍黃鱔那般帶有黏液。在潮汕賣海魚的海鮮檔,它的**也不貴,今天買了7、8條的樣子,稱量了也不過12塊錢。

也許是因為**便宜,所以它們總是會擺在攤前比較靠前的位置引人注目,因為身體發白,又特別軟嫩,魚身上幾乎沒什麼刺,家裡的孩子特別喜歡它的口感和味道,老人也非常愛吃。要說這種豆腐魚該怎麼烹煮最好吃?煎或者炸嗎?

那你就錯過它最美味鮮嫩的烹飪方法了。蒸的,才原汁原味!

【豆醬蒸豆腐魚】食材:豆腐魚7-8條,豆醬1勺,油少許,嫩豆腐1塊,小香芹菜1棵。

具體步驟:

1.豆腐魚買回來就基本處理好了,去掉了內臟,這種魚也沒有魚鱗,只要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另外我還買了一塊嫩豆腐,切成小塊墊在盤子底部。

2.把豆腐魚整齊地碼放在豆腐塊上,再另外切上一點薑絲,普寧豆醬均勻的鋪在豆腐魚身上,這樣更容易使魚肉入味喲。少量的薑絲還是需要的,也有潮汕朋友說,不需要放薑絲的,但是薑絲還是有暖胃的作用,深秋季節,不妨用它做一下調味,暖暖胃也挺不錯。

再淋上少許油。

3.鍋裡放入清水和蒸架,水燒開後,再把魚盤放在蒸架上,大火蒸5-6分鐘即可。

出鍋的時候,撒上一些小香芹碎,香氣撲鼻,魚肉特別軟嫩,在底部的豆腐吸足了豆腐魚的汁,豆醬又帶有鹹鮮的味道,不加鹽的一道菜,幾分鐘出鍋,特簡單!

【小提示】:

豆腐魚個頭不大,而且魚肉特別細嫩,可以不用切成段,整條放入盤子裡蒸熟即可。

2樓:白珍全全全

是鯉魚,這條魚它不僅非常的美味,而且還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關鍵是做出來的美食,它還可以提高人的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3樓:惠珍學姐

我覺得就是草魚吧,和豆腐一樣滑嫩,而且也是非常便宜的,非常的美味,非常的鮮嫩可口,很受人們的歡迎。

4樓:0007使用者

這種魚就是九肚魚,又稱豆腐魚,是因為無論是從魚的身上還是從**都會比豆腐還有彈性。

有一種做起來像豆腐一樣的海魚俗稱豆腐魚學名叫什麼

龍頭魚 俗名 水潺 狗母魚 硬魚 蝦潺 龍頭鮳 豆腐魚 細血 狗奶 鼻涕魚 流鼻魚 九肚魚 殿魚等。屬脊索動物門,硬骨魚綱,燈籠魚目,狗母魚科,龍頭魚屬。福建這邊3 5元每斤 有一種魚肉嫩的像豆腐一樣的魚是叫水魚嗎 棉花魚 就是bai此物。汕頭叫du 殿魚 珠海 zhi叫九兔,惠來一帶叫 撐魚dao...

東北有一種像蛇一樣的魚嘴巴長有吸盤叫什麼魚

俗稱七星魚,又叫八目鰻。八目鰻 lampetra japonica 學名七鰓鰻,是一種七鰓鰻綱的動物。它的特點是嘴呈圓筒形,沒有上下顎,口內有鋒利的牙齒。嘴像吸盤的魚是什麼魚 清道夫魚。又叫吸盤魚屬於鯰魚科。清道夫的嘴像吸塵器一樣,把魚糞 綠專色的植物統統吸到了肚屬子裡。它嘴裡還含著乙個氣泡,這個氣...

有一種煙和煙嘴一樣的顏色叫什麼煙

美國jewels black gold女神 黑金剛 木咀雪茄 木製小煙嘴,含木糖醇,抽時嘴唇上有甜味大約50元左右!一種煙嘴和煙身都是土黃色的,香味很特別,和普通香菸菸味不一樣的香菸叫什麼?抽過一陣子,叫獅牌雪茄,以前15一包,現在10塊,沒原來好了。雪茄類的煙和你描述的都差不多,還有長城雪茄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