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養鬥魚的缸裡養銅錢草嗎,養魚的缸裡可以養銅錢草嗎

2022-03-20 18:32:42 字數 3935 閱讀 4592

1樓:醉臥牆角

可以在養鬥魚的缸裡養銅錢草的。但需要以下條件:

魚缸要足夠大。

銅錢草不可以直接放到水裡,所以魚缸裡要有適合銅錢草生長的泥沙。

需要光照充足的環境,銅錢草在環境蔭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螢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

要給銅錢提供足夠的溫度。銅錢草草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銅錢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2樓:叭叭

銅錢草 很喜歡陽光和水 你把它先放在 外面養段時間 長高一點 再放進去 就會好些 我是盆栽的 水泥 混養的 長得很快 不過我沒試過 全部浸泡在水中 我試過 小魚缸 但是葉子也是 放在外面的 長的很好呢 而且 會給 魚兒們 吃的 和氧氣 等

3樓:你的野區我做豬

你好 很榮幸能回答

沒問題的 可以養草

參考資料

鬥魚,單養才是王道。大缸混養無論是魚的個體還是整體觀賞,效果都很一般。

普叉,不要深色底砂,正常的河沙或者陶粒、巢湖沙就好。

環境搞好了,不怕開燈的,還是要以人的角度為主。

建議加過濾,雖然國斗喜歡靜一些的水,但是不這樣混養水質不能保證。

種帶根的植物,如椒草、榕之類的。如果缸高,加個陳木綁莫斯。國斗並不用黑乎乎的環境,光線其實很重要。

不過還是那句話:單養才是王道。

養魚的缸裡可以養銅錢草嗎

4樓:

用魚缸養

bai銅錢草,大抵有兩種形態du:

如果你是zhi按草缸dao的標準來,估計有難版度,因為銅權錢草是挺水植物,我見過將紅白網紋草轉水成功的,沒有見過銅錢草轉水成功的。如果告訴你這個東西是水草,請小心奸商。

如果是按水陸缸的標準來,銅錢草是一種常見的工具植物,就像苔蘚一樣,幾乎必備。

可以在養鬥魚的缸裡養銅錢草嗎?

5樓:你的野區我做豬

你好 很榮幸能回答

沒問題的

參考資料

鬥魚,單養才是王道。大缸混養無論是魚的個體還是整體觀賞,效果都很一般。

普叉,不要深色底砂,正常的河沙或者陶粒、巢湖沙就好。

環境搞好了,不怕開燈的,還是要以人的角度為主。

建議加過濾,雖然國斗喜歡靜一些的水,但是不這樣混養水質不能保證。

種帶根的植物,如椒草、榕之類的。如果缸高,加個陳木綁莫斯。國斗並不用黑乎乎的環境,光線其實很重要。

不過還是那句話:單養才是王道。

家裡養了幾條錦鯉魚很兩條鬥魚,魚缸也不小裡面還養了些銅錢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兩天就死了兩條錦鯉魚。

6樓:紫怨兒

鬥魚只能單獨養,它很好鬥的!從圖上看,水草過於單調,要注意水中氧氣

7樓:斜聽蟲鳴

鬥魚好鬥,不僅互鬥,還廝咬其他品種的熱帶魚,適宜於單獨飼養。

銅錢草可以放魚缸裡嗎?

8樓:團長是

可以「銅錢草可以放魚缸裡,但是魚缸要大,銅錢草不能放多,及時修剪控制生長速度,讓其在魚缸裡起到淨化水質,增強觀賞價值的作用。控制銅錢草的數量,主要是增大魚兒的活動空間和魚兒所需的氧氣。」

9樓:風色漸老

種植步驟如下:

1.水質:銅錢草對水培水質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不發臭生蟲,用普通的自來水都可以直接水培。在夏天大概3-4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盆一半,冬天乙個星期換一次,每次換三分之一即可。

2.施肥:銅錢草可以通過自身光合作用自行產生所需成長的養分,因此可以比較少地施肥。如需施肥,可以用普通的化肥水溶在水盆中,讓它自行吸收,但是注意量比不要太濃,少量即可。

3.光照:銅錢草生長時極度喜好陽光,因此最好把水盆放在光照充足的戶外或者窗旁。

如果在室內培養,每天太陽照射時間應該不低於4-5小時。另外,也可以用紫外燈或者強光日光燈代替陽光進行光照。

4.蟲害:銅錢草一般不招蟲害,但是水蝸牛等軟體動物也許會啃咬草根和嫩芽,如果在水裡發現這種小蟲,應該手工剔除,以免其大量繁殖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銅錢草,為美觀又易種的水生植物,水陸兩棲皆可。如果水養一定要每週換次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缸裡不要養金魚鯉魚之類的[em14] [em14] [em14]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正常來說的話~!是可以放的~!銅錢草好多人說的~!放到魚缸裡面~!希望今年年有餘~!葉子要看哪一種`!有一種葉子專門是水裡面長的~!

水培的銅錢草裡面可以養魚嗎?

13樓:旗五阿哥

銅錢草不僅可以土栽也可以半土半水養,當然也可以水培,有花友想知道水培銅錢草養魚是不是可以,雖然理論上可以,但是實際上有諸多問題,成功率並不高,主要問題如下:

1、銅錢草根系茂盛,生長迅速,會導致器皿內水缺氧,導致魚缺氧而死。

2、水培銅錢草大多器皿不大,盆內水少,根多,魚活動空間少,而且水內也缺氧,所以不利於養魚。

上述兩個原因其實最終可以歸納為一條,就是根多缺氧問題,當然如果花友可以避免這個問題,那麼水培銅錢草就沒有問題了,比如少量一根兩根的銅錢草裝飾魚缸,或者是盆比較大,有足夠的空間給魚兒,根在底部,魚在上面。

銅錢草(學名:lysimachia christinae)為傘形科草本植物。

別稱對座草、金錢草、過路黃、遍地黃;湖南稱金花菜、鋪地蓮,湖北稱為路邊黃,四川稱為一串錢,北京、廣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錢草,雲南稱為真金草,貴州稱為走遊草,浙江、江西也叫做臨時救,在陝西則有別稱叫做寸骨七。

夏季開白花,長在路邊或者山坡邊的草叢裡,常見於中國大陸各地。莖細長,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花冠鐘狀黃色。

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銅錢草在溫暖地區可露地盆栽,適於水盤、水族箱、水池、濕地中,室內水體綠化。當水族箱栽培時常作為前景草使用。

14樓:活動的小窩

銅錢草性喜溫暖潮濕,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栽培土不拘,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或用水直接栽培。

養是沒什麼問題的,,只是不給魚餵食,魚吃什麼?除非溫帶魚會吃銅錢草,還有,銅錢草的生命力很強,但是水培的銅錢草不會長大,你要給它營養液。

銅錢草放在魚缸裡養殖需要注意什麼嗎

15樓:路戍人

魚缸中放置錢銅草的技巧:

錢銅草可以當水草養的,葉子需要在水面上的吧,這樣直接沉水裡會不會爛掉阿,水培是根放水裡,不是整個植物放水裡的。因為它可以當做前景草,那就意味著肯定是要完全在水中而且不能太高的那種,其實有些草是既可以陸生也可以水生的,不過需要轉水,就是需要重新適應環境。

養殖錢銅草注意條件:

1、銅錢草生長的最適水溫為22~28度,由於植株可耐溼,挺水型,因此可以水盆、水池栽培。但是如果水養的話,每週一定要換次水並加上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

2、如果在栽培過程中遇到葉子發黃,可以考慮下是否澆水不透徹或太多、受凍、突然間的室溫改變而銅錢草無法適應還是通風不好、光合作用不好等原因。

魚缸養殖錢銅草注意的事項:

通常情況下,植物在白天會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使水中的氧含量增加,金魚有足夠氧,可以心平氣和地在水層下部游動、嬉戲、覓食。到了夜間,植物是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一方面是同金魚爭奪氧氣,另一方面,由於二氧化碳增加使水的ph向酸性方向轉移,這些都又金魚的生存不利,它它們不得不浮到含氧較多的上層水面。如果室內光照不足,達不到植物開始光合作用的監界點,植物仍然處於吸氧呼碳的狀態,那末金魚就會整天整夜浮在水面,呼吸急促,不思進食,情況嚴重的導致金魚死亡。

所以如果光線不好的魚缸最好不要放水草。

銅錢草可以養在魚缸裡嗎,銅錢草可以放魚缸裡嗎?

種植步驟如下 1.水質 銅錢草對水培水質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不發臭生蟲,用普通的自來水都可以直接水培。在夏天大概3 4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盆一半,冬天乙個星期換一次,每次換三分之一即可。2.施肥 銅錢草可以通過自身光合作用自行產生所需成長的養分,因此可以比較少地施肥。如需施肥,可以用普通的化肥水溶在水...

養中國鬥魚的缸裡一定要放水草嗎,養中國鬥魚的話,魚缸裡面放什麼水草好?不需要經常光照的那種

鬥魚都是用裸缸養的,因為鬥魚喜好偏硬的水質,也就是偏鹼性水,而水草缸呢 是偏軟的水,也就是酸性水,會造成鬥魚爛尾的。養中國鬥魚的話,魚缸裡面放什麼水草好?不需要經常光照的那種 建議你找個論壇看看,比如狂熱鬥魚這樣的國斗論壇。鬥魚,單養才是王道。大缸混養無論是魚的個體還是整體觀賞,效果都很一般。普叉,...

新手一枚,孔雀能養在草缸裡嗎,孔雀魚可以養在草缸中嗎

孔雀魚能養在 草缸裡的。有些魚不能養在草缸裡,原因大概有幾個 1 會吃水草或翻底沙,比如金魚 2 能吃能拉,導致草缸水體太肥,比如地圖魚等中大型魚類 3 魚的適宜水溫和水草的適宜水溫無交集,比如七彩神仙魚,適宜水溫28 29 孔雀魚可以養在草缸中嗎 從原則上來說,孔雀魚是可以養在草缸中的,但是水草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