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包在葉子裡的水果,果子大概和聖女果一樣大小,成熟時是黃顏

2021-04-01 18:26:54 字數 2517 閱讀 2693

1樓:匿名使用者

姑娘果(拉丁學名為:calyx seu fructus physalis),亦稱菇蔦,又叫錦燈籠,為茄科植物一年生草本,有清熱解毒、鎮咳潤喉利尿的功能。

野生於中國各地的山區及半山區,尤為東北最多,主要產自黑龍江地區。

別 稱

香泡、菇蔦、紅姑娘果、錦燈、錦燈籠、金姑娘

2樓:果然是我

我叫它「姑娘」有點兒像聖女果,但是是橘子的顏色。外面是那種枯葉似的很薄的包著

口感很甜,我超喜歡吃的

3樓:可aiの小

救命啊,我也想知道叫什麼,,早上乙個同事給我的。我從來沒見過。就如樓主說的,被包著,果實超級像聖女果。

類似聖女果,但絕對不是聖女果,頭尖尖的,味道酸酸甜甜。請問:這種水果叫什麼? 10

4樓:潤潤

這個就是聖女果,只是個別果實長得有點奇怪。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公尺。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可治口渴,食慾不振。可以在冷盤中或清湯裡放入或加入。

5樓:小心_不在犯錯

這個也還是聖女果,不是別的水果,也不是打了激素,就是自然形成的,但是由於品種、水分、日照的不同因素的影響導致形狀有所不同而已。

從果蒂的形狀和果蒂的顏色就可以分辨的出,如果你再從果瓤和種子的形狀比較就會更確認了。

聖女果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又名迷你番茄、微型番茄、小番茄等,為茄科番茄屬9個種中的1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聖女果是櫻桃番茄市場化的美稱。

與一般番茄相比,櫻桃番茄果形更加多樣化,如櫻桃形狀、大棗形狀、洋梨形狀、橢圓形、圓形等;其顏色同樣豐富多彩,包含紅色、黃色、橙黃色、粉紅色和深紅色等;是一種水果型蔬菜,以成熟果實供食,酸甜可口,營養豐富。

此外櫻桃番茄還可煮食、製成罐頭貯藏或製成果脯,這些突出特點使櫻桃番茄在市場上備受青睞。聖女果的特點是果型小、圓球形、似櫻桃;果實表面光亮,色澤鮮豔亮麗,口味甜酸適口,風味鮮脆獨特。

6樓:愛做夢的比熊

這個也是聖女果,又稱小西紅柿。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漲到2公尺,在我國一年四季均可栽培。聖女果有很多品種,像紅太陽、北京櫻桃番茄、四季紅、京丹1號、櫻桃紅、超甜櫻桃番茄、粉娘等這些都是;只是個別長得有點奇怪。

7樓:匿名使用者

千禧果,和聖女果同屬但又不一樣,品質和**高於聖女果,外觀和聖女果有點像,但還是有區別,千禧果外觀圓形尾部尖顏色深紅,聖女果外觀橢圓形顏色亮紅

8樓:金牛

跟番茄、西紅柿是一種東西、

只不過是小的、小西紅柿、

我們這就可以種、還有黃色的、更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果然是城裡人啊 連番茄也不認識

10樓:寒潭骨鶴

這就是轉基因的聖女果,不要吃,對人體不好

11樓:聖劍

傳說中的狼果……又叫番茄,西紅柿。

12樓:匿名使用者

艾瑪啊,大姐,這就是小西紅柿啊!

13樓:好想有個她

這不是傳說中的西紅柿嗎

找一種水果 大小和聖女果差不多大 紅色 果實脆脆的 酸酸甜甜的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果為胡頹子科植物蜜花胡頹子elatagnuscontetaroxb. 的成熟

果實。多年生常綠攀緣植物,成熟果實鮮紅色至紫紅色,鮮果生食,可食部佔91 %,甜酸,適度可口,水分充足,顏色鮮豔,可做果汁、罐頭、蜜餞。 羊奶果一般用於水果食,有兩個品種,乙個味甜些,另乙個果型小一點,小果型的現在山上還有野生的。

羊奶果酸甜味,一般吃法除生吃外,放上鹽巴、辣椒醃吃。如用糖製成果丹,就好吃了。羊奶果現已有人栽培的,過去大部分是野生的。

羊奶果栽培可撒籽或扦插,比較容易種植。

15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果為胡頹子科植物蜜花胡頹子的成熟果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北方常被稱為小西紅柿,正式名稱為小番茄果,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公尺。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求解。長得像聖女果,這是什麼果子 叫什麼名字

17樓:廣邑子

人參果,皮色有多種。人參果(pepino melon)原名為香瓜茄,學名為:南美香瓜茄 pepino melon, solanum muricatum aiton。

又名回長壽果、鳳果、豔果,答原產南美洲,屬茄科類多年生雙子葉草本植物。亦可稱仙果、香豔梨、豔果。果實成熟時果皮呈金黃色,外形似人的心臟。

其果肉味道獨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澀,和酸角一樣,是一種受歡迎的水果。

一種很小的野生果子,喬木大樹,果子和野生楊梅大小差不多,橢圓

在夏天成熟的啊!覆盆子。還有好多 樹梅 蓋果 覆盆子 有一種果實很像楊梅的樹,是什麼樹 枸樹。枸樹又名構樹 學名brousso ia papyrifera 別名褚桃等,為落葉喬木,高10 20m 樹皮暗灰色 小枝密生柔毛。樹冠張開,卵形至廣卵形 構樹具有速生 適應性強 分布廣 易繁殖 熱量高 輪伐期...

一種水果的名字 求助,求助一種水果的名字

馬蹄蓮,在武漢經常吃,很多小攤都削好,幾爽口,懷念啊!荸薺不過荸薺最好不要生吃,容易有寄生蟲。荸薺 我一般生吃的 甜甜的小時候吃得多啦 現在幾年公尺吃咯 荸薺 一般是在菜場賣的.樣子是扁圓的.去問賣水果的肯定知道 同意荸薺 煮熟了叫清水馬蹄 嚴格來說不是水果 荸薺學名 eleocharis tube...

一種和柿子差不多的水果叫啥,一種和柿子差不多的水果叫啥

這種和柿差不多的水果,其大部分都跟柿子差不多,只是沒得 那它也叫柿子,不信你問賣水果的,他們告訴你這是另一種柿子。你說的很可能是君遷子樹,俗名 軟棗子或黑棗子樹。果實成熟曬乾後,可以食用。是柿子樹的常用砧木。根據你說的情況,有可能是野柿子,果實沒市面上賣的柿子大,我小時候在老家吃過 有一種和柿子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