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現我家孔雀魚的腮好紅啊,是正常的還是怎麼了?沒有什麼異常就是紅腮了,有圖你們幫我看看

2021-08-03 17:00:10 字數 913 閱讀 5545

1樓:阡陌上花開

孔雀魚魚鰓發紅時,可以向水中適量的新增食鹽,也可以用抗生素藥物進行緩解,使魚鰓發紅的現象好轉,但千萬不要放入過多,如果不小心放入過多,需要用清水稀釋藥物,保持水質。

1、食鹽消毒。孔雀魚突然魚鰓發紅了,可能是水中細菌過多造成的,首先需要給孔雀魚換水,再向水中適量的新增食鹽,起到殺菌消炎的效果,緩解魚鰓發紅的現象。

2、藥物緩解。如果食鹽不管用,那麼孔雀魚魚鰓發紅怎麼辦呢,其實也可以向水中適量新增抗生素藥物,一定要及時的給孔雀魚換水源,避免出現魚鰓發紅的現象,

3、清水稀釋。若是下藥過重時,可能會使情況更加嚴重,這時可以用清水稀釋藥物,保持水質,這樣才能使孔雀魚的魚鰓逐漸好轉,避免情況越來越嚴重。

孔雀魚原產於 南美洲的巴西、委內瑞拉、蓋亞那,是屬於熱帶地區的魚種,別名彩虹魚、百萬魚、庫比魚。

孔雀 魚體形修長,有著極為美麗的花尾巴,遊動起來如孔雀開屏,豔麗異常,且性情溫和、適應力強,為飼養者 所喜愛。雄魚體色豔麗滿身閃爍金...

外形特徵 孔雀魚**集錦(20張) 孔雀魚 孔雀魚體長4~5釐米,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淡水魚。

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尤其是繁殖的後代,會有很多與其親魚色彩、形狀不同的魚種產生。雌、雄魚差別...

2樓:瀨

應該是它的鰓蓋骨裡面充血了吧,是的話就是得了爛鰓病.這個病非常不好治,有可能會引發腸炎.建議單獨餵養,停食4~5天。

用紅汞**,用量為水變色即可,能保持3~4天。沒有紅貢還可用抗生素(青黴素、金黴素、紅黴素)。90×45×60(釐米)1次用80萬單位,上、下午各1支,3天為一個療程。

一般2個療程即愈。

3樓:在流坑村跳芭蕾舞的橄欖

你們家的孔雀魚的腮紅好紅,是正常嗎?我覺得她應該不正常,他應該是被人抽了耳光

我家快下崽的孔雀魚為什麼別的魚靠近他他就咬

這是動物的天性。護仔仔。你最好把其他魚分缸 為什麼我家的孔雀魚會咬對方?這種情況很常見,所以不用太擔心 魚咬尾巴,有幾種情況 1.缸中有病魚或者老魚,健康的魚容易欺負他們2.爭母魚 3.爭奪地盤 4.看對方不順眼,我的魚就有這種情況,兩隻魚鬥艷,乙隻公魚老追另乙隻公魚,咬尾巴 一般健康孔雀魚尾巴傷了...

我家的孔雀魚要生了可是隔離起來她很急躁怎麼辦

我們家的魚快生時,把她拿出來放進產子箱也會很急躁,因為空間不大,一般沒事,不用放出來,讓它在裡面就行,過一會就應該好了吧!等等看!為你的小魚加油!最好把copy隔離盒放在比較暗的地方,隔離盒往下放一點讓她多一點水體活動空間。有時候孔雀魚生小魚會依靠水流來生的,不過那樣很不安全小魚容易被其它魚吃,如果...

我家孔雀魚的情況,誰告訴我這樣能活不

能活,但是水溫低了,魚不活潑。把缸放暖氣邊上差不多。但是最好裡面放個溫度計,22 25度比較好,太熱了也不行,魚會往外蹦。大肚就是要下小魚了。不動估計是水溫低 如果想要小魚就把母魚撈出單養吧 首先氣溫太底,一定要買乙個加熱棒,設定好溫度,22度左右就好了 然後如果你怕它有病,就往魚缸裡撒點大粒鹽,魚...